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人生大事(上)
2007/02/11 08:39:28瀏覽1216|回應14|推薦58

這是一個問題。

如果,假使原本有兩條路橫陳在你面前,而你被告知你得選擇其中一條走,並得沿路撿拾路邊樹上掉落的果實,當你抵達終點時,眾人將計數你所撿拾的果實重量,來作為你的成就。對了,忘了提醒,你走這條路的時間被設定為兩年。

於是你上路了。

你首先選擇了左邊的那條,因為它看似充滿願景,你期許一場美好的旅行。然而走了一陣子之後你開始察覺這條路是往海的方向,沿途浪花拍打,捲起千堆雪,美則美矣,偏偏不是你所愛。你素來是個愛山的人,海,對你而言似乎有些枯燥單調。你還是忍耐著又走了一陣子、又一陣子。終於,你忍不住低下頭,去看那一袋碩大的椰子果實,他們的重量絕對足以讓你抵達終點時,得到眾人的激賞。

然而,若你決定回到原點,你就得放棄這一袋果實,重新開始。但,你已經花了半年來走這一條路,而你不確定另一條路,用一年半來走,是否能得到等量齊觀的成就。

你詢問和你一樣選擇走海路的路人,而他們的回答顯得很有見解。他們告訴你,另一條山路的樹種雖然比較多元,但果實極小,你絕對無法得到和選海路一樣的成就。言談中,你不難聽出他們語氣中那些微的自傲;意思是,選擇走海路,我們要承擔更多的重量,這不啻是代表著我們是比較能承擔壓力的人。況且,選山路的,實在難以得到和我們一樣的成就。

現在,問題來了。

你會怎麼選擇?

這並不是什麼心理測驗,也無法從中得知你是個怎麼樣的人。選擇繼續走下去的人,他必須忍受著對他而言,並不動人的風景,為的是可能比較光明的前程;而選擇折回原點,重新起步的人,他必須承擔半年下來,徒勞無功的事實。兩者都需要一樣的勇氣。

而你,會怎麼選擇?

而我,又會怎麼走?

我還記得當我面臨這樣的問題時,我不由得想到那句哈姆雷特的名言。

To be or not to be.That's a question(做,還是不做?那真是個難題。)

後記:我知道放這張圖很奇怪,但我實在太喜歡迷迷羊囉。原諒我吧。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egoneon&aid=737472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如瞬間即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如果
2007/02/11 12:23
維持目前的路線,已預知會有不錯的成就,但妳不快樂;
另一條路或許較波折,但如果不嘗試,妳永遠不知道成就是否更為豐碩。

恰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第三名也不錯
2007/02/11 10:45
可是 回應 還是搶到頭香

因為寫回應 就落到第三名啊

還有我要吃太陽餅

不要吃 抓餅

我在寫小說 寫完三篇喔 ( 腰酸背痛)

桑荷和家業 終於"送作堆"了

還有時間出來逛文 不簡單呢

無花果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07/02/11 08:59
好可愛

恰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懂你想說什麼?
2007/02/11 08:47
換我來說吧

有兩條路

選擇了自己喜歡的山路

但中途的崎嶇難行

讓我一再跌落山谷

又要花時間 爬上山

這一生 不會只是兩年

是來受苦的嗎?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