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刺客正傳 (好書介紹)
2008/04/28 22:34:31瀏覽1579|回應2|推薦8

刺客正傳I:刺客學徒

年方十歲的王儲私生子在城堡中過著被眾人視為恥辱,刻意忽視的生活。但是,有一天,國王發現了他。在收買了他的忠誠之後,深夜,國王派了一名隱身在黑暗中的人物來教導他。他將要學到的是……

「基本上,就是謀殺。殺人。外交策略性刺殺的精妙藝術。或者是把人弄瞎、弄聾,或者是讓人四肢軟弱無力、或麻痺、或咳嗽咳得虛弱、或陽痿、或提早老化癡呆、或發瘋、或……不過這不重要。這些都是我的本行,而且也會變成你的本行,如果你同意的話。但是你從一開始就要知道,我是要教你殺人。為你的國王殺人。不是用浩得教你的那種花俏方式殺,不是在有人看得到你、替你喝采的戰場上殺。不是。我是要教你陰狠、隱密、有禮的殺人方式。你要不就是會喜歡上它,要不就是不會喜歡上它,這不是我能管得了的。但我會確保你學會怎麼做。我也會確保另一件事,這是我給黠謀國王訂下的規定,就是讓你知道你學的是什麼,不像我,在你這個歲數的時候完全不知道自己學的是什麼。所以,我是要教你成為刺客。這樣可以嗎,小孩?」

刺客正傳2:皇家刺客(上) 皇家刺客(下)
六大沿海公國的奇幻故事高潮迭起,而這回年輕的蜚滋駿騎將成為扭轉王國重大危機的關鍵人物。

蜚滋自首次諭令刺客任務中僥倖生還,差點成了殘廢。深受打擊的他心懷怨恨,發誓摒棄對國王立下的誓約而遁隱山中。但是,愛情和一連串的緊急危機,又讓他回到公鹿堡宮廷,捲入皇室的致命陰謀中。

紅船劫匪對沿海地區重新發動猛烈攻擊,不但燒毀民宅,還把受害者逼向精神崩潰的邊緣。在飽經內憂外患的王國裡,背叛的預謀深深威脅著年邁體衰的國王。在這危機四伏的時刻,蜚滋極可能左右王國的命運,甚至不惜付出至高代價。

刺客系列的作品並不是以華麗血腥見長;相反的,這是一名身懷絕技,卻仍生澀無知的少年成長的故事。在皇室勾心鬥角的過程中,往往隱含著無數的陰謀和伎倆,不到最後一刻,讀者都無法得知主角脫身的機會和真正的陰謀為何。這系列的作品在娛樂性和峰迴路轉的刺激感上,可說是近代奇幻小說中少見的。

刺客正傳3:刺客任務(上) 刺客任務(下)
黠謀國王死在親生兒子帝尊的手中,蜚滋亦然—至少他的敵人和朋友對此深信不疑。然而,透過他的盟友和本身的野獸魔法之助,蜚滋死而復生,身心靈卻遭受嚴重創傷,而六大公國也瀕臨衰亡之虞:帝尊將公鹿堡劫掠一空之後,就遺棄王國首都遷居內陸,而法定王位繼承人惟真卻迷失在他的瘋狂任務之中,生死未卜。唯有惟真重返公鹿堡,或是他的王妃腹中的繼承人,才能拯救六大公國。

然而,蜚滋可等不及了。失落和痛苦的記憶促使他下定決心進行一項個人的秘密任務:剷除帝尊。這段旅程使他墜入狂潮和自身魔法的深淵裡,而他或許會在這一陣陣激流中滅頂,也可能成就一番不凡的志業。

奇幻文學的耀眼新星羅蘋.荷布,在此呈現精彩絕倫的瞻遠家族三部曲終篇「刺客任務」。身為六大公國存續關鍵的蜚滋駿騎,將如何面對自己的命運和這個世界?

( 興趣嗜好收藏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loghost&aid=1823266

 回應文章

Bloghost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再看的價值
2011/04/29 14:24

最近又再看一遍刺客正傳.

比起飢餓遊戲, 刺客更是值得收藏的好書.

雖然故事已經熟悉, 卻讓我再次愛不釋手.

當看到蜚茲在狼的身體裡掙扎, 當他每次莫名的怒火發作出來. 總是又疼惜, 又生氣. 總是因為他的生氣, 把許多的事給搞砸了.

弄臣的愛情, 也是撲朔迷離的故事, 他最後生命的消失, 讓人惋惜.

再看還是令人震撼.


不喜歡拘束, 喜歡自由自在
So I am Bloghost.

我是博格幽魂

Bloghost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刺客後傳
2008/04/28 22:36

十五年來,瞻遠家的王室私生子蜚滋駿騎過著自我放逐的生活,而關愛著他的人,大都認為他已經死了。不過一切即將改觀,因為命運又再度找上門來。

瞻遠王位的年輕傳人,也就是晉責王子,突然消失不見,而蜚滋駿騎乃是唯一同時具有精技能力與野獸魔法,並能夠及時在王子的訂婚大典之前,將王子救回來的人。蜚滋重新回到公鹿公國,也重拾過去那不可告人的身分,與已化身為俊美黃金大人的弄臣,一同進行搭救王子的任務。但是,就連蜚滋也沒有想到,眼前的局勢有多凶險,而他對於王后的忠誠、對於友伴的忠誠,以及他對於原智者同胞的忠誠,會受到多大的考驗……

Bloghost(bloghost) 於 2008-04-29 00:46 回覆:

以上的文字節錄於博客來網路書局.

但是我對這套書的推崇, 在於它所建立的虛擬世界, 卻如此的真實.

所謂的精技以及原血, 看似不同, 卻如此的相像. 而人與動物的聯繫, 其實跟另一種愛情或者是說另一種感情的聯繫. 因為他們不見容於普通的社會. 人們會害怕他們, 好似另一種同性戀與異性戀的戰爭.

斐茲與弄臣的友情,  又是另一個不同的感情. 什麼是命運? 沒有人知道. 晉則王子其實是他的血肉, 他與王后的感情又是怎樣的聯繫?

就是精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