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夫以妻為貴?』
2005/11/23 09:52:31瀏覽814|回應2|推薦24

 

應市長要求聊聊夫妻相處之道。於此,實不知聊些什麼好!相信在這個城市久居者,皆知涼涼為此城市之落款為何!還記得嗎?

 

顆不同的心結合成一個家庭

婦般的情;被

德壓住了心中的那一份狂野

確無奈

子一樣天天在過;且容我

錄下身為女人的;悲歡歲月

 

這是我在去年(94/1/28)寫的,如果要將夫妻換成古文來訴說,到是蠻欣賞此篇

人言夫婦親,義合如一身

及至生死際,何曾苦樂均

 

婦人一喪夫,終身守孤子

有如竹中林,忽被風吹折

一折不重生,枯身猶抱節

 

男兒若喪婦,能不暫傷情

應似門前柳,逢春亦發榮

風吹一枝折,還有一枝生

 

於婦…….

義重何止千金

於夫……….

何來千金?

 

此文的作者我已經忘了是誰,但是卻道盡了世人對夫妻的定義。(市長耶,我不須翻白話吧)

不管時代的變遷為何,也不論新時代的女性做了些什麼。我只想請問大家一件事,如果妳是一位女強人的話,是否?妳會放棄對男人的依賴、會放棄女人所擁有的嬌羞?如果這些事情是屬於身為女人的天性,那麼……

 

Vi 曾經問過我『涼阿,妳這麼強勢,妳會不會對妳老公撒嬌呀?』涼瞪了她一眼說『妳在問廢話呀』身為一個女人,撒嬌是最有利的工具,何以棄之!那麼妳用來撒嬌的方式又是什麼呢?

 

如何讓老公放不下家中的女人,如何讓他不留戀在花叢裡。每個女人都希望自己是先生的唯一,相對的男人亦然。如何互屬、互補,您做到了多少?

 

先生曾說過,面對外面的花花世界加上網路的發達,常常看到劈腿族各式各樣的色彩,想叫人不動心也難。是呀!但是老公,關我什麼事?

 

關我什麼事………

 

當他在咀嚼著此話的涵意時,我接著又說 『別忘了妳老婆是一隻驕傲的孔雀,那些事情,我不削!』

 

是的!不削!很傲對不對。我確實很罷道,我承認。我尊從父親的指示,謹守『三從四德』,就算我是一位女強人,於夫……..為夫家所有的付出,我只能和各位說出一句,很驕傲的一句,我讓我的父母可以大搖大擺的走進我的婆家而沒有聽到任何怨言,如此罷了!如此罷了……..

 

涼涼記於94/11/23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lack66522&aid=108847

 回應文章

芸芸公主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姑娘
2005/11/23 10:31
我 還要多加油嘞


雅雅子愛紅豆 藍顏求知Dear知性 寵愛在您心裏 歡迎、光臨加入紅豆巧克力城市

  

幸福綠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是呀
2005/11/23 10:09
涼涼好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