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Booking.com說台南是2023 年「十大永續旅遊目的地」,「旅人可以步行遊覽」,你相信嗎?
2023/06/03 14:13:30瀏覽470|回應2|推薦9

台南被Booking.com列入2023 年「十大永續旅遊目的地」,其理由包括「致力發展永續產業及太陽能」、「保護環境的交通方式」,問題是魚塭種光電爭議、八十八槍及斑馬線撞死人都是不太遙遠,交通地獄又是如何得到專業旅遊網站肯定的?旅遊網站Booking.com你們是如何評比的?台灣媒體報導這個新聞的時候,你們不會覺得台南受之有愧?

我找到這個網站對台南的溢美之詞,摘錄如下:

“「台南」致力於發展永續產業以及太陽能,其規模驚人的太陽能田所產的電量,足以供應超過百萬個家庭。於此同時,台南也積極佈署前瞻科技,在智慧城市中佔有一席之地。然而,傳統文化也在這座台灣最古老的城市中持續蓬勃發展,台南擁有根深蒂固的在地飲食文化,同時蘊藏著豐富的歷史,隨處可見古老的寺廟和高掛燈籠的傳統巷弄,旅人可以步行遊覽市區內的景點,也可搭乘便捷的大眾交通前往較遠的沿海地區,這座慢活城市對於想在度假時使用更環保交通方式旅遊的台灣旅人來說非常合適(66%)。”



我們看第一段:

“「台南」致力於發展永續產業以及太陽能,其規模驚人的太陽能田所產的電量,足以供應超過百萬個家庭。”

看到”規模驚人的太陽能田”,只有民進黨政府及光電業者會很開心吧?

請問養殖業者、觀光客們,大家很爽嗎?




最後一段是:

“旅人可以步行遊覽市區內的景點,也可搭乘便捷的大眾交通前往較遠的沿海地區,這座慢活城市對於想在度假時使用更環保交通方式旅遊的台灣旅人來說非常合適”

關於這部分,我舉出幾則新聞來打臉:

台南市某陳姓女子9月底坐輪椅搭公車,司機態度不耐煩又沒弄好上車斜板,她上車時輪椅向後翻倒還被司機痛罵「靠北」(台語的哭爸,意指詛咒對方父親死),報導說這司機是慣犯,台南市夢城自立生活協會理事蔡文欣指出,曾有來自日本的輪椅朋友搭乘該名司機駕駛的公車,因上車後未替他扣好輪椅固定器,導致煞車時,日本身障者從輪椅摔落到地上。另外還有一次是她在健保局攔車,該司機稱公司規定不能載電動輪椅,拒絕載她!


另一則新聞則是:2020/11/27三立新聞輪椅女模/搭公車屢遭拒載 罕病正妹:還常有人叫我喝符水報導,因肌萎症得靠輪椅代步的雪莉說,台南的公車很少是低底盤的,所以斜坡板真的很斜,「我好幾次都差點從上面翻車摔下來,一定要有人在後面協助扶著,不然真的太可怕了」,但有公車搭可能已經算幸運的了,「常常會遇到司機因為趕時間拒載,或者嫌麻煩,叫我搭下一班,在台北時還有公車司機邊幫我拉斜坡板,一邊責怪我為什麼不搭捷運,我搭公車讓他們很麻煩…。」



顯然,旅遊網站Booking.com所謂的「便捷的大眾交通」,就多次對身心障礙者極不友善。

最後, 2022年一至十二月每十萬人死傷數最多的台南,共計3226人,還有,2023-05-08,一名母親牽著3歲幼女走在斑馬線上過馬路,卻慘遭一名孕婦駕駛的左轉車輛輾過,女童慘死,母親重傷還躺在醫院。



這樣的台南,許多公車對身心障礙者不友善,對步行者不安全,死亡比率都最多,可以被稱為「對於想在度假時使用更環保交通方式旅遊的台灣旅人來說非常合適」嗎?

台灣各媒體這樣報導,難道覺得是真的嗎?


Blackjack 2023/5/28

中國時報

Booking.com推薦全球10大永續旅遊地 台灣唯一上榜城市在這裡

知名旅遊線上平台Booking.com推薦全球10大永續旅遊目的地,台南因致力發展永續產業及太陽能、保護環境的交通方式,成為全台唯一入榜的城市。

.2 天前

自由時報

台灣城市唯一入榜 Booking.com列台南為全球10大永續旅遊目的地

知名旅遊線上平台Booking.com推薦全球10大永續旅遊目的地,其中台南是台灣唯一入榜城市。市長黃偉哲表示,台南將續推動永續觀光及綠色旅遊、打造智慧...

.2 天前

經濟日報

全台唯一 台南入選全球10大永續旅遊目的地

知名旅遊線上平台Booking.com推薦全球10大永續旅遊目的地,其中,台南因致力發展永續產業及太陽能、積極部署智慧城市,成為臺灣唯一入榜城市,...

.2 天前

Yahoo奇摩新聞

全球10大永續旅遊 台南上榜

台南市入選Booking.com全球十大永續旅遊目的地,圖為每年吸引數以萬計遊客的元宵普濟燈會。(本報資料照,記者羅玉如攝).

.2 天前

蕃新聞

台南被列為全球10大永續旅遊目的地黃偉哲:轉型努力獲肯定

獨家報導【記者石雨鑫/台南報導】知名旅遊線上平台Booking.com 推薦全球10大永續旅遊目的地,台南因致力發展永續產業及太陽能、積極部署智慧城市,...

.2 天前

3歲孩捲車底畫面曝! 母女「牽手走斑馬線」遭猛撞輾過

17:372023/05/08 中時新聞網 李啟箖 、中時、 程炳璋

今(8)日上午9時53分,台南市北區成功路與忠義路口發生一起死亡車禍,有對母女走在該路段斑馬線上時,1輛休旅車疑未發現有行人,直接將母女猛撞並被捲入車底,造成3歲的女童當場無呼吸心跳,送醫傷重不治,車禍當下的奪命畫面也曝光了,當時母女牽著手走斑馬線過馬路,休旅車疑未發現有人,直接撞倒母女,前、後輪直接輾過。

從監視器畫面可見,38歲的李姓女子牽著3歲女兒走在斑馬線上要過馬路,此時,駕駛休旅車的36歲杜姓婦人「疑遭車子A柱擋住視線」,未注意斑馬線上有行人穿越,因此直接猛力撞擊母女,造成2人捲入車底,遭休旅車前後輪輾過,杜女才將車停下,而附近民眾見狀趕緊報警叫救護車。

捲入車底的李女被救出後立刻送醫,而3歲女兒則當場無呼吸心跳,送醫急救仍傷重不治身亡,而已懷孕17周的杜女,看到車禍現場也嚇得一臉驚惶,坐在救護車內接受救護人員安撫,她表示當下遭A柱擋住,沒發現斑馬線上的母女。

( 時事評論社會萬象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上大人-太空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台灣車很特別
2023/06/03 23:04

常會爆衝

其實就是把油門當剎車用力踩下去﹐世界其他地方都不會發生的。我早年也開過同型號的瑞士車﹐從來不會有什麼爆衝的事。

A柱會擋視線

衝班馬線時A柱怎樣也擋不了﹐行人都會在綠燈時(汽車是紅燈)才過馬路﹐怎說都是衝紅燈殺人。

台島人做了不認就是特性。

blackjack(blackjack) 於 2023-06-04 14:32 回覆:

前幾天有位署名「小市民施克德」在聯合報等平面媒體刊登半版頭版廣告,內容主張要解決台灣交通問題,要嚴格執法,底下網友則批評,是台灣交通法令有問題

我的看法是,如果非常嚴格執法,比如說台灣道路限速50km,但實際上超過60KM才裁罰,一律改成超過一公里也要罰,如果越過白線搶黃燈一律罰,反正天羅地網的罰,台灣交通必然改善

但是,就是交通執法半吊子,才會甚麼藉口都出爐,斑馬線上的行人最大,這種最基本的事很多台灣人都不懂

國道速限100只能開105_ 警方:老掉牙網路謠言 - 生活 - 自由時報電子報

警方指出,國道高速公路警察局多次澄清,指出依「道路交通管理事件統一裁罰基準及處理細則」第12條等規定,駕駛汽車行車速度超過規定之最高時速未逾10公里,得施以勸導為原則免予舉發...

blackjack(blackjack) 於 2023-06-04 14:33 回覆:
撕交通地獄標籤 「小市民」登各大頭版廣告促嚴格執法

2023-05-22 07:38 聯合報/ 記者

楊德宜

/台北即時報導




署名「小市民施克德」在今天聯合報等平面媒體刊登半版頭版廣告,內容主張要解決台灣交通問題,撕掉交通地獄標籤,訴求嚴格執法。記者楊德宜/攝影

署名「小市民施克德」在今天聯合報等平面媒體刊登半版頭版廣告,內容主張要解決台灣交通問題,撕掉交通地獄標籤,訴求嚴格執法。記者楊德宜/攝影

外媒稱台灣「行人地獄」,警政署5月展開交通大執法,強力取締不禮讓行人的交通違規情形。署名「小市民施克德」者,在今天聯合報等平面媒體刊登半版頭版廣告,內容主張要解決台灣交通問題,撕掉交通地獄標籤,訴求全力貫徹嚴格執法。

「小市民施克德」的頭版廣告見於聯合報、自由時報、中國時報等平面媒體。內容為,「致:相關首長,解決台灣交通問題,撕掉交通地獄標籤,保障全民生命安全,避免家庭破碎。方法非常簡單,就是全力貫徹,嚴格執法!!!如能翻轉台灣是交通地獄惡名,您的豐功必留青史」。


有網友將該則報紙廣告分享到「爆怨公社」,他表示,台灣的交通法本身就有很大的問題,「有問題你不去反映,你卻要長官殺無赦」。


網友反應不一,「交通設計也是大有問題」、「直接吊銷執照」、「現在是彼此報復的時代,一個有缺陷的交通設計跟罰則,罰則不但不能讓交通變好,還讓官員可以踢皮球,讓人民彼此無所適從,造成守規則是受罰,違反規則反而是正確的錯亂現況」、「不如用科技執法,簡訊通知」、「交通部就只會,沒有什麼是罰單處理不了,如果有,就加倍罰」。


●廣告全文:

致:相關首長


解決台灣交通問題,撕掉交通地獄標籤,保障全民生命安全,避免家庭破碎。方法非常簡單,就是全力貫徹,


嚴格執法!!!


如能翻轉台灣是交通地獄惡名,您的豐功必留青史。


小市民施克德

人間無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6/03 14:44

台灣好,台灣的好,在大內宣的廣告裡

台灣好,台灣的民主自由好,在政客的嘴巴裡

台灣好,台灣的公平正義好,在不看黑金和強凌弱及眾暴寡裡

台灣好,對我來說太虛無,我只在生活周遭中尋找大自然的好

blackjack(blackjack) 於 2023-06-04 14:23 回覆:

以前聽過這首歌「台灣好」,不過,以前有以前的好,現在也有現在的好,覺得台灣最好的就是民進黨,隨便選隨便贏,還可以寄生在各種外包體系吃香喝辣

其他人則是普通好,只要在不被查水表的範圍內,都可以好好享受台灣的民主自由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