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別讓孩子把自殺當借口
2005/10/26 10:14:30瀏覽554|回應1|推薦18

最近的時勢話題裡,如果扣除掉政治新聞後,我想這最熱門的話題該算是『自殺』了!

 

『自殺』?

該是人生的終點嗎

該是生命的結束嗎

該是………….

 

為的到底是什麼?很多人都認為憂鬱症是自殺的前兆,憂慮來自於壓力,壓力來自於對生活的不滿,生活會不滿來自於社會國家的政策問題,社會國家問題來自於……..所有的問題都是別人造成的,與我無關?

 

與我無關?

我不這樣的認為,我為什麼該跟著政策的轉變,跟著教改的轉變而動搖我對孩子的教育方式。『養子不教父之過』代表的是什麼?大家都知道我常常把我和孩子間的互動方式轉為文章發表在網路上,孩子?最主要的學習源自何處?不可否認的在孩子的基礎發展裡,家庭是最直接的,也是最有效的啟蒙教育。那麼,身為家長的我們又給了孩子些什麼?追逐名牌嗎?追逐金錢嗎?還是……

 

三個孩子中,功課最差的是老二,考試常常在及格邊緣的也是老二。老二的生活會憂慮嗎,會覺得抬不起頭嗎,如果他會有這樣的想法,表示該負責的就是我這個媽媽了。高學歷所代表的是什麼?是高等的物資享受嗎?還是做家長的覺得面子掛不住呢!

 

是我在享受物質,或是,物質在享受著我?

是我要面子還是孩子要面子?

 

我想,主控權應該是在每一個自我吧!不知您的看法為何呢?

 

涼涼贅言94/10/26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lack66522&aid=89191

 回應文章

Molly Le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言之有理
2005/10/30 21:50
我覺得媒體在報導這類的事件時, 做了一些負面的宣染.這是很難以扭轉對自殺的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