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民進黨與學閥必須被再次轉型正義:從線民黃國書可能被民進黨禮讓,看趙文從次子嘆「很不可思議啊這世界」
2023/03/10 00:34:25瀏覽1164|回應2|推薦12

黃國書曾任調查局線民東窗事發後,宣布退出民進黨及不競選立委連任,但由於台灣雙重標準的天然成分,不但賴清德邀他站台,也盛傳民進黨要讓能贏的他再選。對照趙俊雄他父親趙文被線民監控感嘆「很不可思議啊這世界」,我們現在就可以對民進黨與那批學閥們的轉型正義蓋棺論定:

台灣現在的轉型正義就是污穢無比的屎,要拉在每個人頭上,並且還要抹在自己身上,變態到極點!

先說趙文從案。

我看了原住民電視台LIMA新聞世界對趙文從家屬的訪談,關於趙文從案根據原視報導簡述如下:

“1952年底,新竹五峰大隘村賽夏族人趙文從,遭以明知親友為匪諜,而不告密檢舉,判處有期徒刑2年,是白色恐怖時期著名的原住民族案件。多年後,促轉會經過縝密調查,直指這個判決,違反憲政秩序,於是依照促轉條例,宣布撤銷趙文從的判決,還他一個清白名譽。”

這個報導最特別的是趙文從次子趙俊雄的訪談,他說他的父親長期被監控,爸爸的一位朋友是刑警,有一天竟然跟他說「你爸爸是壞人」,但實際上這位出身原住民的刑警跟他爸爸很好,刑警的妻子很會織布也跟他母親是好朋友…

這個時候,趙文從次子趙俊雄感嘆地說:

“很不可思議啊這世界!”

很明顯,這就是所謂的「線民」,他們可以偽裝成你最親密的朋友,甚至整個家庭都與你交往,但實際上他們肩負監視的任務,隨時向上級報告你做甚麼甚至想甚麼,是一種無孔不入的恐怖。

對於國民黨時代這些侵害人權的行為,民進黨與許多學者以轉型正義之名對國民黨進行了歷史的審判,自稱是借用了二戰德國、東德、東歐乃至南非、韓國諸國經驗的「轉型正義」。但是,除了追究時間從1945年8月15日那天切割起,不願追究的「更遠」之外,連近的也「擺爛」,黃國書就是例證

就像黃國書當時偽裝成支持民進黨、學運或是諸如此類「進步價值」的一份子,骨子裡卻幹著監控密報的事,我相信當年跟他交往密切的那些新潮流大老,必然跟趙文從次子趙俊雄有著相同的感嘆:

“很不可思議啊這世界!”

更不可思議的是,線民黃國書不知道甚麼原因免於被痛批,滿口轉型正義的那些學者露出了學閥的真面目,因為當圍事是不必有羞恥心的,學閥們既沒有像以前一樣滿口呼喊「公布檔案、揭露事實」,也沒有覺得「這竟然也叫轉型正義」的違和感。

然後,非常可能是民進黨2024年總統候選人的賴清德,就讓這位線民黃國書坐在旁邊,一起「向黨員報告」,台灣版本的轉型正義果然圖窮匕首現,就是一坨臭不可聞的屎!

只因為線民黃國書很有可能在立委選舉中勝選,轉型正義就可以不必及於黃國書

很多人說黃國書「也是受害者」,這就像當年加入國民黨的人都是「不得已」一樣的論述,來自德國的本篤16世曾經加入過納粹青年軍團都還要被討論呢,這些民進黨不管過去做過甚麼,效忠信仰民進黨後,就一切「免責」然後直接「除罪、超生投胎、成為重生的人」?

那那些不願加入國民黨、不願當線民並且堅持著原則的台灣人是白癡嗎?難道加入國民黨、當線民的台灣人是多數嗎?

除了賴清德當眾踐踏轉型正義外,屬民進黨新潮流的蔡明憲,與本土社團、幼教及工商業等團體力挺黃國書爭取連任,蔡明憲說,誰人無錯?為了台灣價值,呼籲黃國書勇敢向前;並建議民進黨把黃國書納入初選民調對象,如果黃勝出,就禮讓云云。

有現任總統府國策顧問對此說:「投黃國書,就不要再談轉型正義,不要再談理念、理想。」

我看這段話後,真覺得笑死人了,當黃國書陪著賴清德「向黨員報告」時,轉型正義「台灣版」就瞬間成了一坨屎。

基於台灣文化的必然性,我們可以也應該理解,轉型正義這種外國人的價值終究是台灣人的玩物,趙文從次子趙俊雄的感嘆“很不可思議啊這世界!”,更厲害的是:

“很不可思議啊這台灣!”

所以,我們應該改變期待及想法,有朝一日,我們也要對民進黨及那些學閥們,進行再一次的轉型正義!

.
.

Blackjack 2023/3/9

黃國書代表綠營參選立委? 深綠大老:考驗民進黨價值

2023-02-27 15:18 聯合報/ 記者

陳秋雲

/台中即時報導

台中市新文化協會執行長陳彥斌今天在臉書貼文:「綠營應該支持黃國書連任立委嗎?」在台中政壇引發討論,凸顯綠營對是否禮讓立委黃國書競選下屆立委,出現不同聲音。

陳彥斌是前媒體人,擔任台中市新文化協進會執行長,2015年接受台中市文化局委託,出版第一部官方白色恐怖案件口述歷史「因為黑暗,所以我們穿越」等書籍,多年來努力出版,致力還原二二八歷史。陳彥斌也是總統府秘書長林佳龍極密切的民間好友,言論備受深綠人士重視。

黃國書昨在台中公義教會二二八追思活動中致詞,陳彥斌形容終於「認罪」,黃國書面對場上多獨 人士公開說:「我在學生時代犯過錯,有罪在身,我要跟愛台灣的先進共同反省,而反省需要勇氣!」黃因學生時代擔任國民黨執政的線民,曝光後宣布「三退」,退出民進黨、退出立委選舉、退出立院黨運作。

陳彥斌解讀,黃國書終於表態,當然與他將投入今年立委選舉有關。但違反「不再連任立委,退出政壇」的承諾,陳彥斌說,選民早心知肚明,去年議員選舉,民進黨提名東南區3位候選人,中西區2位候選人,5人都有他合照看板,黃國書推薦聲音穿梭大街小巷,5人搶到4席,去年代表民進黨參選台中市長的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中西、東南選區的總舵手也是黃國書,「民進黨將禮讓黃國書,可說已呼之欲出!」

綠營地方基層幹部則向黨主席賴清德建言,黃國書才能贏國民黨。陳彥斌說,政治面恐怕就沒這麼單純,他說身邊的親友,幾乎都不能接受無黨的黃國書代表綠營參選下屆立委,激烈者在市議員選舉還投廢票。其中又以民進黨資深黨員為最,有現任總統府國策顧問說:「投黃國書,就不要再談轉型正義,不要再談理念、理想。」

國民黨在這個選區下屆立委參選人,被點名的主要是超高票連任的議員羅廷瑋,但尚未表態。另民進黨這個選區的議員江肇國、黃守達都同時被點名參選立委。

陳彥斌說,這對綠營來說是道棘手課題,「考驗民進黨的智慧,也考驗著民進黨的價值。」

黃國書爭議 前綠委謝欣霓:中執會不該因派系利益卡年輕議員

2023-03-08 12:09 聯合報/ 記者

陳秋雲

/台中即時報導

台中市立委第六選區無黨籍立委黃國書,2021年10月遭爆出曾是國民黨線民,他宣布退出民進黨、退出立委選舉,但國防部前部長蔡明憲等人力挺黃國書參選連任,前立委謝欣霓批「不應為了派系利益」卡現任民進黨議員參選。

無黨籍立委黃國書承擔「線民案」責任,宣布退黨、退選及退出民進黨立院黨團運作。不過,屬民進黨新潮流的蔡明憲,前天與本土社團、幼教及工商業等團體力挺黃國書爭取連任,蔡明憲說,誰人無錯?為了台灣價值,呼籲黃國書勇敢向前;並建議民進黨把黃國書納入初選民調對象,如果黃勝出,就禮讓。

民進黨台中市前立委謝欣霓指出,黃國書應先說清楚線民事件背後的加害者,她說「不能因派系利益卡議員參選」、「這樣跟南投立委補選候選人林明溱有何不同? 」

黃國書日前向媒體表示,「有責任替綠營守住關鍵一席」,是否參選沒有說死。但勤跑選區(中西東南區),地方政界人士多認定黃國書會爭取連任。

謝欣霓說,從媒體報導,新系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說黃國書是本土派的立委,黨中央可比照無黨籍立委林昶佐合作模式,如果黨內有人要參選,就整合協調。

謝欣霓今在臉書表示,昨(前)天有一群人出來大聲疾呼,希望禮讓黃國書參選台中市中西東南區的立法委員,甚至連應該謹守中立的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也出來表達意見。她指出,黃國書在立法院的表現相當不錯,但身為守護台灣的民主進步黨「就應該有大是大非的格局。」

謝欣霓說,第六選區在台中是綠營版圖最穩定的選區,沒有非誰不可的問題,只要不要有人扯後腿都是有機會當選。黃國書因過去的歷史事件被揭露後,他自己宣布了不再參選,難道為了違反承諾而暖身?

謝欣霓批評,許多人都期盼黃國書拿出道德勇氣,告訴社會大眾,(線民案)當時是誰與他接觸,而那些人是否還依舊存在於公職系統?真正的悔改,應該是協助所有當時的被害者清楚地知道加害者的脈絡,不該再保護加害者。

謝欣霓直問,現在只因派系利益,卡在中執會有可能議員不能參加初選,不應搞私相授受的動作。

台中6選區民調黃國書勝 基層籲黃「勇敢」爭取連任

2023-03-06 13:13 聯合報/ 記者

陳秋雲

/台中即時報導

2024大選在即,退出民進黨的立委黃國書因線民事件曾表示不再連任,但面對藍營來勢洶洶,台圓文教基金會董事長蔡明憲號召本土社團、幼教團體、工商與婦女團體,開記者會籲黃國書出馬再戰立委,守住台中第六選區,並建議民進黨黨內初選民調納入黃國書,一較高下。

出席團體包括台中市商會理事長謝豐享、台中市婦女發展協會創會長魏淑珠、全國幼教聯合 會理事長王超敏、醫事團體等出席記者會。

在場人士呼籲黃國書「勇敢」出馬參選立委,守住綠營重要的一席立委。 各團體列舉黃國書在立委任內的政績及貢獻。

台圓文教基金會董事長、前國防部長蔡明憲說,黃國書接受媒體(聯合報)專訪時表示,眼前最重要的任務就是幫忙打贏2024年的立委選舉,「沒有我個人的思考,只有團隊的思考。」他建議黨中央針對第六選區民調時應納入黃國書,如黃贏得民調,綠營應團結支持,保住重要一席。

全國幼教聯合會理事長王超敏說,黃國書積極爭取幼教資源、改善整體幼教環境不遺餘力,多次獲得公督盟評鑑優秀立委,這樣的人只因為威權時代犯下不得已的過錯,就失去繼續為民服務的機會實在太可惜,絕非人民之福。

王超敏說,幼教人員、家長共7000多人連署,緊急呼籲黃國書一定要爭取立委連任。如果黃國書不連任,一定會讓幼教界焦慮。

台中市婦女發展協會創會理事長魏淑珠說,據媒體「周刋王」報導民調顯示,在台中市立委第六選區,綠營只有黃國書的支持度領先國民黨可能對手,是綠營最有機會獲勝的不二人選。

會中並出示民調資料: 最希望綠營哪一個人參選台中市第六選區立委? 黃國書、江肇國、黃守達、王義川。黃國書以49%領先至少39%。

綠營人選和國民黨呼聲最高的議員羅廷瑋民調互比 ,黃國書是唯一可贏羅廷瑋的。

若綠營2人參選形成三腳督,最希望誰當選該選區立委? 的是黃國書領先。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frank060606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3/10 09:34
比方說,我告密誰殺了劉邦友,告密屬實,兇手是我拜把弟兄

那麼,我是好人還是壞人?
blackjack(blackjack) 於 2023-03-10 12:08 回覆:

比如說密告恐怖活動,是正義的,但若密告起義型態的恐怖活動,那要看被推翻的對象是好是壞,這就是美國的價值觀

舉例來說,安重根暗殺伊藤博文,在日本是恐怖份子,在韓國變成民族英雄。又如二二八,在中共史觀叫做二二八起義,在台獨史觀叫二二八革命,在以前的國民黨叫動亂,在李登輝時代叫二二八事件,在馬英九時代叫官逼民反...

很多事件因為立場、時間改變,評價都會大變的

不過,線民與臥底很相似,都涉及牽涉利用人性及背叛


frank060606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3/10 09:27
我覺得,討論這問題之前,先討論線民(俗稱廖北呀)到底是好人還是壞
blackjack(blackjack) 於 2023-03-10 12:01 回覆:

現在台灣轉型正義大前提是:國民黨壞---替壞國民黨當線民當然也壞

這跟替美國DEA當線民那種型態,就不一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