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別把(身)心圍起來
2007/03/08 22:17:51瀏覽373|回應0|推薦6

別把(身)心圍起來

有一對猴夫妻 被人圈養在不算小的鐵籠子裡 舒適生活著
並且養了一隻 好動的兒猴子

一天兒猴子問父母 為什麼人們把我們關在這裡
父親回答說: 關在這裡有什麼不好 有吃 有喝 且不用工作有什麼不好

媽媽說: 外面很危險 最好不要想到外面去 外面很恐怖
好動的兒猴子哪聽ㄚ! 一天 它就苦苦哀求主人帶它出去

主人答應了 就帶好動的兒猴子出去玩

回來後好動的兒猴子就悶聲不語的趴在籠邊 看著籠外花草
媽媽問: 怎麼啦? 好不好玩

好動的兒猴子回答: 一點都不好玩 外面人很多 每個人臉上都像苦瓜
而且像奔喪一樣很緊張 汽車又多 空氣很臭


更有一些人 看見我 就說 !有小猴子耶! 摸頭的摸頭
捏大腿的捏腿 還有掀我的屁股看 很沒禮貌
主人更帶我去她朋友家 他們更可憐 也是住在籠子裡
雖然比我們家大好幾倍 可是卻看不到天空 也看不到外面
比我們家更髒亂 以後不出去了

爸爸說: 人是最笨的動物 把我們抓來 供我們吃 還要當我們的僕人幫我們掃便便  每天早上愁眉苦臉出去上班 晚上愁眉苦臉的回來 有時還罵東罵西
只有來看我們時 才有一些笑容

有時我跟你媽還嫌他煩呢? ~非得把我跟你媽
哄得像侯王跟皇后 我們是不理他的呢
?


*********
人的聰明 就是用磚塊砌個籠子把自己圈養起來 連心也用籠子裝起來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jw4011&aid=8004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