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美國白人說核武可將中國從地圖上抹去,要屠殺亞洲幾十億人?注定一戰?中美能否避免修昔底德陷阱作者艾利森恐怖發言
2022/08/11 08:16:11瀏覽1220|回應1|推薦10

《注定一戰?中美能否避免修昔底德陷阱》作者艾利森5日在美國《國家利益》網站撰文,談到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台灣行,說即便只是一件事故也可能點燃大火,文中說美國用核武毫無疑問能把中國從地圖上抹掉,這種毫不在意把中國人去人化的發言,如果美國為了要打敗中國而「把中國從地圖上抹掉」,屆時韓國、朝鮮、蒙古共和國、越南…等等所有中國的鄰國,美國人要全殺了嗎?美國人用原子彈屠殺日本十幾萬人還不夠,連殺幾十億人類的說法也敢講?

圖片說明:《注定一戰?中美能否避免修昔底德陷阱》作者艾利森5日在美國《國家利益》網站撰文,談到美國用核武毫無疑問能把中國從地圖上抹掉。

這篇文章是Taiwan, Thucydides, and U.S.-China War,提到把中國從地圖上抹去的部分如下:

“In the nuclear domain, there is no question about the fact that the United States could erase China from the map. ”

固然其後該文也提到中國也可以給美國重創,但當美國毀滅中國時,其實也等於毀滅亞洲黃種人,東亞各民族是否該想想,美國與中國開戰,就意味著美國有將黃種人種族滅絕的可能?

美國白人用各式武器種族滅絕非白人的歷史在百年來屢見不鮮,在日本已露敗象後直接用原子彈屠殺日本人,他們對全世界的說法是不這麼做日本會與美國人「一億人總玉碎」,真的嗎?

美國白人對使用大規模毀滅性武器屠殺黃種人或非白種人有莫名的興趣,諸如用橙劑化學戰劑攻擊越南,在比基尼環礁強迫迫遷當地原住民,形同種族滅絕,然後在當地進行了20多次原子彈和氫彈的核試爆!根據文化資產局比基尼環礁-世界遺產的介紹,則是美國在疏散了此地居民之後,於1946至1958年間,進行了67次核武器試爆,此地試爆的總當量達到了廣島原爆的7000倍。

如果再看美國在伊拉克與阿富汗所作所為,美國文化對於種族滅絕其他文化根本是一回生二回熟,而且殺出興趣來了。

我不曉得亞洲國家有沒有認知到美國所謂「印太秩序」,竟然考慮到「美國毫無疑問能把中國從地圖上抹掉」,這類把一個國家「從地圖上抹掉」的發言,這是要多少人命作為代價,美國想要把整個亞洲炸沉?

亞洲人沒有考慮美國看待中國的看法,其實是人種的仇恨,白人能在歐美大陸做的,亞洲人在亞洲不能做!而動輒滿口人權的美國,對核武屠殺幾十萬日本人無動於衷,美國人對用戰爭造成越南、阿富汗、伊拉克生靈塗炭,那樣「進出亞洲」,亦無任何愧疚!

如果美國有一天跟中國開戰,傳統戰爭打到最後,有沒有可能用核武把亞洲人屠殺殆盡,以所謂「修昔底德陷阱」必有一戰的邏輯,既然必然有戰爭,那核武也不是不可能。

畢竟,美國在明明就可以打敗日本的情況下就丟了核武進行大屠殺,難道不會在有可能輸掉戰爭的情況下丟核武嗎?

無論勝敗,美國是唯一在人類歷史上用核武進行大屠殺的民族,而且是在有戰勝可能性的情況下還毅然選擇核武,亞洲人沒有認知到這點,以為美國將中國從地圖上抹去後,其他地方的亞洲人們可以完全不受輻射汙染,那就去看看長崎、廣島、福島、車諾比吧!

總之,許多人認為中美鬥爭最多不過是理念之爭或制度之爭,卻不知有可能是人種或人類的生存之戰,全人類面對一個瘋狂核爆及使用核武屠殺人類的美國,應該有新思維了!

Blackjack 2022/8/11

美中恐難免一戰 哈佛學者揭3大殘酷事實

15:262022/08/09 中時新聞網 吳映璠

美國著名國際關係學者、哈佛大學甘迺迪政府學院創院教授艾利森(Graham Allison)近日撰文指出,美國與中國大陸恐難以避免為台灣而戰,戰爭甚至可能擴大到使用核武,屆時美中兩國將兩敗俱傷、傷亡慘重,他也指出目前美中之間存在3項殘酷事實。

著有《注定一戰:中美能否避免修昔底德陷阱》(Destined for War: Can America and China Escape Thucydides' Trap)一書的哈佛大學知名學者艾利森5日在美國《國家利益》(The National Interest)雜誌網站撰文指出,如果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不合時宜」的台灣行,加上中國大陸的強烈軍事反應導致美中軍艦或戰機爆發衝突,即便只是一件事故也可能點燃大火。

■歷史告訴我們:美陸可能為台而戰

他說即便華府及北京都深知熱戰對雙方來說是一場災難,政府內部沒有任何人想要爆發戰爭,但歷史告訴我們,就算領袖不希望發生戰爭,他們最終多發現被迫做出決定性抉擇,一方面接受不可承受的損失,另一方面採取會增加戰爭風險的做法。

艾利森說如今美國與中國大陸正在經歷有史以來最大的競爭,在這場爭鬥中,為台灣而戰是否無可避免?他說歷史顯示,戰爭更有可能發生,尤其一國勢力快速崛起威脅到另一霸權的地位時,兩強對抗通常會爆發戰爭,過去500年來已看到16起這類「修昔底德式對抗」(Thucydidean rivalries),當中12起引爆戰爭,引發這些戰爭的直接因素包括事故、非受迫性錯誤、希望對手退縮而採取提升風險做法所導致的意外結果。

不過以台海例子來看,過去50年的歷史也顯示不一定必須爆發戰爭。他說1972年美國前總統尼克森(Richard Nixon)、前國務卿季辛吉(Henry Kissinger)與中國大陸建交,當時美中之間在台灣議題上的看法絕對是無法調和的,不過這些政治家展示了無法調和不代表不能管控,他們開創了「戰略模糊」框架,讓兩岸人民50年來有更好的生活水準。

■美陸對峙的3大殘酷事實

艾利森分析現階段美中在台灣議題上對峙存在3項殘酷事實,第一,不只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本人,整個北京領導層及全國都致力於阻止台灣成為獨立國家,如果他們被迫在接受台灣獨立、以及爆發會摧毀台灣、多數大陸地區的戰爭之中做選擇,北京高層將會選擇開戰。

第二,美國民主、共和兩黨如今都急著展現誰對中國更強硬,這符合美國政治的基本原則,潛在總統參選人、前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呼籲美國承認台灣獨立,這類言論有可能成為共和黨2024總統大選競選活動中的共同基調。此外,兩黨議員上周提出「台灣政策法案」(Taiwan Policy Act),該法案擬將台灣列為主要非北約盟友,並且承諾45億美元軍援。

另一方面,習近平正尋求連任第三任期,如今他對抗美國、對台強硬的壓力將比以往更大。

第三,艾利森認為過去1/4世紀以來,台灣海峽的軍事平衡已經轉變,導向對中國大陸有利,美國可能在台灣問題上輸掉戰爭。

■核戰將兩敗俱傷

他說如果美國要在台灣議題上打一場局部戰爭,美國總統可能將面臨輸掉戰爭或升級到一場美國佔上風戰爭的重大抉擇,戰爭擴大、升級甚至有可能動用核武,在這種情況下,美國毫無疑問能把中國從地圖上抹掉,北京也肯定會以能殲滅多數美國人的核子打擊報復。

艾利森指出,如今解放軍已經建立強大的核武庫,足以創造「相互保證毀滅」(Mutual Assured Destruction)情形,一旦核戰爆發,美中都不可能在不摧毀自己的情況下摧毀對方。

他說任何理性的領袖都不會選擇打核戰,如果美中領袖如往常般治國,或許我們能期待歷史如常,不過可悲的是,歷史也經常提醒我們可能爆發導致兩敗俱傷的毀滅性戰爭。

文章來源:Taiwan, Thucydides, and U.S.-China War

( 時事評論教育文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上大人-盧旺達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這是假議題
2022/08/11 23:37

就算美國把存貨都放到中國各地又每彈都中﹐也殺不光地球上的中國人。而不算導彈攔截技術中國已超過美國﹐一開始互射時亦必會兼投所有美軍駐軍基地﹐就是日本﹑韓國﹑關島等地。而蘇俄會否坐視呢? 台島會分到一枚嗎? 

不管如何﹐爆後的地球也不能住﹐世界就到末日了。

這老頭只是嘴民﹐他說的世界強權和新興勢力的理論已不成立﹐因為美國已不再是強權﹐更是已到黃昏盡頭﹐就由他自生自滅好了。

blackjack(blackjack) 於 2022-08-11 23:52 回覆:

如果美國人失心瘋把核武全丟到中國人頭上,中國政府想必也會盡全力報復,屆時迎來核子冬天,可能是生物大滅絕,確實人類也都會完蛋了

這就是核武大國打不起來的原因,無論是美蘇或美俄,從未直接武力衝突,也不必說遠的,美國連朝鮮都不敢動手,若是美國丟個核武到朝鮮,核子雲飄到韓國或日本,然後朝鮮再丟個核武到日本美軍基地,一口氣死一大堆美國人,美國總統玩不起

不過,美國人竟有如此狂言,足見中美無法調和的程度,已經到了無可挽回的地步了OM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