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將遠行
2007/09/22 01:56:43瀏覽3367|回應16|推薦69

  自從我選擇法律系而不是外文系之後,我的人生開始劇烈地朝我無法控制的方向前進,而我,無法自主。我於是不知如何動筆,畢竟就讀外文系是從前認為在文學之旅上一方必經之地,如今我卻與她擦身而過,我悽惶無主,只得埋頭思索如何在新的立足點,重新執筆出發。而這場旅途無庸置疑是十分緩慢的……

  我必須離開一陣子。

  我得先適應我的大學生活和台北的氣候,嶄新的授課和與高中截然不同的夜生活。我只能很簡短的告訴你們,我目前對於經濟學(我主修財經法)是瘋狂著迷,我對於憲法的內涵躍躍欲試,至於德文我覺得十分可愛。

  我會盡快調整我的步調,我極想盡快告訴大家我在大學的心得,大學是需要自律的,我最近同時讀著三本書,分別是文學和刑事以及經濟領域,我終於知道學風的自由之於一所大學的偉大。我的新生活除了多雨的台北以及德文的拗口發音有點困擾之外,還有法律系這門課的質地我需要花上三個月至半年摸熟。

  我將遠行。

  下一次看到我(我想絕不會超過十月底),我想我又能說出些什麼了。屆時希望你們喜歡我的新改變。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egoneon&aid=1248486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祝福你
2007/09/22 13:52

珊瑚蟲美眉,

帶著大家滿滿的祝福展開你嶄新的旅程吧!

加油喔!


Ocea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遠行
2007/09/22 10:03
祝福你^^

Berkeley妹妹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法律與文學敏銳度很相關呢
2007/09/22 08:41

我認識很多法律人, 他們都擅長用最精簡的文字表逹最精確的意念, 文字敏銳度很高, 妳在文字上的天份可以得到另面的伸展呢

加油, 自己的人生自己畫, 就把那彩筆揮下去吧!


LINGN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原來
2007/09/22 08:35
妳沒有念外文 選擇了法律系

我念外文 父親是法律系 我們至今都深愛自己的選擇
看妳寫自由學風? 大概是我們的學妹
只能猜 妳二年級搬家後會想念總區吧?(除非妳們現在一年級就已經都在法學院了)

這兩個系都有很多方向可以發展 一位我喜歡的作者張讓 她台大法律畢業
到美國改念心理學 她現在譯文學作品 寫作小說和散文
所以 條條大路通羅馬

祝福妳
享受妳的大學生活
我很愛我的大學 相信妳也會的
以禮相待 , 直言無諱

安歐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為何不?
2007/09/22 07:58

法律?沒啥不好。別搞政治就好。

為何得外文?工作不必等於興趣,不必同於心靈所繫。

年輕呵!多象限、多時空,無垠無邊,任你翱翔。


沙塵人間.難滌心垢.虛擬世界.反見真情.


窗外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珊瑚蟲唸法律!?
2007/09/22 07:57
與法律密切相關的並不是國家,而是人類共同生活的事實本身。
這些心理的、社會的、經濟的、文化的、政治的「規律」,也同時是一個研究社會,研究人類生活的工作。
對於即將身為法律人的你,我滿心期待!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