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戀風草推薦】2014青少年與少年的暑假書
2014/06/26 15:03:38瀏覽351|回應0|推薦9

文/戀風草書房小助手 

這個暑假你計畫要讀什麼書呢?讓戀風草青少年書房小助手為你推薦吧! 

首推,金庸武俠小說系列。身為華人,你一定要看,你一定趁早看。最好國小四年級就開始看,或是五年級。如果你到了國中還沒看過金庸就遜掉了。從哪一套開始看呢?就從射雕三部曲,就是射雕英雄傳、神雕俠侶、倚天屠龍記。

二推,偵探小說。福爾摩斯,亞森羅蘋,克莉絲提的偵探推理小說,都可以。讓腦袋動一動,進入推理世界,也讓你真正瞭解到閱讀的樂趣。閱讀的順序啊!就從福爾摩斯,亞森羅蘋再克莉絲提的順序。福爾摩斯有很多版本,我推薦最近東方出版社重新出版的版本。亞森羅蘋也是東方出版的。克莉絲提只有遠流版本。這些戀風草書房都有啦,可以過來看看。 

三推,少年人物系列,宇河出版。有少年康熙、少年乾隆、少年雍正、少年朱元璋、少年成吉思汗。都不錯,很有意思。可以看看這些偉人小時候是怎麼度過的。 

 

四推,皇家騎士系列,關於遊俠的冒險故事,劇情緊湊,故事鋪陳良好,讓人很容易讀進去。暑假就來讀這一套吧! 

五推,修練(小兵出版)。號稱華人寫的一本可以媲美「哈利波特」的奇幻小說。裡面有不少我們耳熟能詳的元素,故事本身也很精彩,推薦給你。 

六推手斧男孩野人。一個城市男孩,吃漢堡長大,怎麼在荒野之所生存下去。故事的出發點就很吸引人。來看看吧! 

七推,波西傑克森。你看「波西傑克森嗎?」在我看「哈利波特」時,有人就問我。他說:「波西比哈利很看多了!」於是我開始看「波西傑克森」。接著又看了「混血營英雄」。 

八推,飢餓遊戲。你看「飢餓遊戲嗎?」書本電影好看呢!第二集的電影即將上映,趕快來看原著喔! 

九推,冰果(獨步文化出版,米澤穗信的作品)。日本人寫的青春推理小說,不錯看喔!是小說,不是漫畫! 

十推,記憶傳承人(東方出版)。偷偷跟你講喔,這是一本很棒的小說,已經拍成電影了。電影上映之後就會成為暢銷書,你要在它成為暢銷書之前看它,讓你成為在你朋友圈裡第一個讀這本書的人。那種感覺很酷喔! 

好啦!說實話,這些都是我最近一年多來看的書,而且覺得滿不錯的,推薦給大家喔!這些是在「戀風草青少年書房」都有喔!歡迎大家來看書。 

我是誰?我就是戀風草書房小助手啦!

 

(店長說:如果在暑假期間你閱讀了這些書的其中一本,而且也寫了讀書心得(500字稿紙),請拿來戀風草青少年書房,我們將贈送你100元圖書折價券喔!) 

 

( 創作文學賞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okunogo&aid=145452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