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夏日雜唸
2007/07/16 17:29:04瀏覽1225|回應32|推薦4
今年老大大學畢業,順利的找到工作,七月一開始就忙著受訓,有些同事還沒受訓完,就飛到大陸鴻X公司出差查帳去了,女兒直到受訓完,才知道被分派到哪一組,還好沒查到統X的帳,不然就要到烏魯木齊數番茄去了。現在天天到人家公司查帳,每天加班到十點才下班,再加上感冒,可把她累慘了,小喵公難得感性的對女兒說出要她加油的話,連我都詫異,這麼傳統的老爸會說出鼓勵的話,難怪那天是13號星期五

我家還有個高二生,平常住在學校宿舍,難得暑假回家住,老媽子我當然要盡點為娘的責任,陪她去看了一場電影 “變形金剛”,結果我這個歐巴桑,High到不行,她頻頻要我小聲點,真是丟臉極了。加上逛街,這兩個星期來,荷包失血不少,所以這暑假還是短一點的好,幸好她下星期又要回學校受訓一個月,準備畢業展,不然我可吃不消。

前不久看到電視新聞,一群人為了500元名牌包,在烈日下排隊等著搶購,推擠奔跑還骨折受傷,買不到的還咆哮罵人,看的我錯愕不已,這台灣人是怎麼了?



自從喜歡上手作,我也買了不少書,趁著暑假,就來個親子合作,小女兒選定了書上的這個包包樣子,我把布給她選,讓她畫雲、畫彩虹,配色剪布,我依樣畫葫蘆,書上看不懂的就學我家nomore姐姐說的,想像咩,就這樣,一個差強人意的包包就出來了。我給喵公看,他嘴巴超甜的,還對著芭樂狗兒子說,媽咪好棒ㄛ,要媽咪也給你做個背包背餅乾,實在是阿諛諂媚到了極點,大、小女兒也說好看。



所以我說啦,搶什麼名牌包,自己做,用純棉的布做,既環保又獨特,絕不撞包,也不用500元,更不用被太陽曬的脾氣大發,還受傷。如果是為了上網拍賣賺錢,倒是建議賺了差價這麼多的錢要做點公益,一個台灣兩個世界,有很多身處絕境的人須要大家伸出援手。

我曾經在一本財經雜誌上看到一則廣告,有個老太太會去買基金,基金賺了錢,她就會把錢捐出去幫助受困的人,以前我也捐錢助人,但是這個廣告給了我很好的啟示,讓我更勤加理財,最近股市和海內外基金市場還不錯,小喵的績效也跟著不錯,當然也就有捐錢的本錢囉,這也是我一直很快樂的來源,因為助人為快樂之本嘛!


Julia July 16, 2007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320reed&aid=1094512

 回應文章 頁/共 4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Call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夏日雜唸
2007/07/18 20:06
小喵的手芸愈來愈棒了~
名牌包真的有那麼好嗎?我還真看不懂呢!
[ 灰綠色明信片。] *玩佈置
Julia小喵(c320reed) 於 2007-07-22 12:43 回覆:
老師的稱讚 讓我更加有勁  繼續加油 ~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粉美...
2007/07/18 18:11

做的好美淡淡的花樣看得很舒服...

揹起來一定很炫...

Julia小喵(c320reed) 於 2007-07-22 12:42 回覆:
我喜歡粉色系  淡淡柔柔  或是純棉  素麻布原色的包包 ~  

雅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做得真好
2007/07/18 16:03

妳的包包做得真好

我的美妹

一定會喜歡妳做的


Julia小喵(c320reed) 於 2007-07-22 12:40 回覆:
謝謝雅三稱讚ㄛ ~

咩咩布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o⊙
2007/07/18 14:55

*@_@* 崇拜的眼神;眼睛為之一亮!  美極了~


Julia小喵(c320reed) 於 2007-07-22 12:40 回覆:
咩咩做的才棒ㄋㄟ  我是小學生哪  謝謝老師的稱讚啊

lejeune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好看ㄟ
2007/07/18 01:24

我也要

回台灣

買書

肥北京做


是否當每個人都在追求不平凡的人生,此時平凡的人生才叫不平凡?
Julia小喵(c320reed) 於 2007-07-22 12:38 回覆:
要我介紹書給你嗎?真的粉好玩ㄟ  你的手巧  一定能玩出更多創意

俏主婦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手工做的好
2007/07/18 01:10

每一個都是獨一無二的

也有自己的特性

又漂亮!


俏主婦當家 姐姐妹妹站起來
Julia小喵(c320reed) 於 2007-07-22 12:37 回覆:

對呀  有個性有特色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布包是我最愛
2007/07/18 00:01

布包是我的最愛

尤其夏天背布包很舒適

很方便打點

很時尚

很好配衣服

超愛耶

^^


Julia小喵(c320reed) 於 2007-07-22 12:36 回覆:
是呀  我喜歡純棉的感覺  一種很舒服放鬆的感覺

dp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同感
2007/07/17 23:46

真的自己做得好,我也喜歡獨一無二的感覺

搞不懂一堆人要背著一樣的包包是怎樣啊?


★祝您有美好的每一天!★
Julia小喵(c320reed) 於 2007-07-22 12:35 回覆:

對呀  能獨一無二  是多麼令人驕傲呀 ~


♡ღ深紫友里ღ♡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好幸福的眉妹..
2007/07/17 22:57
好漂亮的包包??
要加油...加油哦...
Julia小喵(c320reed) 於 2007-07-22 12:34 回覆:

謝謝稱讚ㄛ 


黛比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黛比來囉
2007/07/17 18:12

好漂亮的包包呢

真羨慕你的女兒們 

不用搶破頭就能擁有獨一無二的媽咪牌手工包包囉


Swiss Debby 與你分享異鄉生活的酸甜苦辣
Julia小喵(c320reed) 於 2007-07-22 12:26 回覆:
親子合作的樂趣大於擁有包包的快樂
頁/共 4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