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轉貼-買愛情
2006/09/23 02:59:17瀏覽152|回應0|推薦2

「先生,請幫我買下愛情。」 

「愛情,我的愛情,先生幫我買買愛情。」 

「先生,請再考慮考慮,我的愛情會讓你很快樂!」 

 

聖誕節好像快到了。 

 

我獨自走在街上,穿過擁擠的人潮,試著想要穿越火線,以便順利下到捷運站。 

 

我跟悠悠在漁人碼頭有約,如果遲到是會被砍頭的。我們交往了四年,從熱戀到平淡,出了校園,投入社會,我們越來越忙,見面的時間也越來越少。 

 

今天是悠悠的生日,說什麼一定要見面,我不能遲到,悠悠最討厭我遲到。 

 

全台北的人是都擠到街上來了喔?我皺著眉,無奈地被人潮推著走,還好今天穿的是牛仔外套,怎麼磨擦都沒關係。放馬過來吧!我在心裡吼著。我周公乃是好漢一條,頂天立地,區區台北人潮難得了我? 

 

「先生!」 

 

突然有人拉住我衣袖。我低頭一看,是一個花樣年華的女孩子,穿著裙子馬靴散著一頭長髮,有著白皙秀氣的五官。英雄難過美人關啊!我不禁停下了腳步。 

 

「先生,請幫我買下愛情。」 

 

嗄?我傻眼:「妳說要我買什麼?」 

 

她的眼睛亮晶晶地,楚楚可憐的聲音:「愛情,我的愛情,先生幫我買買愛情。」 

 

咧開嘴笑了。「小姐,沒人在賣這個啦!我也不想買!」 

她失望了,小小的臉充滿了沮喪:「先生,請再考慮考慮,我的愛情會讓你很快樂!」 

 

我失笑,搖頭,放開她的手,我溫言地:「回家去吧,妳看起來又餓又累,回去吃得飽,睡個好覺,包妳有個美好的明天!」 

 

說完,我沒有理會她,跨下樓梯,飛也似地跑了。 

 

她的聲音表情像有魔力般,會讓你心生憐憫。不過,我不禁猜測起她真正的職業。 

 

她很美,所以我不想把她想得太卑劣,但是,沿街兜售愛情的女子,會是什麼好人家的女兒嗎?恐怕又是一個被現實折磨、不再顧得了尊嚴的靈魂。 

 

我期望今晚買下她的愛情的人會是一個溫柔的人。這樣也許她會有一個愉快的夜晚。 

 

終於抵達淡水。我走出捷運站,敏感地聞到河水的味道…………突然,我覺得我也需要放假了。 

 

這一整年的打,我是需要放假了。 

 

想到上班的種種,我不禁嘆氣。老闆的要求、客戶的要求、搞不定的生意,冷汗不禁出。 

 

手錶「滴滴滴」地又叫了幾聲,硬是把我拉回現實的世界。悠悠!她不知道發火了沒! 

 

跑到漁人碼頭,街上熱鬧的街景已經有了過節的活絡,我一眼看到悠悠的身影便大步大步地走過去。 

 

悠悠!好久不見!我等不及要把她滿滿抱入懷裡。我的眼光離不開她,嘴邊的笑越來越深,我等不及想在風中大吼她的名字。 

 

忽然,我看清楚了,悠悠並不是一個人。 

 

她身邊還有一個男的。是誰?我的警覺性突然被激起。他們在爭吵,那個男的抓住了悠悠的手,悠悠怎麼甩也甩不開。 

 

我加快了腳步,像超人一樣抵達他們身邊。 

一句話飄進了我耳裡。「讓我跟妳一起打這場戰!」 

打戰?中共打來了嗎?我一陣納悶,停住了嘴邊正要說的話。 

 

「不用,我可以,讓我自己跟他說!」 

然後我聽到悠悠這樣說。 

「跟誰說?說什麼?悠悠?」我問。 

 

悠悠猛地轉過頭來,她看到了我,臉色蒼白。 

「嗨!」我說,心裡隱隱覺得不妥。 

「周公!」悠悠輕輕叫著我的綽號。 

「這是誰?悠悠?」 

 

 

經我這樣一問,悠悠一個大力甩掉了那個男的手,可是,不知道為什麼,那個男的又拉起她。 

 

「我是她新的男朋友,周公先生。」對方磅礡地說。 

「嗄?」我歪了嘴,愣住。 

 

「請跟悠悠分手,悠悠跟你在一起很不快樂!我打算跟悠悠求婚,我會給悠悠幸福!讓悠悠幸福一輩子!」

那個男的又說。 

 

「嗄?」我還是一樣遲鈍,但是我看向了悠悠,發現她哭了。 

「周公…我… 

ㄍ一ㄥ著不要發作:「他在講什麼屁話?」 

 

姆指指著那小子。 

 

悠悠的眼淚似斷線珍珠地掉,臉上的妝都花了:「周公,對不起,你對我是那麼冷淡,我好寂寞。」 

 

我像是聽到什麼阿拉伯文。「妳寂寞?」 

 

「對,我好寂寞,以前,你怎樣都會給我打電話,現在,你都打電話給我了。 

 

你也很久沒有帶我出去玩,每週末我一個關在家裡,像一隻沒有翅膀的小鳥!」 

我睜大眼,感覺到自己的鼻孔一張一闔沉重地在呼吸。悠悠是隻沒有翅膀的小鳥? 

 

「義林,他對我很好,讓我又有戀愛的感覺…」她邊哭邊說。 

 

我看向那小子,他挺挺胸,把淚人兒悠悠攬入懷,我的女朋友。 

 

「請你放悠悠走。強逼是沒有幸福的!戀愛是要雙方全心全意的付出!」那小子又說話了。 

 

我的眉毛壓得低低,但還是抬起眼來瞪視著他。他長得那麼平凡哪!悠悠!我打量他。 

 

一副大眼鏡,老式的西裝,黃色領帶,灰色西裝,褲子過長,褲管被踩在腳下,頭髮梳得跟馬英九一個樣。 

 

「你幾歲?」我問。 

 

這次換那個男的睜大眼愣住,他想了一下:「二十六。」 

我冷笑,二十六歲跟人家梳什麼馬英九頭?我嘆口氣,再看向悠悠。很久不見,她好像胖了,近看,又沒那麼窈窕了。 

 

「今天是妳生日。」我跟悠悠說。 

 

「我知道。我已經跟你講了很多次,我很怕你都忘記了。」 

 

悠悠低低說。 

 

我點點頭,苦澀地: 

 

「請問一下,這四年來,我哪一年忘記過妳的生日?」 

 

「可是,今年,我已經暗示過你很多次,你什麼都沒說,我以為你忘了。」她說著,眼淚又流了出來。 

 

「我沒忘,只是太忙了。」我微微加重了語氣。 

 

沒想到這也激起了悠悠的怒氣: 

 

「忙就可以忘記女朋友嗎?忙就可以讓女朋友坐冷板凳嗎? 

 

我有男朋友過得跟沒有男朋友一樣!我的朋友沒有一個是像我這樣的!每次我想要跟你講電話, 

 

你就累得跟隻牛一樣,有一次還直接給我睡著!你這樣對嗎?」 

 

我也氣了:「我要上班啊!這有什麼辦法?妳以為我願意嗎?要不是想要存錢,給妳好日子過,我需要這樣努力嗎?」 

 

「我才不要什麼好日子!我只想要你陪我!去看場電影、喝杯咖啡都好啊!」她大聲了起來。 

 

的笑更冷:「是這樣的嗎?那又是誰情人節一定要蒂芬妮的項鍊?有新手機一出就說要買兩隻當情侶機? 

 

去年生日不給妳買台新電腦妳就嘴噘得高高的,今年過年還要我帶妳去北海道滑雪!」 

 

「那是你心甘情願的!我又沒有把刀架在你脖子上叫你送我那些東西!」她直接用吼的 

 

我住了嘴,把手插在胸前,冷冷地說:「我不跟妳在這裡吵。」 

可是悠悠顯然已經喪失了理智, 

 

她繼續吼著:「原來你那麼不甘願,你為什麼不直接跟我說?要是知道你那麼不甘願,  我就不會收你那些東西!你這個王八蛋!」 

 

我是王八蛋?我對天「哈」了一聲,覺得我認清了她。 

 

「我要分手!我今天就要跟你分手!我告訴你,我跟義林在一起已經有兩個月了,我受不了你了! 

 

跟義林比起來,你簡直連豬狗都不如!我恨你!周志功!我這輩子最恨的就是你了!」 

 

罵完,她拉起那個男的手,殺出人群,往前走去了。 

我眼看他們離去,嘴抿得緊緊的,卻沒有想過要拉住她。 

 

原本在一旁看熱鬧的人群也散了,街上恢復了人潮,我低下頭,還在氣頭上, 卻發洩不出來,只能挺直得站著,想要把氣調順了再走。我冷靜地發現,在突然之間,我失去了女朋友,也失去了過去四年的時光。我竟然一點預兆都沒看出來。 

 

問題是什麼時候發生的?怎麼發生的?我渾渾噩噩,理不出任何頭緒。 站到腿,看看手錶,才發現我足足站了兩個小時。我慘淡地笑了。累了。回家吧。 

 

邁向捷運站,發覺自己握著拳頭。捷運還是擁擠,一群剛從補習班下課的高中生高談闊論著,我卻聽不清楚他們在討論什麼。 

 

兩個月了。 

 

她有另外的男朋友已經兩個月了!這兩月以來,她用什麼樣的心情跟我寫簡訊、聊天?她跟我講電話時,一定是趁著那個男的不在身邊的時候吧? 

 

她怎麼跟那個男的認識的?從哪裡認識這樣一個愛國青年啊? 

我低下頭,從今天開始又恢復單身。從此以後,過年過節找誰去狂歡呢?車子回到中山站,我下車,把手插在口袋 

 

現在我又感謝人潮了。大家擠來擠去,至少不會感覺孤單。踏上手扶梯,不走平常走慣了的樓梯,我渾身乏力。 

回到地面,我吐出一口氣,街上耀眼的霓虹給了我一絲溫暖。 

「先生!」 

 

我的衣袖又被拉住。低下頭一看, 

 

不就是剛剛那個楚楚可憐的女孩? 

「先生,請幫我買下愛情。」 

我停住腳,在風中看著她。 

「先生,我的愛情會讓你快樂。」她這樣說。 

「怎麼賣?」我聽到我自己這樣問。 

 

女孩的雙眼頓時如星般亮:「帶我走,我慢慢再告訴你!」 

我揚揚眉,徬徨的心好像抓到了什麼一樣:「妳想要去哪裡?」 

女孩偏偏頭,嬌俏地一笑:「哪裡都好,只要你是溫柔的。」 

我笑了,這還不簡單?我周公從不粗暴。 

 

剛剛的爭吵我都還盡量維持住理性。 

像那個愛國青年拉住悠悠地手般,我拉起女孩的手,帶她攔上了計程車,往隨便一家愛情旅館去了。 

妳滿了十八歲了喔?」我問。 

她用手勾住我的脖子,害羞地點點頭。 

「那就好。」我吐出一口氣,吻向她,緊緊地抱住了她。 

我知道我自己哭了。 

我沒有隱瞞自己的眼淚,把頭埋在她脖子旁, 

 

我低低喊:「悠悠-- 

突然,我聽到有一個低低地聲音也在低吟:「老公-- 

我嚇了一跳,顧不得臉上狂飆的淚水, 

 

我跳脫她的身體:「妳叫我什麼?」 

她睜開迷惘的眼,竟然也是滿臉淚:「老公-- 

這次我跳下床,找到我的四角褲: 

 

「不行喔,小妹妹,我可沒答應讓妳叫我老公!」 

她飄忽地一笑:「我也沒說我的名字叫悠悠啊?」 

我停住了手, 

 

懊惱地抓抓頭髮:「對不起,悠悠…是我前女友的名字… 

女孩坐起了身,用被單遮住自己, 

 

她低下頭:「而老公是我前男友的暱稱。」 

呆了呆,坐在床沿,歇斯底里地笑起來。 

 

原來我們是兩個苦苦思念舊人的笨蛋。 

「為什麼沿街兜售自己的愛情?」笑完了,我問。 

她的眼眶又紅了:「我想報復他。」 

我胡塗了: 

 

「這是怎樣報復?妳是在用妳自己的身體、自己的青春啊!」 

「你不懂。我跟他在一起,乖乖地什麼都聽他話,他不讓我跟別的男生出去、不讓我交別的男性朋友,我都聽他的,沒想到原來他還有一個正牌女朋友!他一直沒有告訴我,是有一次我在校園碰到他們,我才知道的!原來他一直在騙我!他騙了我好久!」 

 

女孩痛哭著說,越說越激動:「我生氣!生氣!所以我要賣我的愛情給別人!我要讓別人快樂!也讓我自己快樂!」 

我心痛了:「但妳現在快樂嗎?」她啜泣。 

我移近了她:「妳看妳哭得多傷心? 

 

妳一點也不快樂,不是嗎?」 

她屈服了:「我好想他,我不知道為什麼我要想那個王八蛋, 

 

可是我好想他,我好希望他可以馬上出現在我面前!」 

我又嘆氣,拍拍她的頭。 

她索性撲向我:「讓我快樂!求求你!讓我快樂!這幾個月以來,我沒有一天是快樂的!我好痛苦啊… 

 

長那麼大,從沒一個女人這樣在我面前哭過,也從沒一個女人這樣為我哭過,她哭得聲音都啞了,有可能是整天兜售愛情的關係,也有可能是內傷太重。 

 

這樣一個癡情女,地讓人憐愛。 

我抬起她的下巴,親吻她的額頭,看到她緊閉著的雙眼,有一顆斗大的淚珠從她的濃密的睫毛滾下來。我沒看過女人可以有這麼長的睫毛。悠悠也沒有。 

我再嘆氣。這樣一朵凋謝中的小花。 

我輕輕再吻向她的臉頰,她微微地抖了一下,我圈住她的腰,吻向她哭腫了的唇,在她的唇上說:「生日快樂,老婆。」 

 

說實在的,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我會說出那麼噁心的話,我從沒叫過人老婆,第一次叫就叫得滿順口的,現在想起來還是嚇了一跳。 

但是,我並沒有思緒可以多想。因為當時,她哭得更慘了。 

我記得那晚,整個枕頭都是濕的,她的頭髮也濕了,我的頭髮也濕了。大家在冬夜裡,濕成一片。 

 

我溫柔地,想盡辦法取悅她。她似乎也感染到我的努力,後來,竟變成她在取悅我。她充實了當夜我失落的心,讓我有了心酸的滿足。 

( 創作浪漫言情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essshu&aid=4609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