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防疫險理賠搞垮產險公司後,無辜的汽車機車撞死強制險、第三責任險鬼來賠嗎?
2022/05/17 21:51:04瀏覽1008|回應0|推薦9

防疫保單之亂延燒,輿論似有產險公司破產也該賠到底的看法,這些想要靠多張防疫保單被動收入十幾萬乃至幾十萬的保戶拼命吵,問題是你們搞垮產險公司後,若有人被車撞死,其汽機車強制險鬼來賠?你們因為新冠肺炎損失有那麼大?一張保單繳個幾百換幾萬還不夠,像聯合報報導那個新北市消防員3張保單撈18萬才是「標準備」或「低標」?

圖片說明:中時報導:金管會17日公布最新統計,到5月16日為止,產險業已承保250.7萬件防疫保單,收取19.16億元,已有4.99萬張保單出險,已理賠18.03億元,等於還沒算行銷佣金、承保人工成本等,保費就已快賠光,且很多保戶應都尚未提出申請,可能不用到5月底,19億保費就將全數賠光。



就像2022-05-17經濟日報報社論「防疫險不宜以複保險拒保」又大談複保險也該理賠,難道產險公司現在若還在審核過程,不能拒保?我就搞不懂全台灣有大約1800萬人沒有保防疫保單,若有一天產險公司破產,金管會一旦又要救,我們這些沒靠防疫保單樂透發財的人,為何又被這個貪婪的防疫保單拖下水?

舉例來說,小型產險公司因為這個防疫保單破產了,因為金管會命令他們「死也要賠」,利害關係人還宛如討命鬼一樣得了便宜還賣乖,每一張保單都要現金入袋!當小產險公司不存在後,在小產險公司保的汽車機車撞死強制險、第三責任險或火險、水險、地震險就全部跟著一起陪葬了。

假設某甲保了這家小型產險公司的汽車機車強制險、第三責任險,當甲撞死乙撞傷丙,因為他沒有錢,原本他以為他有保產險,可以透過該保險分散風險,死亡與受傷的人也可以拿到保險金,但在防疫保單樂透得主把產險公司搞到破產後,被撞死的乙其家人與被撞傷的丙,都拿不到錢,因為這家產險已經先死了

又假設金管會看見這些小型產險公司即將完蛋,為顧及其他保戶權益,要求保險公司增資,但這次防疫保單樂透風波下,台灣內部已經沒有人想接爛攤子,外商更是只有賣金雞母而沒有雪中送炭的生意邏輯!最後,又是靠金管會撒錢,就像過去花了全民一千多億救的國華人壽、幸福人壽、國寶人壽一樣。

然而,羊毛並不出在羊身上,如果要拿納稅錢救破產的保險公司是一回事,但這些保險公司是為了支付防疫保單樂透而破產,他們破產被金管會救活的「代價」卻是全民負擔,這也就是說,少數人買保單撈了十幾乃至幾十萬,其他沒買保單的1800萬台灣人卻要幫忙「買單」!

這不是劫貧濟富,甚麼是劫貧濟富?

金管會有沒有可能拿納稅錢去救因為防疫樂透破產的產險公司,我們拭目以待!

根據經濟日報2022/05/08 一張防疫保單引爆產險業增資潮 最快Q3將大爆發,到今年4月底統計,銷售防疫保單前五大,富邦產賣200~300萬件、國泰世紀產也有破百萬件、新安東京產約賣85~90萬件、和泰產75萬件、中信產約45萬件。市場以每家最高確診理賠額、及確診率20%來估算,每家最大理賠額從50億元到300億元不等。

我們簡單查一下,根據保險業公開資訊觀測站 - 保險資訊公開查詢,富邦產實收資本額31.78億國泰世紀產實收資本額30.57億新安東京產實收資本額29.9億和泰產實收資本額20億中信產實收資本額20億,這些公司靠自己資產理賠絕對會破產!那些有富爸爸的富邦、國泰、中信等金控願意出面幫子公司收爛攤子也罷了,如果全部賠到破產就收手,或是根本沒有富爸爸,一來是這些產險公司會全軍覆沒,二來是其他產險如強制險、第三責任險、火險、地震險等也會全部泡湯,各公司人員也將全部失業。

做生意的「鐵律」就是「殺頭的生意有人做,賠錢的生意沒人做」,金管會主委黃天牧只會強調,最重要的還是「信任問題」,面臨保戶對保險公司的信賴,雖然疫情模式有調整,保險業仍需依誠信原則面對保戶云云。

請問黃天牧,台灣哪一個企業會替子公司搞的爛攤子負起無限責任,舉個一個例子來聽聽?一個就好!

這些不曉得自己有沒有買防疫保單的評論者,為何不談談產險公司破產後的問題?如果保險公司沒有增資,怎麼辦?

我沒有買防疫保單,全台灣也大概約1800萬人也沒有買防疫保單,為何我們其他正常產險保戶要被你們十幾萬乃至幾十萬的防疫保單樂透牽連?

當然,如果這些產險公司全部完蛋,我也頂多損失我那台老機車的強制險保費,只是如果金管會又像救國華人壽、國寶人壽、幸福人壽一樣撒錢,那金管會不許產險公司解約在先,又要他們理賠到底在後,金管會除了政治責任以外,你們一旦造成納稅人的損失,難道要拿你們執政團隊的家產來賠嗎?

錯誤的政策比貪汙更可怕,這話果然是真的!

Blackjack 2022/5/17

250萬張防疫保單19億元保費 快賠光了

2022-05-17 18:37 經濟日報/ 記者廖珮君/即時報導

慘!250萬張防疫保單共19億元保費 5月底恐全賠光

19:152022/05/17 工商 彭禎伶 、 魏喬怡

產險業防疫保單確定「慘賠」。金管會17日公布最新統計,到5月16日為止,產險業已承保250.7萬件防疫保單,收取19.16億元,已有4.99萬張保單出險,已理賠18.03億元,等於還沒算行銷佣金、承保人工成本等,保費就已快賠光,且很多保戶應都尚未提出申請,可能不用到5月底,19億保費就將全數賠光。

依金管會公布的統計資料,產險業者5月以來已嚴加核保,因此近一周來僅新增承保9.76萬件防疫險保單,保費只增加6,439萬元,但同時間,理賠案增加2萬1,961件,理賠金額一周來增加近7.22億元。

保險局副局長林志憲亦提出防疫險保單五大釋疑,一是防疫保單是定額給付保險金,沒有複保險的問題,不管客戶買多少張防疫險,只要產險公司核保,就要負保單賠償責任。

二是保險公司基於風險控管,本來就可就被險人風險進行評估,決定是否核保,與複保險無關。

三是外界也都在關注保險公司經營能力,現在很多經濟行為,都有賴保險公司輔助,若因防疫保單承擔過多風險,將有礙保險公司承保能力。

四是防疫新措施為打三劑疫苗篩檢陰性的密接者可選0+7天自主管理,外傳若自選3+4者,防疫險不理賠隔離費用,林志憲說,依傳染病防治法第48條,若跟確診者有密切接觸的同住家人,原則上就是3加4天的隔離,現在只是可以選擇0加7天,選3+4天者,保險業者當然要理賠隔離保險金,就是回歸保險契約。

五是所謂陪同隔離者,是否理賠隔離費用,就是回歸保單契約規定;即若保單上沒有明列陪同隔離,就沒有理賠的問題。

林志憲表示,目前仍有七家產險及二家壽險有17張防疫相關保單,其中有13家疫苗險,4張防疫險,防疫險部分目前都只承保中重症確診才理賠。

#新冠肺炎 #台灣 #疫情 #理賠 #防疫保單

( 時事評論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