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曹興誠捐30億郭台銘捐多少?從郭台銘嗆"中國是怕我們的,做撤離計畫"到鴻海砸240億入股中國半導體國家隊紫光集團
2022/08/06 12:07:18瀏覽1348|回應0|推薦8

曹興誠錢進中國仆街後拋棄台灣移民新加坡,現曹興誠因中國軍演捐30億鼓勵台灣跟中國魚死網破!之前郭台銘曾嗆「中國是怕我們的、有做撤離準備」後鴻海又投資中國紫光,台灣烏克蘭化後,蔡英文該點名鴻海退出中國市場了吧!

圖片說明:曹興誠繼鼓吹台灣百萬大軍後,豪捐三十億期待台灣與中國魚死網破!

簡單談一下事件前因後果,美國眾議院議長Nancy Pelosi訪台,中國大陸對台海周邊軍演,曹興誠因此怒捐30億,配合之前曹興誠鼓勵台灣百萬精兵,搭配Nancy Pelosi也曾以類似理由訪問烏克蘭,看來台灣越來越有朝向烏克蘭邁進的樣子了。

台灣要變成烏克蘭,還有幾個步驟必須完成,例如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y在俄羅斯軍隊越過國境那刻就決定廣發子彈與槍枝給人民,之後烏克蘭更開始點名全世界企業退出俄羅斯,包含澤倫斯基三月在推特呼籲,現在沒有模糊地帶,只有黑與白、善與惡,「你要不是支持和平,要不就是支持血腥的俄羅斯侵略者殺害烏克蘭婦孺!」澤倫斯基文中標記微軟(Microsoft)、甲骨文(Oracle)和德國SAP公司等軟體公司,要求停止在俄羅斯供應產品,呼籲「停止戰爭!」

之後,烏克蘭副總理費多羅夫(Mykhailo Fedorov)還點名台灣華碩電腦公司呢!

現在,台灣被澤倫斯基認證「輪到台灣了」,讓我想起郭台銘曾霸氣說「中國是怕我們的、做撤離計畫」,事實卻是蘋果仍然仰賴中國供應鏈做iphone、ipad、imac,蘋果最愛的協力廠商富士康仍然在中國大陸,甚至郭台銘過去撤離計畫的承諾言猶在耳,現在鴻海集團為何投資「中國半導體國家隊」紫光集團?

郭董在台灣網紅面前說在做撤離準備

郭董在台灣網紅面前說在做撤離準備

謝老闆謝金河對鴻海投資中國半導體表示

“…如果中國的半導體業發展起來,我國千億美元出口值將瞬間消失,台灣的產業恐將一敗塗地。

…如果台灣業者透過迂迴手段,把中國半導體業養大,最終將成為吞噬台灣的力量。

…在兩岸有戰爭風險,仍處在敵對狀態下,請經濟部務必嚴加把關!”

現在,中國大陸按照蔡英文政府的看法,顯然是侵門踏戶,既然美國把台灣看成烏克蘭,那蔡英文難道不該比照澤倫斯基,要求蘋果退出中國市場?

蔡英文難道不該比照澤倫斯基,要求鴻海集團退出中國市場?

蔡英文難道不該比照澤倫斯基,要求聯電退出中國市場?

蔡英文難道不該比照澤倫斯基,要求台積電退出中國市場?

蔡英文難道不該實踐妳以前就承諾過的公投ECFA嗎?


另一方面,曹興誠以曾經錢進中國還鼓吹統一的立場,現在鼓吹百萬精兵魚死網破,總算符合台灣價值,相對來說,更有錢還自豪「商人無祖國」、滿口「總書記教我們的」郭台銘,難道不該履行諾言「中國是怕我們的、做撤離計畫」?

 郭台銘與習近平握手    

 

    

Blackjack 2022/8/5

曹興誠批中共軍演囂張跋扈 宣布捐30億元加強台灣國防

2022-08-05 10:42 聯合報/ 記者

簡永祥

/台北即時報導

聯電榮譽董事長曹興誠今日舉行記者會,針對中共以演習為名,意圖對台灣進行實質封鎖,以為報復,他強烈批判中共對台灣行徑如此囂張跋扈,或許以為台灣人都貪財怕死,貪財可利誘,怕死者可以威脅,不把台灣看在眼內,因此他宣布捐出30億元(約1億美元),來協助加強國防,並希望喚醒台灣人不貪財、不怕死,為維護自由、民主、人權而起來戰鬥。

曹興誠表示,雖然1億美元用於備置武器無大意義,但他認為現在台灣國防的弱點,不在武器裝備,而在認知和士氣方面的不足。他希望新台幣30億元,可以填補一些這方面的空缺,並希望拋磚引玉,喚醒大家在認知戰、心理戰和輿論戰等方面加強備戰。

針對30億元的用途,將用以推動全民國防教育,提振民心士氣;研究並出版反制對台認知作專書及各類影音創作;辦理揭露中共對台威懾、統戰滲透相關活動;開發辨識或追蹤溯源反制境外敵對勢力對台散布爭議訊息;開發反制中共對 台網攻及駭侵活動等。

澤倫斯基一句「輪到台灣了」 CNN:陸警告動武可能

彭惠筠

2022年8月4日 週四 下午11:33

裴洛西已經離開台灣,但引發的爭議,仍然餘波盪漾。共軍進行環台實彈軍演,美國總統拜登緊急召開國安會議,推盤沙演因應對策。大陸之所以大動作實彈軍演,CNN認為,北京想要讓台灣知道,動用武力絕非不可能。另外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今天語重心長地說,全球安全架構不管用,現在也輪到台灣受害。

鴻海砸240億入股中國紫光!先斬後奏大手筆注資神祕盤算藏在 ...https://money.udn.com › 產業

2022年7月28日 — 根據《財訊》報導,鴻海集團砸近240億元入股紫光集團,聲稱只是財務投資,說白了就是負責出錢但不介入管理;兩大集團背後的盤算,外界大感好奇。

鴻海入股「中國半導體國家隊」紫光集團,是對中共「輸誠 ...https://www.thenewslens.com › article

2022年7月19日 — 然而,當外界一片看好鴻海能藉此進入半導體產業時,卻忘了「工業富聯」雖是鴻海集團轉投資,但實際上卻是在上海證交所A股掛牌上市的公司。與其講鴻海風光 ...

入股紫光是對中共「輸誠」 鴻海有苦說不出?https://tw.tech.yahoo.com › news › 入股紫光是對中共-...

2022年7月21日 — 紫光是中國半導體國家隊,投資紫光,對鴻海來說是「輸誠」必要的動作。(圖片來源/紫光官網). 上週,鴻海集團旗下工業富聯斥資人民幣98億元(約合新 ...

投資「中國紫光」引投審會關注鴻海對此回應了! - 奇摩股市https://tw.stock.yahoo.com › news › 投資「中國紫光」...

2022年7月21日 — 鴻海(2317)投資中國紫光集團一事,引起外界與投審會高度關切;鴻海發言人巫俊毅對此表示,已於19日向投審會正式遞件,將配合投審會進度, ...

台灣鴻海投資中國紫光案•19日已向經濟部投審會遞件發言人談 ...https://www.taiwannews.com.tw › news

2022年7月21日 — 鴻海指出,此次投資主體是工業富聯,在中國上市,透過自有基金和第三方基金作出投資決定,新紫光集團主業在晶片設計、交換機、伺服器、路由器等,符合 ...

談鴻海入股紫光謝金河憂:養大中國產業終將吞噬台灣 - 自由財經https://ec.ltn.com.tw › 財經政策

2022年7月22日 —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鴻海集團子公司工業富聯入股中國紫光集團,並向投審會遞送申請文件,對此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表示,這是糖衣還是毒藥, ...

烏克蘭總統就是用華碩!副總理點名要求退出俄羅斯公開信致 ...https://www.appledaily.com.tw › international

2022年3月12日 —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與美國300名議員視訊會議,用的就是華碩筆電。翻攝自IG zelenskiy_official. 烏克蘭副總理致施崇棠公開信。翻攝自推特.

俄烏關鍵報告/澤倫斯基成全球最大網紅,企業家每日收看https://money.udn.com › 要聞

2022年4月7日 — 俄烏戰爭持續,有不少企業領導人每天固定收看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言論,作為 ... 費德羅夫貼文後的第三天,華碩宣布,已停止出貨給俄羅斯,且將捐出新 ...

澤倫斯基再點名籲微軟、甲骨文等3家軟體公司退出俄羅斯https://www.setn.com › 國際

澤倫斯基 點名 華碩 (來源:www.setn.com)

2022年3月14日 — 烏克蘭遭入侵,國際祭出史無前例的經濟制裁,日前烏克蘭副總理費多羅夫(Mykhailo Fedorov)點名台灣華碩電腦公司,呼籲終止與俄羅斯客戶的合作夥伴關係, ...

點名華碩退出俄羅斯烏克蘭副總理:科技是為和平非戰爭- 國際https://news.ltn.com.tw › news › world › breakingnews

澤倫斯基 點名 華碩 (來源:news.ltn.com.tw)

2022年3月12日 — 他10日在推特點名華碩公司,並指出,俄羅斯持續用坦克和飛彈扼殺和平的烏克蘭人民 ... 俄軍距基輔市中心僅25公里澤倫斯基顧問:我們已準備好戰鬥.

( 時事評論國防軍事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