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是偉大底藉口
2005/12/27 11:10:33瀏覽246|回應0|推薦3
 

愛是偉大底藉口

 

  愛,一直是個偉大底藉口。無論大、小與對象。真正的愛,不會存在一絲絲
勉強--無論
勉強自己勉強對方。「發高燒時還陪他去逛電腦賣場」,只能叫愚蠢,那有資格稱為「愛」--不但糟蹋自己也糟蹋了對方。


  願意關心彼此的男女,都該學會
了解對方並且設法讓對方更了解自己。再精
明的人都會有疏忽底時刻,與其希望對方是個全自動感應靈敏機械,倒不如誠
誠懇懇地表達自己的感覺;一絲絲了解,有時比一大串情意更讓人窩心。男女
間若只在意對方:「在乎自己的感覺」,卻忘了設法多去了解:「對方有什麼
感覺」。乏味的情愛故事,會一直氾濫下去,一直.....


  生命的樂趣在於不時蹦出底瘋狂想法,但瘋狂不必然是勉強、更無需逞強。
愛,不是用來「證明」、用來比較。因為自己「捨命陪君子」,所以也期待對
方「士為知己者死」,你情我願卻成了索命連環一般恐怖了!


  有個朋友,個性大開大闊,朋友來訪總是好酒好菜盛情招待;但造訪朋友時
,朋友的回應似乎相對平淡。於是他不時抱怨:某某實在太不夠意思了!我平
時對他......,反而給人過去種種「作為」都是一種「投資」的錯覺了!很多
為人父母者用這種姿態訓誡子女,更多情侶間用如此情緒抱怨對方「愛得不夠
」!感情頓時成了交易一般,竟可以有誰多誰少的計較!
 

  不過就是彼此關懷,所以歡顏相聚,
因為在乎對方所以更加珍惜自己--唯
恐成為對方生命中擔不起的重!不懂得為彼此「珍惜自己」,布衣因此不惜重
言稱之為「愚蠢」!對各位看倌而言,或許也只是另一種不同思維模式(僅供
參考)而已!

 後記:本篇是收到友人轉來一篇網路文字後的回應文字,回應後
    曾掀起小小波瀾,藉此再予披露!

 ----------------------------------

 ㄛ!滿實際的例子
 在尋找下一個目標之前,是否該問自己盡力了嗎?
 所謂的盡力,不是盡力去迎合對方
 而是用心去做溝通,將自己心中的不悅說出
 或許這時會發現,原來雙方都有不悅的地方
 雙方如都能釋懷、改進,那不是很好嗎
 可更增進彼此的感情,如無法獲得釋懷
 那才來說分手囉
 so~想要改變一個人是困難的
 一味的要求對方,只會讓自己陷入痛苦的深淵

  雨 ^-^..

 ********************


  相戀的日子裡,香醇與苦澀就像一杯拿鐵中的牛奶與咖啡,融合成為獨特的
氣息,品嚐著生命的萬千滋味、愛,是九分的苦加一分的甜、她早有心理準備
,不論情路多麼坎坷,她都心甘情願付出、而最讓她難以釋懷的,並不是他的
財力不足或能力不好,問題的癥結是她漸漸發現----"他愛得不夠"。

  幾星期前訂購舞台劇的門票,開演前一個小時,他說:〔昨晚睡得不好,下
午開始,頭有點疼〕。
〔嚴重嗎?〕她關心地問
〔還好,早點回家睡睡就好了!明天早上還要開會,我就不陪妳去看舞台劇了〕
 他直接表明心意,毫無愧疚。

  她想起上回自己發高燒時還陪他去逛電腦賣場,因為冷氣太強而病情加重,
進醫院打了點滴才恢復體力、還有一次,他加班到深夜,未經電話聯絡,突然
到宿舍找她,說是要製造驚喜,邀她一起吃宵夜,明知道她正力行節食計畫,
他仍嘻皮笑臉地說:〔沒關係吧!為我破例一次,值得的〕為了證明愛的情操
十分偉大,她捨命陪君子,既吃宵夜又熬夜,接著幾天臉上長痘痘,體重也微
微上升。

  幾天之後輪到她加班到八點,邀他一起進餐時,電話彼端傳來的回應:〔我
已經吃飽了,妳自己路上隨便吃吧!今天有點累,不陪妳了〕。

  寧願他表現得更無情些,寧願他露出更多令人無法忍受的缺點,好讓自己清
楚地知道:〔他不愛我!〕她會早點對這份感情死了心、偏偏,他的一切作為
都無法證明:〔他不愛我!〕;頂多只能說:〔他不夠愛我!!〕

  許多戀侶之間都存在著〔他不夠愛我!!〕的缺憾、但沒有人能夠有效地激
勵對方多使把勁,將〔不夠〕的那個部份變成〔足夠〕。

  努力付出的人,雖不求對方一定要對等的回報,卻無法忍受長期被忽略的感
受,一旦學會降低對於愛情的期望,一不小心就冷卻了自己原有的熱情。

  若今天女主角換成妳的話,妳會選擇繼續努力改變對方OR選擇分手另尋下一
個呢?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oyamboy&aid=1352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