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綠營性騷八大案,有杰哥不要?
2023/06/04 09:51:59瀏覽514|回應2|推薦17

【民進黨性騷8案連環爆!事件始末一次看懂】這則報導,列出最近綠營爆出的8個重大性騷擾案件,包括:(一)民進黨女黨工指控導演薛朝輝摸胸;(二)前女黨工指控遭到曾為黨工同事,現為《聯合報》記者陳右豪性騷;(三)民進黨組織部政務副主任林男固性騷請辭致歉;(四)青年部工讀生遭性騷,時任青年部主任吳濬彥為當時沒妥善處置道歉;(五)蔡沐霖遭爆曾不顧女性黨工意願,強行十指緊扣;(六)民進黨發言人謝佩芬自曝3年前就被性騷擾;(七)黨工遭綠營樁腳以信封戳胸,吳思瑤被指「阻攔報案」回應;(八)基進黨志工控遭性侵,加害者現進民進黨且職位不低。

這八大案件的共同點,就是當事人或當事人的同事或主管都因為怕事情被公開而想要息事寧人,或者以為是戀情萌芽而沒處理,其中,當事人不想公開可能是因為臺灣社會主流仍會去檢討、指責性騷擾或性侵被害者,是因為自己穿著打扮或言行舉止不檢點,與人應對不得體才會受害,或者會懷疑舉報者是挾怨報復故意陷害。

同事或主管不想公開,則可能是怕公開出去之後會破壞團體、組織、機關或單位的形象,而被外部合作對象、樁腳或上司性騷擾,被害人被要求要忍耐而不要舉報,則可能是因為被害人所屬團體對外部合作對象、樁腳有一定的依賴性,而上司又能對被害人的工作權益產生關鍵影響,至於被同事性騷擾,則也有可能是該名同事有後台之故。

社會主流會檢討被害人或會妖魔化其舉報動機、旁人誤以為辦公室戀情萌芽,或者怕得罪金主、樁腳、重要合作對象等,與加害者存在權力關係不對等的社會交換,又或者被害人有把柄在加害人手中等,都會造成被害人無從申訴、舉報,或者如此做之後仍被摸頭、案子被壓下來,進而使得加害人有恃無恐持續進行性騷擾或性侵害。

最近綠營爆發的八大性騷擾或性侵害案例,從其始末看來,也還跟臺灣的另一個現象類似,那就是性犯罪被害人的報案率,與其他類犯罪相比偏低,背後的原因也就跟這八大案之被害人當下沒有舉報或正要舉報卻被勸說撤案一樣,主要就是認為被害人的名字被公開之後,會被社會主流指責言語或行為不檢才會被害,或者被社會主流質疑舉報動機,又或者是在被調查詢問之過程中,遭受二次傷害。

另外,臺灣社會對於性騷擾或性侵害,以往有一種刻板印象,那就是個別事件的加害人必定是男性、受害人必定是女性,教育部2012年委託國家教育研究院在基隆市取景拍攝的影片【如果早知道,男生也會被性侵】,片中的加害人杰哥、受害人阿瑋都是男性,影片意在傳達男性也要防範被性侵,但被一些網友批評劇情不合理,認為現實中不可能發生。

可是最近綠營被爆出的八大性騷擾案中,臺灣基進黨志工爆出的那件,加害人與被害人就都是男性,被害人是參加該黨某次內部訓練活動,於飯店睡覺時被另外一名男性性侵害,但也因為怕被太多人知道,因此也跟對方和解、撤告,我想,該名志工恐怕也是覺得,被人家知道以後會被指指點點。

就綠營最近爆出的性騷或性侵八大案,與臺灣社會以往性犯罪低報案率的現象對照,我認為倘若社會中有檢討性騷或性侵被害者或勸說人家忍耐的傾向、權力關係不對等的社會交換持續存在,那麼性犯罪發生的風險,將持續居高不下。

( 時事評論社會萬象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lues1112a&aid=179302419

 回應文章

blackjack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6/04 21:24

這個杰哥不要已經變成迷因,男主角鐵牛已經結婚生子變網紅,兩人也到bilibili合體,兩千多萬人看

天蠍浪子(blues1112a) 於 2023-06-04 22:33 回覆:
演得太逼真了

安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6/04 12:41
最可恥的是那些綠腦袋,仍把性騷擾事件當政治攻防戰來打的,其中的范雲可恥更可笑,竟然鬼扯說之前已經請行政院處理性騷擾的事了!所以後來當然綠營全部反對國民黨提案的性騷擾防制法,真虧得她是教授、學者耶!她的邏輯觀念根本錯的離譜,立法院是立法給行政院遵行的,跟請行政院處理是兩回事。可見她自詡為女權運動者,只是為了政治前途而已,難怪身為社會民主黨主席會甩掉伙伴,改入民進黨去當不分區立委。
天蠍浪子(blues1112a) 於 2023-06-04 22:32 回覆:
實質上攸關公共安全、國民生計的事情,民進黨都拿來當政治攻防戰的材料在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