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灣不是說「陸客不來台灣變乾淨?」:全台最美多良車站慘不忍睹,「這樣的垃圾量,再好的排水也會堵塞!」
2022/05/08 14:13:08瀏覽1403|回應1|推薦15

台東南迴地區一場暴雨讓「全台最美多良車站」下方被土石流沖刷,一早清理善後,現場工作人員卻被驚人的垃圾量嚇到,頻搖頭說:「土石流沖刷下來不是沒有原因」。聯合報報導說「這樣的垃圾量,再好的排水也會堵塞!」一名工作人員邊掃邊罵說,真的不曉得大家怎麼愛亂丟垃圾,之前喜歡罵陸客沒水準,現在陸客沒了,這些垃圾一定是自己遊客丟的,素質也好不到拿裡去,排水溝不塞也難。

圖片說明:「全台最美多良車站」被台灣遊客垃圾攻擊,慘不忍睹!


現場工作人員卻被驚人的垃圾給嚇到,頻頻搖頭說「這樣的垃圾量,再好的排水也會堵塞」。記者尤聰光/攝影

多良車站下方排水系統被大量垃圾堵塞後,大量雨水夾帶土石溢出路面,順勢往台9公路上衝去,大量垃圾再把公路排水孔堵住,整條公路就像大水池,土石也堆積在路口處,掩埋南下2線車道。記者尤聰光/攝影台東南迴地區昨晚一場暴雨造成「全台最美多良車站」下方被土石流沖刷,南迴公路南下車道受阻,公路總局連夜搶通,今早清理善後,現場工作人員卻被驚人的垃圾給嚇到。記者尤聰光/攝影多良車站下方公路排水溝上布滿各式各樣的垃圾,有鞋子、衣物、塑膠袋、寶特瓶、鋁罐,甚至傘具、安全帽都有,數量之多令人傻眼。記者尤聰光/攝影

無獨有偶,之前我也談過公視報導一名滯台英國人在淡水河辛苦的撈垃圾,他撈垃圾的時間是在新冠疫情爆發後的2021年,所以這些垃圾及一堆死魚如前所述,必然也是台灣人自己搞的

圖片說明:英國人Peter因新冠滯台,閒暇之餘到淡水河撿垃圾,以下圖片皆翻攝自下課花路米。

圖片說明:淡水河的垃圾多到爆。

之前UDN有一篇神作三月後陸客銳減?沒關係~網友神解:觀光廣告這樣打! | 哈特夯聞| 熱搜話題| OOPS! 新鮮事《台灣,沒有陸客的觀光天堂》,為何《台灣,沒有陸客的觀光天堂》會變得如此噁心髒亂呢?

圖片說明:台灣媒體仇中至極,認為台灣髒亂皆陸客導致。

我們再來看看2020年7月台灣人的「偽出國」「報復性」旅遊,當然台灣人萬人席捲澎湖,離去後讓當地人崩潰,台灣人的水準包括「無盡的垃圾,路上隨處可見喝完的飲料杯、吃剩的油膩便當盒,就連當地人的機車也都被當垃圾桶塞滿垃圾,最扯的就是水溝蓋直接被菸蒂塞好塞滿。

這就是《台灣,沒有陸客的觀光天堂》?

蔡秋鳳有一首名曲「爽到你艱苦到我」,台灣人觀光經常自己爽然後讓當地人艱苦,這就是所謂的「觀光業的外部效應」,這種「無煙囪」工業除了碳排放很多以外,更讓當地的垃圾焚化爐燒很大,這個新冠疫情不只照見台灣政府疫苗施打的結構性暴力之外,還讓許多台灣人愛亂丟垃圾的本質無人可以「頂罪」!

我看,台灣相關景點應該比照疫情管制,一律採實名制,並像飛機登機前要將行李秤重的方式,帶多少東西進去先收高額垃圾處理費,逼大家非空手到不可,不然,台灣的景點遲早被這些無良台灣遊客搞爛才怪!

Blackjack 2022/4/23

一場暴雨沖出這問題!全台最美車站與醜陋的國民素養

2022-04-23 11:32 聯合報 / 記者尤聰光/台東即時報導

台東南迴地區昨晚一場暴雨,「全台最美多良車站」下方被土石流沖刷,南迴公路南下車道受阻,公路總局連夜搶通,今早清理善後,現場工作人員卻被驚人的垃圾量嚇到,頻搖頭說:「土石流沖刷下來不是沒有原因」。

「這樣的垃圾量,再好的排水也會堵塞!」一名工作人員邊掃邊罵說,真的不曉得大家怎麼愛亂丟垃圾,之前喜歡罵陸客沒水準,現在陸客沒了,這些垃圾一定是自己遊客丟的,素質也好不到拿裡去,排水溝不塞也難。

多良車站垃圾問題長期令人詬病,其中垃圾來源多為遊客隨手亂丟造成,當地居民每年自主發動環境清潔活動,甚至立牌敬告遊客勿亂丟垃圾,仍無法改變遊客的公德心,致使每當大雨過後,從邊坡和排水溝沖刷出隱藏垃圾。

昨晚南迴一場暴雨,就是多良車站下方排水系統被大量垃圾堵塞後,大量雨水夾帶土石溢出路面,順勢往台9公路上衝去,大量垃圾再把公路排水孔堵住,整條公路就像大水池,土石也堆積在路口處,掩埋南下2線車道。

公路總局大五工務段連夜搶通恢復通行,今天上午清理善後時,被眼前的垃圾給嚇到,排水溝上布滿各式各樣的垃圾,有鞋子、衣物、塑膠袋、寶特瓶、鋁罐,甚至傘具、安全帽都有,綿延50公尺長,工作人員光清掃就傷腦筋。

座落在南迴公路邊坡上的多良車站,1992年10月啟用,營運未滿15年,因旅客上下車少,台鐵考量營運成本,於2006年10月1日裁撤。但因車站遠眺太平洋,海天一色的無敵海景,被鐵道迷稱全台最美車站,成為最夯景點。

不過,每年平均逾20萬人次遊客造訪,也帶給車站垃圾問題,太麻里鄉公所因此於去年2月1日徵收車站入園10元清潔費用,希望藉此改善遊客公德心,但表面上車站周邊雖看不見垃圾,卻隱藏在看不見的角落裡。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上大人-太空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也請不要出國了
2022/05/09 05:51
都留在島內爽吧﹗
blackjack(blackjack) 於 2022-05-09 14:33 回覆:

危邦不入亂邦不居,名嘴沈富雄已經去美國囉

不過,我們出不了國的,就交給身體的抵抗力去作戰啦奸笑

別隨陳時中起舞!沈富雄「臨別依依」先曝8點建議:迎接與病毒共存

13:272022/05/03 中時新聞網 焦捷

...最後,沈富雄呼籲民眾不要隨陳時中起舞,表示自己在臉書對Omicron疫情判斷的貼文已經對了近20次,再對一次不會是意外,並祝福道「出國前夕,臨別依依,我們在太平洋的兩岸互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