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文學營】2022年文學營的師資哪裡來?
2022/06/17 21:15:51瀏覽1429|回應0|推薦17

文學營最後一波文宣,師資超強,敬請把握!

文學營的辦法、課程和師資公佈之後,接到不是詢問電話與訊息。其中,有一個算熟識的朋友問我:「這些師資哪裡找的?」

(以前文章有提過:「開書店最大的好處就是,可以邀請景仰的作者或編輯來書店分享」。我們就是利用書店之便邀請老師。)

回答這個問題之前,先說明一下,這次的課程規劃。秉持著可以呈現比較完整的文學風貌,也讓課程更加多元與有趣,我們規劃了創意寫作、台語詩、華語歌詞賞析、童話創作和小說五個領域的課程。

各位看官!!大學教授來幫大家上課啊!廖教授曾任台灣文學館館長、中興大學文學院副院長、中興大學台灣文學暨跨國文化研究所所長,現在仍在各大學授課。「讓孩子讀讀臺灣詩吧」由廖振富教授主講,讓孩子讀讀臺灣詩也是廖教授一直以來的希望。

小說課程「短篇小說賞析與練習」,今年特別拜託洪儀真老師遠從台北來上課。洪老師是我台大大學和研究所的同班同學,雖然我們所學是社會學,但我知道洪老師對於台灣文學,乃至當代文學、文藝、文化等這個領域耕耘頗深,也持續筆耕。值得一提的是,洪老師是法國巴黎高等社科院社會學研究所的博士喔!最近翻譯了《回憶咖啡館》,悄悄上市。

.

戀風草是因為「文具精靈國系列」和郭恆祺老師結緣,也一直有在追蹤老師的臉書,不得不說郭老師是「創意的鬼才」。在邀約過程中,郭老師提到「經典華語歌詞一直是文學的寶藏」,是令人眼睛為之一亮的話啊!就這樣特別邀請老師遠從台北來幫豐原孩子上這堂課-「經典華語歌詞賞析談寫作」。

.

「童話創作分享」主講是施養慧老師。緣由是施老師改寫《騎鵝歷險記》這本書出版時,出版社邀請我推薦。施老師特別利用通訊軟體跟我致謝(我感到訝異,第一次有作者和我聯絡),聊天之餘,才發現她和台中也有淵源。因為施老師是臺東大學兒童文學研究所畢業,致力於童話創作,特別邀請她來幫孩子上這堂課。

.

讓外聘的老師先選適合的時間,我自己的課程時間比較彈性,沒想到居然是第一場!(開幕第一場,有點緊張)我想開「故事與桌遊--妙語說書人」。事實上,在2020年文學營,講過這個題目,孩子的反應相當不錯。

.

坦白說,豐原地區說都會區不算都會,說偏鄉也不偏鄉,說交通便利,沒有高鐵直達的便利,是處於十分尷尬的位置。老師們答應來上課,絕大部分原因是老師們的熱情與情義相助,願意大老遠跑一趟來上課。總之,請今年老師們來上課,著實不易啊!希望家長和孩子多多支持,讓豐原地區的青少年文學營可以越辦越大,越辦越精實,造福青少年學子。

( 休閒生活藝文活動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okunogo&aid=1752086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