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的動物日記之一: 還是娃娃呢!
2008/10/29 01:38:54瀏覽1133|回應6|推薦48
小娃狗

一輛卡車從斯洛伐克開出,打算經過奧地利及其他歐洲國家前往目的地西班牙,卡車裡運載了137隻小娃狗。

在奧地利途中被警察突檢,因而發現了這個違反奧地利動物保護法的非法行為。

依照規定,初生幼小動物不可被長途運輸,而准許被運輸之動物有一定的數量限制。

這137隻小娃狗被塞擠在籠子裡,警察把牠們解放出來的時候,他們又渴又餓,擠過來倒過去,小娃狗還不太會走路呢。

它們馬上被送到動物收養所,政府單位決定,137隻小娃狗不准繼續運輸,唯一解決方案是就地出售,這137隻純種狗以每隻250歐元的價錢第二天就被搶購一空。

一個星期後傳來不幸的消息,其中15隻已經死亡。很多小娃狗因為太早離開母狗,拒絕喝水飲食,因此活命的機會很小。動物收養所裡經常有絕食的動物,雖然被打以點滴,但是活命的機會仍舊很小。

動物收養所的動物大夫對記者說: " 我實在無法不恨這些虐待動物的人。"

年近八十的動物收養所主持人歐斯特,一手抱著一隻十年沒人要的老貓,另一手在電視攝影機前不斷地揮動,顫抖著聲音呼籲道: " 我們必須到高速公路上示威遊行,抗議這種不人道的動物運輸方式,我們要催促歐洲聯盟制定更完善的動物保護法! "

沙文主義的 "高等動物" 能理解這樣的人心嗎?

x x x

小娃豬

有一天去參加3D射箭比賽,一大早到達鄉野會場,就看到樹下一座烤架上穿掛著一隻光溜溜的小乳豬,其姿態宛似一隻活生生的小娃豬正在行走。我一驚趕忙用兩手蓋住臉,再把手打開時,旁邊兩個戴牛仔帽的射手正笑著看我,說道: " 太好吃了! " 又一個射手走過來,插口道: " 今天大清早山那邊的農夫才殺的,還在吃奶的小娃呢,肉一定很嫩! " 我緊閉著嘴直搖頭,身後一個聲音傳過來: "別氣她了,她吃素!"

這就是那道出名的烤乳排。

大清早,小娃娃擠在媽媽溫暖的胸懷裡,眼睛尚半睜半閉的吸著奶,突然間被一把抓起,於是銳利的大刀割開它的頸脖,心臟還微微的跳動,就這麼被倒掛著直到血液流盡。

我的心也在流血,我的心陪著你在流血,親愛的小娃娃。

為了滿足所謂的 " 美食 " 慾望,地球上的 " 高等動物 " 凌虐其他 " 低等動物 " 的殘忍方式,真是夠殺文主義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lackmoon&aid=2334451

 回應文章

Catlike Cathy(文字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也痛恨某些人類的兇殘手段!
2008/11/21 22:35

本想寫少數人類,

但仔細想想,

真有為數不少的現代人,

有愈來愈殘暴的傾向。

我雖不是吃素,

卻堅決反對為貪婪而屠殺的殘暴手段!

為愛動物而吃素?

好個更令人肅然起敬、另眼相看的BLACKMOON啊!




Sharing life,sharing smile!

Catlike Cathy(文字遇)
blackmoon(永恆的懷念,空行者)(blackmoon) 於 2008-11-24 00:34 回覆:
親愛的似貓之貓,catlike cathy,

我知道,寫愛動物之文章並不討好,

但是我也知道,我的人生的重要任務之一,就是愛動物。

因此,黑月只有在寫動物時,是以裸露的我來紀錄愛動物之心。

非黑月之瀟灑風格,但固執之而不恥。

等候你的酷貓爪來抓我部落格。

來自遙遠黑月的等候。



blackmoon(永恆的懷念,空行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也對你感謝
2008/11/04 22:54
親愛的朋友:

很高興你讓我有機會在部落格聊射箭之事。黑月暗藏獨行狼個性,不喜歡呼朋引伴,因此凡是需要伴侶的休閒活動都不列入黑月的行程表裡,例如,網球,羽毛球,乒乓球......等等,不是黑月不喜這些活動,而是每次要找活動同伴,太麻煩了。唯一一個讓我無法瀟灑的是中古劍術,幾次想去報名上課又給打消了,原因當然是,比劍需要同伴,太麻煩了,下輩子吧。

再過幾個小時就要公佈美國大選結果了,歐洲的希望是美國有一個change。

來自遙遠黑月的問候。





畢業了的書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3D 射箭...
2008/11/04 14:21
Dear Blackmoon,

Please excuse me for responding in English.

I was very appreciative when I saw your most detailed and lively response to my simple question about 3D archery. I was extremely impressed with what it takes to be a 3D archer. Wow! It is beyond my imagination that an archery event would take two days to complete, not to mention that the competitors must overcome challenging terrain and withstand very harsh weather conditions.

If you have not written about 3D archery, you certainly should. I trust it will be such an eye-opener and educational for many folks, me included. I thank you for taking the time to tell me about your personal experience with 3D archery. I also look forward to hearing your story one day when you compete in the 3D archery event in the Alps.

Once again, I thank you.

blackmoon(永恆的懷念,空行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3D射箭
2008/11/03 19:16
有朋自遠方來,不亦樂乎,這是我今天早上看到 "不太讀書的書生" 的來函之感受。

親愛的 "不太讀書的書生" !

3D射箭是模擬射箭,模擬:

      人們用自製的弓及箭到荒山僻野去獵取動物的打獵行為。

因此3D射箭跟我們在奧林匹克運動會上看到的射箭比賽不一樣,在奧林匹克運動會上,射手站在一片平坦的草地上射箭靶,這是平面性的射箭。

3D射箭場一般設於沒有行人遊客的山林草原間,箭靶是人工製成的模擬動物,動物或立於谷底,或立於山坡上,或飛翔於空中,或隱藏於草叢間........。難度越大的射箭場吸引力越高,我曾經經歷過的最難的射箭場設於一千多米高的阿爾卑斯山裏,必須射兩天,每天射四十個動物箭靶,那兩天山上正好雨雪交加,下冰砲,刮大風,翻山越嶺地射完四十個箭靶大約需要十個小時,很多人只射了一天就放棄了,幸好黑月的獨行狼個性不輕言放棄,堅持撐了兩天,結果當然是腳底起泡,全身酸痛。但是在奧地利還有一個更難的射箭場,設於靠瑞士邊界的兩千多米高的阿爾卑斯山上,黑月肯定會找時間去受苦一番!

在北美洲有很多3D射箭場,我擁有五把弓,其中兩把來自美國。

一談起射箭我的心就忍不住像氣球般的飛揚起來,趕快再把它給收回來。

謝謝你的留言。

來自遙遠黑月的問候。

(我會在我的照相簿裏加入一張照片: 斯洛文尼的中古騎士3D射箭會,請參閱。)

















畢業了的書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Dear Blackmoon...
2008/11/03 01:49
我想"愛護動物"是現代人類應有的生活基本態度. 媒體一般不願報導屠宰場的情況, 我想主要是大多數的人"實在不想知道"吧! 然而因為有心人士的努力, 近幾年來養飼場和屠宰場已經漸趨"人道". 我很敬佩吃素的人, 尤其是出自對動物的愛心而吃素的人(看了妳"吃素"一文, 很是感動).

至於對於 pets的疼愛, 我覺得 pets 的生活一切都依賴它們的主人, 當主人的怎麼能不善待它們? 利用 pets 圖利的行為實在是須要政府嚴密的管制. After all, this is the least human beings should do – to be nice to those who are less able to protect themselves.

對了! 能不能請問什麼是3D射箭呢?

blackmoon(永恆的懷念,空行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願與你同心
2008/11/02 19:58
Hallo, 不太讀書的書生!

今天對我來說是一個美好的日子,因為居然有人來推薦我的動物日記!

親愛的不太讀書的書生,

謝謝你不把我的動物戀當傻狂。

今天真是一個很美好的日子!

願與你同心。

來自遙遠黑月的問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