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未完成的畫之聯想
2009/08/13 23:49:25瀏覽1873|回應17|推薦152

Sleeping half-moonSleeping half-moonSleeping half-moonSleeping half-moonSleeping half-moonSleeping half-moonSleeping half-moonSleeping half-moonSleeping half-moonSleeping half-moonSleeping half-moonSleeping half-moonSleeping half-moonSleeping half-moonSleeping half-moonSleeping half-moonSleeping half-moonSleeping half-moonSleeping half-moonSleeping half-moonSleeping half-moonSleeping half-moonSleeping half-moonSleeping half-moon

這是一幅未完成的畫

你我之間只是一片抽象的空白

空白像是結束
卻也可以是一個開始
就如同一條繩子的頭跟尾

但是從來沒有人告訴過我
頭跟尾將連結成一條環形繩
還是這是一條頭尾永不相遇的直形繩

就像你在對面立起嘶叫
我在這頭無語沉思
你我之間的空白
是結束還是開始

你想  我們會相遇嗎



StarStarStarStarStarStarStarStarStarStarStarStarStarStarStarStarStarStarStarStarStarStarStarStar

空氣在挖掘著自己
水也是

它們挖掘出許多空白
把你我之間的空白瀰漫得更空白

然後   種下星子滴落的淚珠

或許明年會長出一棵發光的樹
在黑夜裡照亮空白中的你跟我

Sleeping half-moonSleeping half-moonSleeping half-moonSleeping half-moonSleeping half-moonSleeping half-moonSleeping half-moonSleeping half-moonSleeping half-moonSleeping half-moonSleeping half-moonSleeping half-moonSleeping half-moonSleeping half-moonSleeping half-moonSleeping half-moonSleeping half-moonSleeping half-moonSleeping half-moonSleeping half-moonSleeping half-moonSleeping half-moonSleeping half-moonSleeping half-moon

長了皺紋的雲還能微笑嗎
漂浮在海水上的荷花還需要更多的淚水嗎
而流動的沉默找得到港口嗎

如果連鏡子都垂下眼睫沉睡了
我凝成露珠的血液
會停止淹沒我心臟的空白嗎


StarStarStarStarStarStarStarStarStarStarStarStarStarStarStarStarStarStarStarStarStarStarStarStar

生日那天
我為自己烤了一個鑲著黑夜花朵的蛋糕

一口氣吹熄了插在蛋糕上的滿天星光
然後我看到沉落在藍色大海裡的月亮
把我的靈魂寫成千層漂浮向沙灘的泡沫
躺在白色的沙子裡漂白成無盡的白

我用沒有愛情胎記的空白
想著與你相遇的新開始


Sleeping half-moonSleeping half-moonSleeping half-moonSleeping half-moonSleeping half-moonSleeping half-moonSleeping half-moonSleeping half-moonSleeping half-moonSleeping half-moonSleeping half-moonSleeping half-moonSleeping half-moonSleeping half-moonSleeping half-moonSleeping half-moonSleeping half-moonSleeping half-moonSleeping half-moonSleeping half-moonSleeping half-moonSleeping half-moonSleeping half-moonSleeping half-moon

這是一幅未完成的畫
你我之間只是一片抽象的空白

背著箭拿著弓
我吹起口哨叫出我的靈魂
今天是打獵的日子
我們將走進空白裡尋找空白的獵物

我親愛的靈魂
當你張開弓時
你的拉弓臂膀跟你的眼必須與獵物成一直線
你看見它了嗎
你要獵取的其實就是空白的你

這是一幅未完成的畫
你我之間只是一片抽象的空白

但是我知道
在對面立起嘶叫的你
是一匹自由的馬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lackmoon&aid=3187009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Absolutely enticing
2009/09/10 11:47
沒有愛情胎記的空白, 想著與你相遇的開始 ; 走進空白裏尋找空白的獵物, 未完成的畫, 你我之間只是一片抽象的空白  ...  A little wonder unleashing immense imagination.   (Sorry I have no access to Chinese key-in pad at present)


blackmoon(永恆的懷念,空行者)(blackmoon) 於 2009-09-10 22:06 回覆:
驚訝,也感動,你在我的字裡探索。
我想,你是一個走過樹林,卻不遺漏一木一草的人。

來自遙遠黑月的問候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開個小玩笑,別生氣
2009/08/26 11:46

好像那馬逃到對岸以后對著獵人囂張:“怎么樣~有本事就過來打我啊,哈哈哈哈~”

然后獵人在OS:艮。。。=   =!


blackmoon(永恆的懷念,空行者)(blackmoon) 於 2009-08-26 19:40 回覆:
說得很對啊,動物老是被人類追趕捕獵,我想,牠們絶對有權利
站在一片人類走不過去的空白對面,嘲笑人類:
怎麼樣,有本事就過來吧,哈哈哈.......

來自遙遠黑月的問候

紫翼夢痕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未完成的畫之聯想
2009/08/20 23:42

dear 黑月

在抽象的空白
請容我添上一抹紫色的色彩
無論是開始, 結束 或正在進行式
我要妳記得
我的愛

夢痕


blackmoon(永恆的懷念,空行者)(blackmoon) 於 2009-08-21 01:27 回覆:
至死不渝

來自遙遠黑月的問候

Ricard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吹起口哨叫出我的靈魂
2009/08/20 20:17
糟糕, 我一聽到口哨...就會想上廁所.
blackmoon(永恆的懷念,空行者)(blackmoon) 於 2009-08-20 21:30 回覆:
我鄰居的大狗聽到我吹口哨的聲音,只會朝我飛奔過來,
直起身子舔我的臉,上廁所?不會啊。
狗狗Ricardo簡直像個學拉尿的可愛小娃哪

來自遙遠黑月的問候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獵馬
2009/08/20 12:30
要是我,立刻獵下這匹名字叫做"超我"的馬,距離不留空白,這樣不用讓他人騎乘的痛快,自由又可hi到最高點!
blackmoon(永恆的懷念,空行者)(blackmoon) 於 2009-08-20 16:32 回覆:
何不讓你透明的靈魂
穿越過空白
或許
你自己就是一匹自由的馬

來自遙遠黑月的問候

阿勇(ayo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這 不就相遇了
2009/08/20 06:40
蠻有意思的

意境深遠
雖然相遇 卻只能相望
層層隔離 困難重重

.

blackmoon(永恆的懷念,空行者)(blackmoon) 於 2009-08-20 16:15 回覆:
a-yon是一個樂觀思考型的人,也因此,即使是一個看
似''困難重重''的隔離,最終其實又相遇了。

來自遙遠黑月的問候


中等生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胡思亂說
2009/08/19 14:35
這幅畫很有趣, 到底是人是真實在畫馬, 還是馬跑向一副女子的畫; 抑或是, 兩個都是假? 兩個都是真?
blackmoon(永恆的懷念,空行者)(blackmoon) 於 2009-08-19 17:53 回覆:
空白就是沒有預定的先決條件,讓人自由幻想處。
很喜歡你的聯想!

來自遙遠黑月的問候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問好
2009/08/19 14:14

空白中之無交會的空白

唯有肉眼無視的靈魂穿越著

無度的空間   無度的白

交會在靈光的影間

祝安

blackmoon(永恆的懷念,空行者)(blackmoon) 於 2009-08-19 17:58 回覆:
啊,真如你說的,空白裏穿越著透明的靈魂.......

來自遙遠黑月的問候


翔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策蘭一些意象已經內化到黑月的思維中
2009/08/18 22:52

同時妳又保有、並發展自己的風格與觀看方式

所以整首詩讀起來有如異軍突起

像是一種新的血型,新的星圖

送給妳Mobius環

首尾、內外都是一:

blackmoon(永恆的懷念,空行者)(blackmoon) 於 2009-08-19 00:06 回覆:
你對Möbiusband的聯想,顯示出你奇特的哲學思考力,還真讓我花了
一些時間望著這個二度空間環呆想了好一會。

用這個環可以做一些遊戲,其中一個是,如果環的上邊是一個小藍球,
下邊是一個小紅球,兩個球各自平行地沿著自己的邊緣路線滾動,它
們在繞了一圈後,卻變成紅球跑在環的上邊,藍球跑在環的下邊,亦即,
它們換了上下的位置,雖然它們沒有變換跑道。

因此,這個由德國數學家August Ferdinand Möbius於1858年發現的Möbius環,
被簡單地解釋為''無定向的多樣性''環。

你用這個Möbius環來詮釋兩首不同作者的詩,是一個很奇特的方式,這個
詮釋的方式令我如此理解,亦即,生活在不同時代的兩個截然陌生的人,
就像是兩顆基本上不相交會的球,但是他們卻會互相走上對方曾經走過的
路線,透過這個路線的交換,這兩個作者的靈魂會產生非特意安排的相遇,
雖然他們基本上擁有自己獨立的個體性。

也因此,你已經走入了我畫中的空白處,這空白處本就是一個''無定向的多
樣性'',而這樣一個Möbius環既是一條頭尾不相交的繩,也是一條頭尾相連
結的繩。

你把數學連結到文學的詮釋,令我又驚又喜,你似乎可以以此題材寫一篇
論文了。

如果你真的要寫這麼一篇論文的話,別忘了,發現Möbius環特性的人不只
是August Ferdinand Möbius,另外還有一個德國數學家,Johann Benedict Listing,
非常碰巧地,也在同一年,1858年,發現了這個二度空間環的特性,他與
Möbius是毫不相關地各自發現這個特性的。唉,德國人的數學頭腦啊。

來自遙遠黑月的問候



嘟嘟.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09/08/16 19:33

圖紙上留著空白

你我間跨不出空白

想像在星座中閃著空白

當嬰兒哇哇落地時   空白鋪在前方 

是誰   用 淚水  笑聲  填滿空白才肯放手呢 ?

blackmoon(永恆的懷念,空行者)(blackmoon) 於 2009-08-16 23:38 回覆:
而,當人生的空白填滿時,似乎生命的道路也走到了盡頭,
一切又必須從頭開始,從舖在嬰兒前方的空白開始......。

來自遙遠黑月的問候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