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佳佳唱片漢口店令人感冒的態度
2006/03/19 01:51:56瀏覽2042|回應0|推薦2

如前文所言,我買到有瑕疵的美勇傳DVD

今天有時間去換,但佳佳唱片漢口店不讓我換。

正確地說,是「不願當場換給我」,即便架上還有好幾片一樣的東西。

那女子(幾位店員中的一人,不知是否那裡最大的)給的理由很怪,

她說「這種進口的東西」,她們無法負責,

只有「國內的產品」,她才能馬上換給我,

因此只能幫我寄回日本去「看看能不能換」。

言下之意是,如果日本那兒拒換,

她是要把這一盒和這一片原封不動再退回給我嗎?這算什麼!

最後只寫了一張條子,標名「換貨、錢已付、發票已開」,

然後由我留下聯絡方式而已。

 

基本上我是前天買的,絕對還在消保法的七天內,

消保法並沒規定只能退換台灣產品,不能退換進口產品吧?

更何況我又是買到有瑕疵的,更加應該可以換。

(盒子用來卡住DVD的突起物斷裂,且片子有兩道可疑的污痕,從片子中心延伸到讀取處。看起來很像是DVD的空片製程中沒有控制好塗料的量,結果滿出來的那種感覺。但當然這是壓片,不是在製造空片)

 

再者,我也不是事前用預訂的方式請他們「代為」購買,

而是看到架上有,拿來結帳的。

所以我付錢買這東西的對象是佳佳唱片漢口店,

而不是那個什麼日本勞什子的妳們的代理者。

若照那奇怪的邏輯,

消費者若吃出問題,牛排店是否要把責任全推給國外的牛肉商?

名牌包包有瑕疵,台灣代理店是否要把責任全推給國外的總公司?

當然是現場就先做適當的處理嘛!

什麼叫「幫你寄去換換看」,而且還不確定多久會有回音,我的天啊......。

 

「因為這樣會變成我們要承受這部分的損失」是很奇怪的說法。

我買你店裡的東西,錢是你在賺,我是你的客人,不是你那日本代理者的客人。

你進貨本來就要承擔東西可能有瑕疵的風險。

怎麼可以產品沒事時你賺我的錢,

但產品有事時你說那和你無關?

生意有這麼好做麼?

我向你買,你就有幫我換(或退錢)的義務。

更何況店裡也不是沒貨了,只是妳找理由不想「當場」換給我。

你應該做的是,先換給我,

然後再拿著這個瑕疵品去找你的日本代理者討公道才對,不是嗎?!

真的非常奇怪。

後來再打去佳佳唱片中華店的服務專線,

態度有比較好一點,

不過也只是承諾「會請他們盡快幫忙處理」

以及「我們一定會負責」而已。

真的是喔,如果是狠一點的人早拍桌子和你吵了,是我太宅心仁厚吧。唉。

( 興趣嗜好偶像追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urabi&aid=208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