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柯文哲說「PCR才給抗病毒藥物 ,一定會死很多人」,他會是《千萬別抬頭》不幸言中的末日博士嗎?
2022/05/13 00:13:29瀏覽676|回應0|推薦5

蔡英文總統帶領府院黨高唱台灣防疫成就之際,柯文哲因對疫情悲觀近來備受綠營與台灣多數媒體圍剿,現他又對中央政策堅持PCR才給抗病毒藥物發表驚人之語「一定會死很多人」,宛如《千萬別抬頭》中發現彗星撞地球並警告世人的博士,現在的問題是:

柯文哲說的會實現嗎?

圖片說明:中央政策不改,柯文哲預言一定會死很多人

根據"中央堅持PCR才給抗病毒藥物 柯文哲:一定會死很多人"報導,他指出:

“要誠實地講,現在確診無法處理,就是有症狀再處理,所以中央政策堅持PCR才給抗病毒藥物,一定會死很多人。但台灣醫界被健保局控制住,幾十年來被健保局制約,這沒辦法。

一帖一人分要2萬多元,藥也不是沒有副作用,就要想幾歲以上才符合條件,查肝腎功能、還有藥物交互作用,這在人工智慧系統沒有建立,「這不得了」,要跟病人說到底吃哪些藥,講也講不清楚。

台灣的醫療,唯一的買家是健保,每個醫生遇到健保都乖乖聽話,「你開一個、他給你核刪」,被核刪錢誰要出?不會扣醫生薪水吧?

到現在為止,還沒看到健保局出來處理,為什麼這疫情費用不能走平常的健保系統,這哪有辦法。”

引用到此,看到柯文哲這陣子不斷被自由時報等綠營媒體及名嘴痛批,也看到重症死亡人數不斷增加,又有許多專家如招名威強調台灣單日死亡遠低於其他國很不容易、台灣還是守得很好云云。

若以《千萬別抬頭》(Dont Look Up)的劇情來對比,當一對天文博士師生發現彗星即將撞地球時,他們向總統報告,卻被總統忽視,之後整個情勢演變也充滿荒謬,整個美國社會因為政治意識否定非常明顯的科學證據,相關團體更因為莫大的利益阻止了總統應該採取的決斷行動!

最後,地球上的人類就被彗星滅絕了。

圖片說明:《千萬別抬頭》(Dont Look Up)預告片,彗星撞地球及美國總統帶頭歌舞昇平。

現在台灣全球每日確診人數第一,死亡人數日漸增加,但還是有無數聲音跟著蔡英文總統與民進黨政府吶喊「台灣做得很好」,誰說的對呢?

衛福部傳染病防治諮詢會預防接種組(ACIP)召集人李秉穎認為,台灣疫情將於6月初到達高峰。台北市長柯文哲則預估台北市疫情洪峰在5月16日後一周,台北市長柯文哲指出,台灣雖然是一日生活圈,但看每個縣市確診案例,台中、台南和高雄目前落後雙北約2周,如果以全台來看,李秉穎是對的,但若只看雙北的話,「我就是對的」。

換句話說,六月初,就可以證明台灣民進黨政府堅持PCR才給抗病毒藥物的方針,究竟會導致多少人死亡了!

圖片說明:蔡英文在臉書表示台灣防疫傑出。

Blackjack 2022/5/12

中央堅持PCR才給抗病毒藥物 柯文哲:一定會死很多人

2022-05-12 17:21 聯合報 / 記者

楊正海

/台北即時報導

疫情升溫,現在快篩陽即視同確診,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拋出快篩陽就給藥,超過5日效果很差,不過有醫生擔心未經醫生配給用藥,恐怕有反效果。對此,柯文哲下午視察聯醫忠孝院區視訊診療流程及慰勞醫護人員後受訪指出,中央政策政策堅持PCR才給抗病毒藥物 一定會死很多人。

柯文哲指出,要誠實地講,現在確診無法處理,就是有症狀再處理,所以中央政策堅持PCR才給抗病毒藥物,一定會死很多人。但台灣醫界被健保局控制住,幾十年來被健保局制約,這沒辦法。

柯文哲說,他覺得臨床歸臨床,除了處理保險,若93%(快篩陽後PCR確診)是對的,「差不多、差不多,就做了」否則無法在實務上運作。

至於快篩陽給藥,是給高風險族群,但肝腎功能不好,恐有反效果?柯文哲說,這都知道啦。這條其實中央要去考慮,藥不是很多、藥很貴,要考慮成本效益,如果是資源無限的國家,當然就是確診給他吃,但一帖一人分要2萬多元,藥也不是沒有副作用,就要想幾歲以上才符合條件,查肝腎功能、還有藥物交互作用,這在人工智慧系統沒有建立,「這不得了」,要跟病人說到底吃哪些藥,講也講不清楚。

柯文哲說,結論是處於疫情嚴重的時候,只能「八十二十法則」不是每件事都求100分,他呼籲是臨床上只要快篩陽就認為是確診,因為93%是對的,若涉及保險、法律和請假,那就只好做PCR,這叫「黃金標準」,符合快篩陽確診的狀態、哪些人要吃藥,就要看成本效益,國家目前有多少藥,一副藥多少錢,再算每一個年齡層重症機率,要在80歲?還是70歲以上?其實這些不是地方政府決定。

柯文哲說,台灣的醫療,唯一的買家是健保,每個醫生遇到健保都乖乖聽話,「你開一個、他給你核刪」,被核刪錢誰要出?不會扣醫生薪水吧?

柯文哲說,他可以提出呼籲,但健保局還是要講,到現在為止,還沒看到健保局出來處理,為什麼這疫情費用不能走平常的健保系統,這哪有辦法。

李秉穎稱疫情6月到高峰 柯文哲:只看雙北「我是對的」

2022-05-12 17:39 聯合報 / 記者

楊正海

台北市長柯文哲預估台北市疫情洪峰在5月16日後一周,但衛福部傳染病防治諮詢會預防接種組(ACIP)召集人李秉穎認為,台灣疫情將於6月初到達高峰,並建議將居隔政策從3+4改為10+7天。台北市長柯文哲下午視察聯醫忠孝院區視訊診療流程及慰勞醫護人員後受訪指出,如果以全台來看,李秉穎是對的,但若只看雙北的話,「我就是對的」。

柯文哲說,台灣雖然是一日生活圈,但看每個縣市確診案例,台中、台南和高雄目前落後雙北約2周,要看Peak(高峰)是誰的,究竟是全台的Peak,或是雙北的Peak,又或是台中、台南的Peak,每條線都不一樣。

柯文哲指出,如果是台北市的Peak,因為台北市民水準比較高,也比較小心,所以這2天數字上升沒有那麼快;至於6月初達到高峰,柯說,若以全台來看,李秉穎是對的,但「如果只看雙北的話,我就是對的。」

體積等同2座帝國大廈 小行星將以30倍音速掠地球 2022-04-28 20:43 中央社 / 倫敦27日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表示,一顆體積相當於紐約帝國大廈2倍大的小行星今晚將掠過地球,不過它與地球的距離夠遠,因此不會造成任何問題。 英國「每日郵報」(Daily Mail)報導,這顆小行星418135(2008 AG33)將在約322萬公里外掠過地球,這個距離大概是地球與月球距離的8倍。 當小行星進入地球軌道並到達近地點時,將以時速約37500公里行進,約是音速的30倍。 這顆小行星的直徑達780公尺,最接近地球的時間在美東時間今晚10時46分。 這顆小行星在322萬公里之遙,聽起來非常遙遠,但在宇宙尺度上卻是相當近的距離,且在地球軌道之內,因此NASA認為這顆小行星具有「潛在危險」,屬於可能對地球生命構成威脅的近地天體(near-Earthobject, NEO)。 根據NASA標準,距離地球1億9300萬公里範圍內的任何物體都是近地天體;距離地球748萬公里範圍內的任何物體都可能具有「潛在危險」。 小行星受到天文學家和行星防禦專家的密切監測,因為其軌道的任何微小偏差都可能導致它與地球發生碰撞。 這顆小行星418135(2008 AG33)於2008年1月由亞利桑那州萊蒙山天文台(Mt Lemmon SkyCenter)的天文學家首度發現,它上次近距離接近地球是在2015年3月。 據NASA估計,這顆小行星下次近距離飛掠地球預計將在2029年5月,除非其軌道出現改變,但這種狀況發生的可能性極低。 事實上,在未來數週內,小行星418135(2008AG33)並不是唯一將近距離接近地球的天體。一顆名為2022 HX1的小行星將於4月30日抵達距地球240萬公里之處,但它的直徑僅有25公尺。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