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瑞典斯德哥爾摩白人夫妻最恐懼台灣機車快,那還該知道台灣交通每天殺8.1人,你們以為台灣安全那是假象!
2022/06/30 19:56:24瀏覽774|回應1|推薦8

瑞典斯德哥爾摩一對移民台灣的白人夫妻接受《不要鬧工作室》採訪,妻子表示來台前還上網查,發現台灣很安全,故拋棄一切來台灣,目前覺得台灣機車騎很快超恐怖,之前波蘭記者貼出高雄人行道機車橫行多次被圍剿,還有車子開車門不看後面導致機車或單車騎士被「擊落」後再被後方車輛輾斃,台灣交通的危險,絕非這對白人夫妻所能想像。

圖片說明:瑞典斯德哥爾摩一對移民台灣的白人夫妻認為台灣安全,但覺得機車超快。

圖片說明:台灣交通死傷慘重相關統計與報導

我們先看2021年3月28日報導,台中市陳姓少年上午騎單車要去找父親一起用餐,途中一輛併排停車貨車突開車門,少年不巧撞上連人帶車倒地,又遭後方閃避不及轎車輾過後傷重不治,2名肇事者訊後依過失致死罪嫌送辦,檢方相驗,對於兩名肇事者第一時間沒報警、還移動傷者,造成二度傷害,陳父悲慟指控,「很可惡,無法接受」。

請注意這個台灣特色,肇事者拒絕報警還掩滅證據

再看2021/03/18新聞,北市發生一起死亡車禍,王姓女子開著賓士轎車路邊違停,且開車門時未注意後方車輛,導致23歲吳姓女機車騎士撞上車門,倒地後慘遭公車輾斃。檢方偵訊時,王女哭窮稱公司破產沒錢賠,法院審理時,才與家屬達成分期賠償和解,北院依過失致死罪,判王女10月,緩刑3年,可上訴。

請注意這個台灣特色,肇事者不想賠錢直到上法院才分期付款,這實務上很常見哦

我們再看台灣統計,2019/08/16報導,根據警方統計,2019年上半年因自小客駕駛開啟車門不當肇事的案件高達247件,總計造成275人受傷,呼籲駕駛做好反手開車門、確認沒有來車、開啟15公分再次確認後方有無來車等步驟,才可以完全開啟車門避免釀禍。

但,因此而死傷的新聞仍然層出不窮呢!

圖片說明:台灣交通死傷慘重相關統計與報導

基本上,警方的呼籲完全無效,台灣的交通道德根本不包括注意後方,我只能說這對移民台灣的白人夫妻只注意到台灣機車騎很快,那你們世面見的實在太少,趕快補充一點常識,不然你們在台灣真的很危險,絕非你們上網查得那麼「安全」。

我騎機車看到路旁邊有停車會離的特別遠,若我騎u-bike看到路邊有停車會騎得特別慢或騎到車的右邊,我認為台灣的移民署應該比照美國拷問移民認不認識美國歷史一樣,問這些移民到底知不知道台灣交通很恐怖,這是為了他們生命,也是避免家醜外揚啊!

link:「日本人也怕的台灣特色:日本跟台灣交通事故死亡一樣都三千多人,但日本人口比台灣多5.5倍!

Blackjack 2022/6/28

放棄一切全家搬來台灣 瑞典妻曝最怕台這點「日常」:超危險

2022-06-28 10:08 聯合新聞網/ 綜合報導

一對來自瑞典斯德哥爾摩的夫妻,在新冠肺炎爆發前,兩人就很常旅行,聽到朋友大讚台灣的好後,決定賣掉所有家當,全家搬到台灣居住,目前仍在適應語言及飲食問題。不過,瑞典人妻透露台灣與瑞典最大的差異就是「機車」,在路上行駛時速度非常快,讓她驚呼「真的很危險」。

這對瑞典夫妻Bjorn與妻子Frida在YouTube頻道《不要鬧工作室》分享,他們放棄朋友、工作與家人,以及他們第一間共同購買的房子,並賣掉所有東西,就為了到台灣生活。

Bjorn表示,自己原本是位在瑞典斯德哥爾摩工作的工程師,在疫情爆發前,時常與妻子出國旅遊,他們計畫趁著孩子開始上學前多走走,且他的工作剛好可以完全遠距,因此成為了一個可以離開家鄉的好機會。剛好他們有位朋友時常誇讚台灣,且台灣就位在亞洲中心,是一個當基地的完美地點,去其他亞洲國家旅遊很方便。

Bjorn透露,為了能讓在台停留的時間更長,他們必須找到更久的簽證,而台灣有提供就業金卡,他的條件也剛好符合申請金卡的資格,相較於世界上許多國家,台灣是唯一一個能讓他很順利搬過來的國家。

Bjorn說道,他們才剛搬來台灣三個月,因為語言隔閡及食物文化差異,許多事都尚未適應,台灣的食物比起家鄉瑞典都還要甜,但他很喜歡吃便當,也很適合他這種工程師在工作時吃。而太太Frida喜歡吃台灣的麵、蛋餅和炸雞,女兒則是喜歡台灣的飯、麵。

Frida表示,若台灣與瑞典比較起來,她認為最大的差異在於路上飛馳的機車,速度快到可怕,另外就是台北的生活步調緊湊,以及台灣天氣超級潮溼與炎熱。

( 時事評論兩岸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上大人-太空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聽人說說
2022/06/30 22:39

就舉家移民﹐這咖不死也真奇跡。

台機車不止快﹑多﹑還逆向行駛﹐見縫就衝﹐大部份意外都是自找的。

機車加酒駕是絕配﹐人不畏死﹐夕鶴﹗

blackjack(blackjack) 於 2022-06-30 23:02 回覆:

說實在,台灣很多地方都這樣,紅綠燈是「參考用」的,而且到2022都是這樣

2016年7月,美國知名心理教授布里吉曼(Bruce Bridgeman)來台演講,從下榻的北市福華飯店外出要逛寺廟時,疑因不知有逆向公車專用道又闖紅燈,在仁愛路公車專用道遭逆向行駛的公車撞死...

這類事不勝枚舉,先別說台灣到底怎樣,光交通這件事,就是台灣最危險的意外

我很佩服那白人夫婦,可能他們喜歡冒險吧OMG

高雄騎士遇紅燈乖乖停車 下一秒景象讓他驚呆:求推薦眼科

2022-06-30 19:20 聯合新聞網/ 綜合報導

不論行人或駕駛,在路上都得遵守交通號誌來通行,不過即使如此,仍然有許多貪圖方便的人無視紅綠燈。一名高雄的騎士日前騎車時遇到紅燈,他按照規定放慢速度並且停下來,沒想到下一秒的景象讓他看傻了眼,忍不住將影片PO網開酸,其他鄉民也直呼「太扯了」。

從原PO在「WoWtchout-地圖型行車影像分享平台」貼出的影片看到,當時他騎車經過一個路口後,在下一個路口前看到紅燈亮起,他減緩速度並且規規矩矩地停車等待,沒想到下一秒後方卻有11輛機車從他身邊疾馳而過,讓他看了很傻眼。

從影片角度看到,當時路上的車輛並沒有太多,而這個路段是個T字路口,旁邊待轉區並沒有機車通過,連對向的汽車都停了下來,但這11輛機車卻對交通號誌視若無睹,讓原PO忍不住揶揄地說「求高雄苓雅推薦眼科」。

不少人看了紛紛酸說「這需要腦科才行」、「高雄紅綠燈是參考用的」、「無藥可以醫治~身為高雄人已經習以為常了,只能告誡自己,罩子一直放亮一點而已了」、「正常停紅燈還會被闖紅燈的那群人罵或是按喇叭,有夠煩的」、「真的太扯了啦,那麼多人闖紅燈好像紅綠燈跟本不存在一樣」、「紅燈後三秒內可闖這是台灣常識(反諷),我看其實是右邊無來車,所以那群人沒在怕的」。

還有網友擔心停下來的機車會被追撞,「80%的騎士完全沒有在停T型路口,停紅燈反而會被追撞」、「這樣好危險,乖乖停下來的衰一點會被追撞欸」、「守交通規則的人,真危險」、「其實最怕被撞上來」、「替你捏把冷汗」。

有當地人留言說明,「這應該是由凱旋路待轉進五福一路拍攝,因為車主停紅綠燈的路口,右邊是五福公園,嚴格來說是屬於T字路口,左邊來車輛又少,有很多人為了貪圖方便,都不停那個路口紅燈。尤其到了深夜,由新崛江騎往鳳山,那個路口都為了不想等凱旋路口的紅燈,都直接無視該路口處紅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