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縫縫補補鬧元宵
2015/03/04 22:53:06瀏覽925|回應14|推薦87

(則一)

過年前籠先生兩件長褲,一件的褲袋破過縫補過,後來又破了個洞,零錢長了眼似地鑽了出來拉風透氣;另一件褲頭拉鏈上的鉤子扣住的一字丁被扯得布已經虛糜不堪,隨著鮪魚肚的上上下下,推擠到了褲頭就拉扯了上面的線頭,下一步的慘狀就是肚破腸流咧開裂口了。

於是把這兩條褲子藏起來,忖度年節的空檔時來處理,沒想到一過年我生了場病,反而徹底忘事忘得乾淨,直到籠先生過了年節要上班時找不到長褲可穿。

他在房間穿著內褲走來走去,一會兒在衣櫃前開開合合,一會兒到洗衣籃東翻西找,『閒廢裝蔥』的我豈有不知情的道理,偏偏他又不開口問話,那我當然悶住話頭由他焦急。只見他從箱子翻出一件夏裝的薄長褲,穿上了一腳,可能覺得太單薄,正停住猶豫間,裝蔥的我病躺在床上氣若游絲地忍不住說話了,「矮油,不是有件深藍色粗尼布的你最愛穿的褲子,最近沒見著呢?會不會出差之後忘了帶回國?」他不語,這種丟三落四的事不只一件了。

最後籠先生出門上班去。我施施移動著螃蟹步,在一大山堆積了兩個禮拜的衣服前,驚見了那件剛被宣告失蹤的長褲。頓時裝蔥的變成賣蒜的,我趕緊抽出來,掛回衣櫥。同時間也找出了那兩件需要加工的長褲,限時簽似地送到附近的西服店。隔天取貨,才收八十元!辛苦了老闆夫婦倆!

(誰光六六呀)

(則二)

籠先生去年冬天帶清蒸蛙去韓國滑雪。今年答應帶炭烤蛙去。所以名義上說得好聽的是:「培養忙碌的父親的親子時光」,其實我是自私地拒當護衛隨從。

這下子自打耳光了。Skype那頭愈說愈詳盡時,我的雙手抖得愈來愈厲害。甚麼翻轉?甚麼衝過頭?又是甚麼東西刮到?刮到眼睛?差點刮到?眼睛的甚麼地方?哦,原來頭一天在滑雪坡的延伸長板上,本來要炭烤蛙表演飛天英雄,結果變成滾地狗熊。廉價的太陽眼鏡斷裂的碎片在左眼下方不到兩公分處,橫向劃出1.5公分長的傷口。

坐鎮家中的我還要不要聽下去?此刻上下牙床喀拉直打響,險些衝動去買張飛韓國首爾的機票。裝蒜也要等水仙不開花才知道是蒜。想想算了吧,繼續聽吧,事情都發生了,再糟的狀況輪不到我去處理。

算籠先生處理得當,懂得「面子」的重要。原訂第二天的滑雪日改為醫美日,韓風整型極盛,這類的診所隨地都有,好像變成找垃圾?應該說到處可見吧。找了家可靠的醫美診所,手術以極細極短的針法1字形地縫了八針。(事後在台灣拆線的醫師頻頻抱怨說線頭太短,線又極細,拆了好久。)

這件事的大幸在於,還好炭烤蛙去「整形」拉皮。當酷哥的日子指日可待矣!

以上兩件縫縫補補雜事當做元宵的閒嗑牙。如果芝麻糯米花生粒黏牙縫,取下褲頭或褲袋的線,剔縫隙大的牙溝;縫隙小的就拿拆線的來磨,保證牙面也晶瑩剔透!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ook4joanne&aid=21252201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3/05 15:38

現實生活中的韓國友人
都是國字臉、縫眼加上陰溝鼻

一直搞不清楚
銀幕中的韓國明星怎麼個俊、帥、美

元宵佳節快樂

牛仔3號(book4joanne) 於 2015-03-05 17:30 回覆:

方兄在說笑?

您沒見過底下這幅廣為流傳的廣告嗎?(說明了一切!誰理你)

祝好友全家 歡慶元宵!


Sien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3/05 11:13
哼,偉的褲頭我不管,但他若獨自”傷“了我的孩子,他就"死定了".....所以他帶孩子出國,到哪裡我都跟。我覺得:男人(爸爸)對孩子們”風險評估的能力” 大有問題....
牛仔3號(book4joanne) 於 2015-03-05 17:12 回覆:

籠先生,聽到沒?你 "死 定 了"!大笑

然後他會裝出無辜的表情,女人就心軟了. 哈哈~ 這是在我家可能發生的狀況.

或許, 明知, 當爸爸的,可能會帶著要求孩子做些危險的動作,但存在男人間的那種"征服性"的本性卻不好壓抑太多.特別男孩子到了國高中,更需要在父執輩中選定模仿的認同對象.爸爸是生活中最親近最可隨處觀察的親人,只要這個人選恰當,由他當個上樑,媽媽退居第二,其實很合宜的.

我就當櫻櫻美代子嚕~~


曉澄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3/05 07:16
不要動氣, 從一個角度看, 這種老公是妳能製娛樂效果的最大玩具, 就逗著他玩唄!
牛仔3號(book4joanne) 於 2015-03-05 17:01 回覆:

沒動氣,也沒對他們發脾氣,只顯出過度的緊張.除了接手後續的護理與叮嚀,就當沒事發生.春節期間也沒親友詳說,就說被刮傷了.

曉澄兄以男人的角度來衡量此事,相信其來有自.籠先生和我都是糊塗的人,但是對於男孩與父親這樣的角色,我是足以相信他們之間存在的互動是互信互諒的.因為這樣想,何況事情也處理的不錯,夫復何求?


阿勇(ayo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3/05 05:37
牛仔3號(book4joanne) 於 2015-03-05 16:51 回覆:

阿勇兄已經先拍了台北燈節!

不知您今年會衝到台中嗎?喔~耶!...加油!

祝您闔府安慶元宵!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