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灣軍人訓練態度令美國人心寒?軍事顧問教志願役維修飛彈時,官兵態度很差愛理不理,台灣人該當三年兵!
2023/02/05 20:23:56瀏覽996|回應0|推薦6

台灣軍面對美軍指導是否受教,日前醒報報導前空軍戰機維修官受訪時表示,他到空軍基地擔任國外軍事顧問的翻譯,看到軍事顧問教志願役如何維修飛彈時,官兵態度都很差,對教官愛理不理,態度令人心寒云云,我倒認為問題出在政治教育及兵役長度,台灣真該改弦易轍。

批「現役國軍素質差」 資深退休軍官:根本不知道為何而戰”報導在「態度差 難打仗部分」提到:

“他回憶說,以前服役的時候,他旁邊同梯的兵,光是聽到五零迫擊砲炸彈的爆炸聲就已經嚇得臉色發白、尿褲子了,「有再好的設備也沒有用」,他舉例說,有一次他到空軍基地擔任國外軍事顧問的翻譯,看到軍事顧問教志願役如何維修飛彈時,官兵態度都很差,對教官愛理不理,態度令人心寒。”

我認為,台灣莒光日教育有嚴重問題,應該派民進黨立委官員們植入「台灣意識」進入台灣軍的腦中,才能義無反顧,讓台灣意識成為台灣軍的精神食糧,能為台灣總玉碎。

就像中國古代太監監軍,民進黨也該派出東廠當兵,與職業軍人同生共死每天早點名唱我愛台灣等等,建構濃厚的台灣意識,才不會屌兒郎噹,連美國大爺上課都漫不經心。

台灣軍必須搞清楚,你們不只手護台灣,更是用命替美國打工呢!

該報導又提到:

“義務役不能操作高階武器

他也指出,真正完整訓練的兵需要經過3年訓練,1年熟悉雜務、1年上手,最後1年才真的是合格士兵,因此他呼籲政府,不要讓1年義務役碰昂貴的武器,「一顆飛彈上千萬,不能給訓練不夠的義務役打,太危險了!」該維修官強調,志願役加強軍紀才是重點。”

這段文章重點在「真正完整訓練的兵需要經過3年訓練,1年熟悉雜務、1年上手,最後1年才真的是合格士兵」,我與他意見不同的地方剛好是台灣應該把義務役延長為三年,反正義務役薪水已經大躍進,說不定因此可以讓志願役看到薪水後知難而退,而且義務役年資也可以併勞保,要是台灣人都當三年兵,成為「真正完整訓練的兵」,屆時比志願役「便宜又大碗」,不就可以讓美國軍火商爽死,買更多武器了嗎?

Blackjack 2023/1/2

批「現役國軍素質差」 資深退休軍官:根本不知道為何而戰 _ 軍事 _ 要聞 _ 聯合新聞網

節錄:

態度差 難打仗

一位前空軍戰機維修官受訪時表示,共軍只要打雷達、炸飛行跑道,就可以讓我國的海、空軍完全無用武之地。他認為,如果共軍真的要攻打台灣,其實一天都撐不到,而1年義務役訓練的陸軍也只是等著挨打。

他回憶說,以前服役的時候,他旁邊同梯的兵,光是聽到五零迫擊砲炸彈的爆炸聲就已經嚇得臉色發白、尿褲子了,「有再好的設備也沒有用」,他舉例說,有一次他到空軍基地擔任國外軍事顧問的翻譯,看到軍事顧問教志願役如何維修飛彈時,官兵態度都很差,對教官愛理不理,態度令人心寒。

義務役不能操作高階武器

他也指出,真正完整訓練的兵需要經過3年訓練,1年熟悉雜務、1年上手,最後1年才真的是合格士兵,因此他呼籲政府,不要讓1年義務役碰昂貴的武器,「一顆飛彈上千萬,不能給訓練不夠的義務役打,太危險了!」該維修官強調,志願役加強軍紀才是重點。

( 時事評論國防軍事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