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韓總統尹錫悅拒見美國眾院議長Nancy Pelosi為「國家利益」?是三星利益吧!亦論蔡英文與張忠謀台積電見裴洛西
2022/08/08 18:02:17瀏覽1028|回應0|推薦12

美國眾院議長Nancy Pelosi到亞洲,各國領袖排隊晉見,唯韓國總統尹錫悅拒見,理由是「國家利益」,表面怕觸怒中國,實則拒對晶片四方聯盟chip 4承諾,但台灣卻是蔡英文張忠謀台積電去見裴洛西,因此許多評論認為蔡英文遠不如韓國總統尹錫悅,我認為這是誤解,蔡英文及民進黨這是為了美國與台灣的大戰略,台灣人應該大感謝!

圖片說明:韓國總統尹錫悅拒見美國眾院議長Nancy Pelosi。

首先,美國各界不只一次憂心先進製程晶片太仰賴台灣製造,最近的一次則是:美國商務部長雷蒙多(Gina Raimondo)5月25 日出席瑞士達沃斯舉行的世界經濟論壇時,表示:

「美國70%精密晶片都是跟台灣採購的,這些是軍事裝備使用的晶片,每一套標槍發射系統使用250顆晶片,你想從台灣買所有晶片嗎?這不安全。」

「國會儘快通過晶片法案吧,讓我們開始在美國本土製造這些晶片,以確保我們未來的安全。」

現在蔡英文牽線台積電到美設廠,還要張忠謀與台積電董事長劉德音與和碩副董事長程建中等科技界大老,一起和裴洛西共進午餐,等於是拆了台灣的矽盾去讓美國安心,正是擒賊先擒王、先有美國才有台灣的概念

其次,美國眾院議長Nancy Pelosi主要是為了「晶片四方聯盟」(chip 4)到亞洲拉攏韓國台灣,意圖圍堵中國發展,但韓國因為在中國大陸有巨大利益,被三星財閥掌握半邊天的韓國政府基於人為財死的立場,當然不甩美國囉。

相對的,台灣政府民進黨以黨領政,企業必須扈從政府,所以蔡英文牽線台積電赴美,就算張忠謀強調「台積電赴美設廠不是我的決定」,被要求赴宴後也只能說「一個地方要累積很多條件,半導體產業才能成功,因此不看好台灣半導體移植到外國如美國、日本。」

事實上,張忠謀對晶片業的預測是

「假如韓、台爭氣,中國又能自己繼續進歩,歐、美、日要出現半導體製造的復興,應該說是在20年內,不太可能。

所以,如果台積電在美國仆街,機率其實很大,但也能避免美國整天妖飽吵,當然是好事一樁。

更重要的是,台灣五缺缺水、缺電、缺工、缺地、缺人才,尤其缺水缺電無解,而台積電買的綠電也沒想像中環保,如果台積電離開台灣,不就可以緩解台灣被台積電這個吃電怪獸吃電用水的問題了?

民進黨蔡英文要廢核,綠電又來不及補足台灣用電缺口蔡英文為了讓台灣更有力,有用不完的電,讓台積電去美國,實不失釜底抽薪之計!

因此,看問題不能看一半,尹錫悅不見Nancy Pelosi,對三星有好處,蔡英文力捧Nancy Pelosi,對台灣用電有好處,並且把矽盾「典範轉移」到美國,這之中的高下,還不清楚嗎?

Blackjack 2022/8/6

聯合報黑白集/尹錫悅能,蔡英文不能?

2022-08-06 02:35 聯合報/ 黑白集

美國眾院議長裴洛西離台轉往韓國訪問,兩國接待規格一比,她當即矮了一截。裴洛西抵達首爾時,韓國無官員接機;總統尹錫悅以「正在度假」為由,不會晤裴洛西。經一番波折,兩人最後才透過電話談了四十分鐘。

韓國外長朴振正在柬埔寨參加「東盟加三」外長會議,自無法接待。韓政府稱,裴洛西應由「對口單位」國會議長接待,似言之成理;但不派人接機,似屬罕見。最耐人尋味的是尹錫悅,他以「度假」為由不見裴洛西,遭到批評後,只好勉強通個電話聊表禮數。

尹錫悅之舉,外界解讀有三:一,他是檢察官出身,因對外交事務生疏顯得失禮;其二,他知美中反對裴洛西訪台,刻意冷處理;其三,他擔心中共報復,因而保持距離。總統辦公室事後聲明,一切決定都是為了「國家利益」。可見,「度假」只是幌子,尹錫悅刻意淡化裴洛西來訪,除不想激怒北京,主要是避免正面向裴洛西就「晶片四方聯盟」(chip 4)作出承諾,因為那並非韓國半導體業者所願。

反觀蔡英文,不僅為裴洛西把台灣捲入新一波台海危機,讓許多食品及農漁業者慘遭報復,更把台積電拉到與裴洛西的午宴上。為了一場外交,蔡政府不惜把企業拖下水,更讓全民擔驚受怕。尹錫悅在乎「國家利益」,難道蔡英文不在乎?

台積電證實赴美設5奈米廠傳總統蔡英文幕後牽線 - 民視新聞https://www.ftvnews.com.tw › 財經

2020年5月15日 — 美中貿易戰,加上武漢肺炎疫情推升,加速美國「去中國化」潮流,讓美國川普加大力道邀請,擁有半導體關鍵技術的台積電和英特爾,到美國擴大投資。劉佩真 ...

台灣電網脆弱?面臨「五缺、六失」 | 雜誌| 聯合新聞網https://udn.com › 雜誌

2022年3月30日 — 近年來在工業總會對政府的產業政策萬言白皮書中,持續要求政府解決攸關台灣工業命脈的五缺六失,警告國內產業環境面臨缺水、缺電、缺工、缺地、缺人才 ...

( 時事評論國防軍事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