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桌遊介紹!智謀棋
2021/12/20 21:50:45瀏覽1100|回應0|推薦6



這款遊戲是接觸桌遊時很喜歡的遊戲。因為是最多四人遊戲,後來就比較少玩。今天又拿出來回味一下。

遊戲設置:

翻開板塊圖,每位玩家拿取六塊板塊。(出牌一張,補一張,一直維持6張)

本款遊戲採取回合制,重點在於如何出牌與擺放

說明

玩家從手中打出1張版塊放到圖版上,並立即計分。

這個遊戲難在「計分」,很多孩子不太懂計分方式,而錯失了可以獲得高分的機會。

方式是以該顏色圖案為中心,朝六角形邊線的5個直線方向延伸出去。每連上1個相同的顏色圖案即獲得1分,直到被該直線被其它圖案阻擋或中斷為止。

可以單一顏色得分,也可以一次獲得兩種顏色的分數,端視打出來的牌,具有哪些顏色。

這款遊戲最特別的地方在於,不是看某個顏色最高分,而是看跑最慢顏色的分數。所以,玩家被需幫助落後的顏色快一點往前跑。

也因為有這樣「看最低分」的計分機制,所以遊戲特別規定,如果玩家所擁有的版塊上都沒有其最低分的圖案時,可以6換6,全數換新。

簡言之

遊戲進行就是,每位玩家要輪流把「雙格六角形」的板塊拼放到圖版上,並計算符號相鄰的四周以及射線出去,有幾個相同的顏色板塊相連,就可以讓該種顏色符號的分數增加幾格。規則是相當單純的,但是往往得實際玩過,才能夠清楚明白計分的規則,進而發現拼放的策略,甚至是干擾其他玩家的方法。

.

這個遊戲最多4人玩,非常適合家庭遊戲,兩個大人加上兩個小孩一起玩,樂趣無限。

我個人一直鼓吹「親子桌遊」,孩子的童年只有一次,請多多陪孩子玩遊戲。

( 休閒生活藝文活動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okunogo&aid=170899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