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夏日雜唸
2007/07/16 17:29:04瀏覽1224|回應32|推薦4
今年老大大學畢業,順利的找到工作,七月一開始就忙著受訓,有些同事還沒受訓完,就飛到大陸鴻X公司出差查帳去了,女兒直到受訓完,才知道被分派到哪一組,還好沒查到統X的帳,不然就要到烏魯木齊數番茄去了。現在天天到人家公司查帳,每天加班到十點才下班,再加上感冒,可把她累慘了,小喵公難得感性的對女兒說出要她加油的話,連我都詫異,這麼傳統的老爸會說出鼓勵的話,難怪那天是13號星期五

我家還有個高二生,平常住在學校宿舍,難得暑假回家住,老媽子我當然要盡點為娘的責任,陪她去看了一場電影 “變形金剛”,結果我這個歐巴桑,High到不行,她頻頻要我小聲點,真是丟臉極了。加上逛街,這兩個星期來,荷包失血不少,所以這暑假還是短一點的好,幸好她下星期又要回學校受訓一個月,準備畢業展,不然我可吃不消。

前不久看到電視新聞,一群人為了500元名牌包,在烈日下排隊等著搶購,推擠奔跑還骨折受傷,買不到的還咆哮罵人,看的我錯愕不已,這台灣人是怎麼了?



自從喜歡上手作,我也買了不少書,趁著暑假,就來個親子合作,小女兒選定了書上的這個包包樣子,我把布給她選,讓她畫雲、畫彩虹,配色剪布,我依樣畫葫蘆,書上看不懂的就學我家nomore姐姐說的,想像咩,就這樣,一個差強人意的包包就出來了。我給喵公看,他嘴巴超甜的,還對著芭樂狗兒子說,媽咪好棒ㄛ,要媽咪也給你做個背包背餅乾,實在是阿諛諂媚到了極點,大、小女兒也說好看。



所以我說啦,搶什麼名牌包,自己做,用純棉的布做,既環保又獨特,絕不撞包,也不用500元,更不用被太陽曬的脾氣大發,還受傷。如果是為了上網拍賣賺錢,倒是建議賺了差價這麼多的錢要做點公益,一個台灣兩個世界,有很多身處絕境的人須要大家伸出援手。

我曾經在一本財經雜誌上看到一則廣告,有個老太太會去買基金,基金賺了錢,她就會把錢捐出去幫助受困的人,以前我也捐錢助人,但是這個廣告給了我很好的啟示,讓我更勤加理財,最近股市和海內外基金市場還不錯,小喵的績效也跟著不錯,當然也就有捐錢的本錢囉,這也是我一直很快樂的來源,因為助人為快樂之本嘛!


Julia July 16, 2007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320reed&aid=1094512

 回應文章 頁/共 4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程如晞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做得太好啦
2007/07/16 21:04

我看比書上的還好

小喵師傅來上廣播節目啦


Julia小喵(c320reed) 於 2007-07-16 21:39 回覆:

沒有啦  隨便玩玩的 做的很粗糙 .....

千萬不可  萬萬不可...

小喵要積善  饒了大家的耳朵吧 哈哈哈 ~


balawu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助人為快樂之本
2007/07/16 19:23

對啊!每次幫助別人都會快樂好久!

好像有人說:如果你想快樂一輩子,那麼就去幫助別人

繼續快樂喔!

那個背餅乾的包包,可不可以做兩個啊?

因為我也是芭樂啊


Julia小喵(c320reed) 於 2007-07-16 21:33 回覆:

你真素愛說笑  應該讓彩虹媽媽給你縫個饅頭袋才對

餅乾哪夠你吃呀  最少也得山東大饅頭  夾蔥花蛋  不錯吃ㄛ ~

** 忘了減肥的素吧 ~

頁/共 4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