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以為苦瓜水降血糖狂喝,結果男子糖尿病情反加劇
2023/03/19 05:17:38瀏覽5|回應0|推薦0

亂吃偏方差點要命!新竹縣兩名卅多歲的糖尿病患,由於聽信偏方苦瓜水降血糖,放棄原先施打的胰島素,每天喝苦瓜水,最近飯前血糖突然飆高,甚至出現下肢麻痺和視網膜出血症狀。醫師在診治後才發現,原來兩名病患都是不信醫師,聽信偏方喝苦瓜水之故。

新竹縣糖尿病共同照顧網醫師曾文智表示,兩名糖尿病患分別是卅六歲和四十歲的男子,兩人都有四年的糖尿病史,原本都使用胰島素來控制血糖。最近卅六歲的黃姓病患飯前血糖突然飆高,造成下肢麻痺。另一人則是出現頭暈、口乾舌燥,甚至出現視網膜出血,眼底出現病變。而兩名病患都是聽信偏方,停止施打胰島素,改信喝苦瓜水的偏方所造成。 曾文智指出,許多人以為糖尿病無法脫離用藥,其實只要耐心、願意花時間配合建立良好的飲食和運動習慣,仍是有機會脫離用藥。

為了行車安全,汽車都會俱備許多防護措施,例如:安全帶的提醒,車門的自動上鎖,孩童保護安全鎖,安全氣囊等等,這些設備都是為了讓駕車的時候可以多一分保障跟安全,當然在駕駛人購買汽車隔熱紙的時候,也會有一半左右的考量是因為安全防護,不過不同功能的汽車隔熱紙也要多了解,有些甚至標示抗藍光,或許真的別有用處,但可要小心被引導錯誤觀念或是被欺騙哦,其實在購買汽車隔熱紙之前,我們可以先來了解一下人眼的可見光譜,我們在眼睛中能最清晰看到的顏色其實是綠色的波段,大約是540兆赫,也因此我們在選擇的時候,偏綠的隔熱紙我們視覺上反而能看得最清楚,當然每個人都不同,每位駕駛人都可以依據自己喜好挑選,有些人可能認為強光跟炎熱不影響,那就不需要安裝了,不過台灣天氣炎熱,大部分都會選擇採用汽車隔熱紙,主要前擋隔熱紙都是貼30%~4隔熱紙挑選0%的透光率,而車身隔熱紙大多貼10%~20%透光率居多,當然這樣的數據僅供參考,建議還是以現場直接隔熱紙心得看型錄跟產品比較好哦。

但不少年輕的男性病患,不願意長期依賴藥物控制血糖,以僥倖心態聽取偏方,這兩名病患就是喝苦瓜水,結果愈喝愈慘。尤其一般病患在使用偏方之後,往往連平時的自我血糖監測也跟著疏忽,很容易讓病情突然惡化。醫師也解釋,糖尿病雖然是慢性病,但是長期高血糖會有併發糖尿病酮酸中毒、和高滲透壓高血糖症的危險,嚴重會導致昏迷死亡。如果病友企圖嘗試另類療法,必需和醫師討論,尤其不能疏於每天的血糖監測。

因為愛車顏色是黑色,因此不想讓整體外觀看起來全都是黑的,在跟老闆討論後決定前擋玻璃與車身玻璃皆選用顏色較淡的隔熱紙。施工過程,店家非常細心地仗量尺寸,以及各項防護措施都做得非常不錯。黏貼隔熱紙時,技術真的沒話說,窗邊留下的縫隙面積也很少,品質比原廠送的好很多。近三小時的施工後,終於完工,整體隔熱紙與車身顏色搭配起來並不突兀,隱密性也相當足夠。接著,迫不及待地將車開到戶外測試,當天陽光十分強烈,剛好可以順便測試隔熱效果。首先,把車停在外面約半小時,再回到車上,發現隔熱效果真的不錯,方向盤也只有溫溫的,不像當初業代送的隔熱紙,太陽底下曬沒多久,方向盤整個是燙的,想必尊嚴系列的隔熱係數應該很高。且由車內往外看的視野相當清楚,不會有太暗的感覺,夜間也保有很好的清晰度,非常推薦!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tp379zdr5&aid=178638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