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鬼的交換日記(上)
2009/09/23 12:15:26瀏覽858|回應19|推薦93

by 超蛙的心

這兩包可不是借來的,都是我家正宗擁有的。你們大概猜得出發生了什麼事吧!

上星期六(9/19)我一起床就不太舒服,鼻子有點塞,最重要的是額頭有點燙。發燒感冒我本來不當做一回事,最好不要被發現,就可以躲過醫生的一針,可是學校兩個星期來,我周圍的好朋友陸續回家掛病號!其中坐在我斜前方的阿君,上星期一突然沒來。後來導師說他得了A型流感,要我們多多注意身體的變化。

我乖乖找出溫度計,量出攝氏37.4度,趕快跟即將出門的爸媽說我發燒的事,因為他們要去參加我們兩個的班親會。媽咪要我繼續追蹤溫度,若有上升就打手機給她。

我摸摸額頭,一點點溫熱而已,希望不是H1N1。家裡都沒人,我好無聊,不想寫功課,但也不能玩電腦,看了一會電視後,乾脆再量一次體溫好了。哇!攝氏38度了,趕快找電話,電話呢?(下次有量到38.5度要拍起來給那家烘培連鎖店當廣告看板。)

打給媽咪時,她說班導師才正要開始講話,問我要不要叫把拔?我要她載我去醫院。等了好像一世紀那麼久,還沒見到車影,只好再撥一次手機,媽咪說快到家門口了。我在窗戶向外張望了好久,終於看到媽咪的車。媽咪一進家門,不知從哪裡立刻變來了兩只口罩,我們分別戴上,然後她打電話問家庭醫生有沒有做快速篩檢(快篩)?確定之後,我們就把車飆到診所前了。

一路上我的心七上八下,不知道有沒有過了所謂的『黃金48小時』的服藥期?我問了好多的可能性,媽咪的口氣顯得不耐煩,她一直跟我確認是從開始發燒才算起,可是我覺得昨天我頻頻打噴嚏,應該就算感染到了,那樣的話,我只剩12小時!想到這裡,我實在很沮喪,不知道會不會去住院

前面還有2個病號,我們是唯一戴著口罩候診的人,還好這間診所看病的人不多,而且大多是老人們。這時候我的手和腳越來越痠疼了,我幾乎可以感覺到病毒沿著我的骨頭要侵入五臟六腑中,救命啊~這個緊急時刻,醫生終於叫了我的名字。

全都是媽咪在跟醫生講話,我靜靜地聽醫生的解說。醫生先量我的耳溫,已經燙到38.9度;又用聽診器聽我的前胸和後背;撥一下我的眼皮,要我去後面的椅子上坐好。我有點六神無主,沒聽到醫生說什麼。醫生重複說了一次後,我才坐上那個很像牙醫用的『刑椅』。牙醫拔牙或是打麻藥我覺得不太痛,可是提起打針可真要我的小命!想起小學二年級的經驗,到現在仍舊心有餘悸。

做快篩時,阿君說過會很痛,我心裡有些怕怕的。等到醫生先用夾子撐開我右邊的鼻孔,緊接著用細長的棉花棒深入摩擦,感覺刺刺的;等到他挖左邊鼻子時,我快要忍不住這番的搔癢而想笑出來了,阿君的情報有點不正確,回去上學後要跟他糾正。我懷疑:同一根棉花棒進出左右兩邊鼻子,會不會把當初是健康的鼻腔也感染上病毒了呢?我的腦袋迅速轉了360度,醫生好像不喜歡小孩子問太多問題,跟媽咪一樣,問多問題她的脾氣就來了,還說我什麼「杞人憂天」、「庸人自擾」,我又不是家裡的佣人。我終於鼓起勇氣揀了一個最重要的問題問醫生:「要打針嗎?」

他看我一眼再看電腦裡的病歷,漫不經心地告訴我:「最好打一針退燒針。」我心裡大叫『不要打針』,卻發不出半點聲音,只好用乞憐的眼光掃入媽咪的視神經裡,Ding!果然知子莫若母,媽咪問醫生:「可以不打退燒針吧?」

就這樣先躲過了一劫,我們到診所的外頭等著篩檢結果時,我拼命祈禱,最好得到H1N1,聽說學校十月份要開始注射預防針了,如此這般我就可以「逍遙法外」。約莫過了一刻鐘,護士阿姨過來叫我們,我正準備跟媽咪進去,護士卻對我說:「你在外面等。」可惡,根本就是把我當作大病毒嘛!我要告她…告她健康歧視!

領藥的藥局與診所隔兩個店面,媽咪示意我留在騎樓等,免得嚇到別人。我只好靠在自動門旁,無聊地玩弄口罩的褶痕…嘻嘻,我把鼻子的地方折出一個ㄇ字型,剎時空氣自然流通,不過病菌也可以偷偷溜走,我很自愛,還是把口罩重新整理還原。這時候媽咪出來了,帶了一小包仙楂給我,我就說嘛,知子莫若母

上車之際,媽咪要我先吞一顆克流感膠囊,成功了。可是晚上那一次卻黏在我的牙根後,等到從嘴裡把克流感膠囊的屍體撈出來,已經糊成一團,好噁心!為了不要去住院,我平生第一次願意把口裡吐出來的東西再吞進去,接著沖以大量的水,希望它平安抵達我的胃。

話說回家的路上,我感覺身體肌肉到處都喊痛,車子輕輕的一個轉彎就像鐵鉤倒掛起我空空的胃,裡頭只留一顆克流感滑來滑去,叫我又暈又不舒服。爲了要去學校接把拔回來,我索性躺在車後座,感覺我小小的生命力在33度的艷陽照射下逐漸萎縮,最終我會變成一個不起眼的牛肉乾被丟出窗口。把拔跟其他家長聊天的聲音就在附近挑逗我牛肉乾一般的聽覺,模糊卻依舊可以辨認。把拔怎麼那麼長舌呀?我只想快快回到家

彎進家門的巷口前五十步,我已經受不了暈眩的痛苦,急忙要媽咪停下車來,我下車,自己走回家。

媽咪上樓來看看已經貼著床的牛肉乾我啦!要知道我全身的神經已經裸露在外頭,媽咪輕輕一碰,就像被針刺到手指尖一樣地難受,我不禁哀號起來,「不要碰我!」這是我陷入無意識狀態前說的最後一句話。

【附記】我明天9/24就可以上學了,睡得很飽,力氣可多著呢。謝謝關心!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ook4joanne&aid=3339756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阿勇(ayo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呼~ 鬆了一口氣
2009/09/24 09:47
可以上學了~ 真好!

.
牛仔3號(book4joanne) 於 2009-09-24 10:38 回覆:
一大早...比平常還自動起床...就跑去學校了!

☆貝馬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快快好喔!
2009/09/24 08:59

我喜歡吃~

我是很久沒牛肉乾了喔!


╭★.☆【Starbell達文西貝馬】~
牛仔3號(book4joanne) 於 2009-09-24 10:44 回覆:

Dear 貝馬姊姊,樓下叔叔說我會變回大牛排...

抱歉讓妳吃不到牛肉乾了


不能正經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小牛肉干
2009/09/24 07:56

哈哈,這個形容太有趣了!

祝早日康復,變回大牛排!

牛仔3號(book4joanne) 於 2009-09-24 10:43 回覆:

Dear 正經叔叔,我一早起來迫不及待去學校了!

我若變成大牛排,能不能請叔叔不要把我當下酒菜?


blackmoon(永恆的懷念,空行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早日康復
2009/09/24 00:20
哎呀,超蛙大人,別用黑月的恐怖用詞遣字嚇你可憐的牛仔媽媽啊。
祝你早日康復!!

來自遙遠黑月的問候

牛仔3號(book4joanne) 於 2009-09-24 01:18 回覆:
Dear 黑月姊姊,就是因為早就好了,才有力氣學你寫文章呀!學得不好,沒關係,反正我來日方長,有朝一日媲美姊姊的才華就夠了

Ricard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別生氣,您要的圖片我都送來了.
2009/09/23 18:55

image0111111.jpg picture by jasmine4242

piggy.jpg MISS PIGGY image by MZKITHA

Image086.jpg picture by jasmine4242

牛仔3號(book4joanne) 於 2009-09-23 23:32 回覆:

您這是最後一碗治疑心病中藥湯嗎...好像...很多人都喝過咧!(一說完,發現我果然已經病入膏肓了)

Can I post that bacon comic on in this article? (sorry, my Chinese keypad was mysteriously LOCKED!)


Ricard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偶服了妳
2009/09/23 17:17

牛仔媽,妳實在很厲害! "借"小孩的口吻罵老公.

先祝福您家寶貝早日康復. 順便告訴他口罩折ㄇ字型是對滴,難道媽咪沒跟他說嗎? 

牛仔3號(book4joanne) 於 2009-09-23 18:36 回覆:
冤枉!我也被罵到了呀...那個"口氣不耐煩"的媽...Ricardo,口罩不是成圓弧狀嗎?我真的不知道口罩在鼻子附近要折成ㄇ字型ㄝ?你們都是新新人類
牛仔3號(book4joanne) 於 2009-09-24 01:47 回覆:
Ricardo叔叔,我已經生龍活虎準備要去上學了,謝謝您的祝福...還有您的口罩支持教我很欣喜!您的幽默將是我學習的特質!

小新(心)~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這是超蛙自己寫的還是牛仔寫的啊?
2009/09/23 13:53

這段話太經典了啊!

是牛仔媽媽寫的還是超蛙自己寫的?用詞太棒了!我喜歡!

好小子,為了不要打針希望自己得H1N1,好個"佣人"自擾啊~~

「話說回家的路上,我感覺身體肌肉到處都喊痛,車子輕輕的一個轉彎就像鐵鉤倒掛起我空空的胃,裡頭只留一顆克流感滑來滑去,叫我又暈又不舒服...了要去學校接把拔回來,我索性躺在車後座,感覺我小小的生命力在33度的艷陽照射下逐漸萎縮,最終我會變成一個不起眼的牛肉乾被丟出窗口。把拔跟其他家長聊天的聲音就在附近挑逗我牛肉乾一般的聽覺,模糊卻依舊可以辨認。」


牛仔3號(book4joanne) 於 2009-09-23 15:17 回覆:

今天早上一提筆覺得心沒定下來,於是到Ricardo家聽他說笑話,又花了些時間看他以前的笑話文,發現一則漫畫:裡頭一隻豬和一條培根在曬太陽,警告人家不要忘了塗防曬油而造成sunburn! 這是牛肉乾的由來...小孩的思維是學小淘氣尼古拉書中的想法...當我運用想像力時,黑月的用詞遣字會悄然襲近...

小新有仔細看文喔!謝謝同巷子的人!


tracy's shoe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長痛不如短痛
2009/09/23 13:40

為了怕打針居然"祈禱"自己得H1N1

真是"好膽"小孩

打預防針是有必要的

可以減少傳染與抗藥性風險

短痛是值得的

牛仔3號(book4joanne) 於 2009-09-23 14:51 回覆:
Tracy阿姨您說得對...得了流感粉不舒服捏

牛仔3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附註
2009/09/23 12:42

這是超蛙得了流感的心情日記,期間我也與得病的孩子家長意見交流

所以這是綜合一些經驗加上超蛙外在的反應所寫的回顧.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