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青春無敵歐巴桑
2014/01/05 17:00:50瀏覽516|回應1|推薦8

好了,總算有空來稍稍回顧一下2013年。

……其實沒啥好說的,因為統統忘光了!()

上了年紀,記性是愈來愈差,想當年過目不忘,背單字易如反掌……唉!都是八百年前的往事了,當真不堪回首啊。()

只能回顧最近的年底,話說201312月,老姑娘我慶祝迎接38年華(消音),帶著小公主浩瀚前往蛋糕店選購美味蛋糕,本來抱持勤儉持家的心態是想買個迷你小蛋糕敷衍算了,是嘛,本人又不愛吃甜的,沒事幹麼過生日花錢買甜食回來心痛荷包(當然要跟老爺請款,拗小公主花她那本數字比媽多的存款拗不過呀> <) o:p="">

但小姐堅持一定要是6吋以上像樣的生日蛋糕才行!

大小姐給的理由是:4吋太小!塞牙縫都不夠!也真夠會想像的,在那邊哀號說爸爸張嘴一口就沒了,喂喂!小孩有沒有這麼誇張?敢情你爸是巨人……

        哎哎,這都是題外話,重點來了,兩母女好不容易在蛋糕店達成協議,費了番唇舌選定一個「與爸爸上次生日一樣好吃」的黑森林蛋糕,天知道老媽子早不記得老爺生日時是蝦米碗糕的蛋糕!結帳去囉,店員照例不厭其煩問那個萬年Q&A――

「請問蠟燭要什麼數字?」面無表情。

「唔……」老媽子做做樣子思考一下。

坦白說,有一點假仙。

打自某年破3字頭以來,就沒用過具體數字的蠟燭,根本不用多一秒思考好麼!

「問號。」對對對!除了這個沒別的了。

18!」小公主搶鏡又來亂。

「嗟!最好是啦!」老媽子啐了聲咬牙遞出新台幣。

嗚嗚,為什麼我要拿新台幣換一個甜滋滋的臭蛋糕?

晚上老爺下班回來吃飽晚餐,終於等到切蛋糕吹蠟燭許願的高潮時刻。

老媽子一邊忙著收拾晚餐的餐具,一邊準備切蛋糕事宜,老爺與小姐早就訂位守在蛋糕前流口水。

「這要怎麼插?」忽然,老爺皺著眉頭瞪著蠟燭動作停格。

「安抓?壞掉哦?」

近視又不戴眼鏡的老媽子心想:啊不會這麼衰吧?連蠟燭都能拿到壞的,看來今年運勢真是背到家了!於是湊上前看……

「夭壽喔!這……

簡直不敢置信!我重回青春無敵美少女的18

兩根蠟燭,一與八,眼沒花,係金A

「這種蠟燭你也插得下去?好意思嗎你!」老爺哼了哼鼻,一臉的不屑。

啊我我我……我也不知道怎麼會變這樣?啊我我我……我可沒厚臉皮到這種程度啊啊啊……

好好好!又是小姐惹的禍!

完全無法想像!真是太離譜了!那個店員竟然無視我的問號回答,選擇聽信小公主的胡言亂語!

不禁懷疑那位壞心眼店員根本是故意的!意思是說,哼!你這種黃臉婆才18?我看是81還差不多!回家好好照照鏡子唄你!歐巴桑!別作夢了!

姑且不論是壞心眼還是耍冷幽默,我只想到一件很重要的事,明年12 月生我該不該跟店員要求拿19的蠟燭?

哈!也不錯!恭喜我再度恢復青春美少女的身份!

耶!青春無敵!18萬歲!

……怎麼有種想喊「西八拉」的感覺……

 

好了,以上,報告完畢!

祝福大家心享事成!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ettyhomo&aid=10376328

 回應文章

紹小丌al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2/03 14:42
寫真好.果然是荒野一隻貓.來給妳拜晚年.祝馬年稿費破百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