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徵文~難忘的童年記憶(思緒的洪流)
2008/09/21 16:27:31瀏覽706|回應0|推薦6

引用文章徵文)外出偷馬~難忘的童年記憶

記憶可以是清流的小溪,也可以是湍急的河流!

國小的時候,我有一個很要好的朋友,我們總是形影不離!

小三的那一年,我被班上比較強勢的同學欺負,慢慢的,也成為其它同學欺負的對象!剛開始,我會難過,我會哭,因為那對於一個小孩而言,是很難承受的!但是她會拉著我的手,告訴我不要難過!我一直以為,她真的是我最好的朋友!至少在我發現這一切是她主導之前,我都這樣深信著!

那一刻,一種被背叛的情緒填滿我的心,對於人性的假面,瓦解了「信任」這兩個字在我心中!這件事對我的影響很大,這麼多年過後,我依舊無法去相信任何人!因為我始終忘不了!也不想再去面對被背叛或傷害的感覺!對於任何人,我都會保持距離,我不想走入別人的心中,也不想讓任何人走入我的心!在友誼的路上,我走的不平順也艱難!

現在想想,我是個很會隱藏自己情緒的小孩!每天背著書包,我總是開心的跟爸媽說:「我要去上課了!」對於學校的事,我一句也不說,因為我不想讓他們擔心!被欺負的時間有多久?半年,還是一年,但我卻不曾再落下淚!「在別人面前哭,是軟弱的,你哭!就等於你認輸!」所以,我不哭!從那之後,我就再也不曾在人前哭!就連參加親戚的喪禮時,無論我多難過,卻…哭不出來!

高職的時候,我們老師,拿了一本書給我!「最後十四堂星期二的課」,她要我明白,生命能有更多的可能,很多事,要學著放下!除了死亡,學著去跨越心中的牆!「冷冷的外表下,其實你很脆弱!要放開心去面對一切,不然以後你的生活,會被你自己困住」我總是給人一種很冷的感覺,有時想想,那是一種武裝吧!假裝自己很堅強、很勇敢,其實…一點也不!但那卻成了一種習慣!但卻讓我自己被困進去出不來!

現在想想,我不恨她,也不怨那些欺負我的人!不是他們的錯!而是走不出這個陰影的我,自己設了一個框,把自己框住!我常想,在那個人生的十字路口上,二分之一的選擇,如果我選擇了「下一個人會更值得信任」,也許,又是不同的結局吧!我要放下!否則未來的路,會更難走!也不該再隱藏自己的情緒,壓抑只會讓我走向毀滅!現在開始,還來的及嗎?路…在前方!我想,我可以的!如果任何人我都無法相信,至少我要學著相信我自己!往前吧!往前…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luesky4067&aid=22363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