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傻氣的人太少
2006/09/11 11:36:26瀏覽612|回應4|推薦27

看了高妹兒的 父親,這是我第三次違背了您!,內心十分不捨,更充滿感動。

文中有一段:

雨一陣一陣,鞋子一直沒乾,我的腳和手,都成了“浮屍“樣,鞋裡的水,倒出來像小水盆,周圍的朋友們一起大笑,竟沒有人嫌這洗腳水!靜坐的區域是一個約莫二十公分高的木台,上原先有鋪薄地毯,這會兒全成了水窪,屁股坐上還會壓濺出一些小水花 … 一些人離開了,又有更多的人近來,我也跟著“匍匐前進“搶灘,挪移到出入更不方便的中央。

.......................................

這是我最佩服的地方,也是我一直記掛著的不安。

身上的手腳皮膚都被水泡成如浮屍般的浮腫水白,還能不動如山,

這需要何等的毅力與勇氣啊?!

昨晚又到亞太用餐,舒舒服服的一個晚上,無風無語,只有溫馨的家聚。

臨睡的時候,我跟熊爸說:這些人真憨。這種大風大雨還呆在那邊,真笨。

熊爸不以為然的反駁:妳怎麼可以這樣形容他們?!

我強調:不是笨是什麼?像我們這些聰明人,就不會沒事去被水扁成這樣。

熊爸說:妳晚上喝點紅酒,就昏了頭?這怎可以說是笨?!

我還是堅持:吃像這樣的苦,不說他笨,那還有什麼形容更貼切的?

熊爸生氣了:唉,不知道你什麼時候變成這種人!

翻個身,無論我說什麼都不再答腔。

我覺得好笑,個性內斂的熊爸竟被我逗得生氣了。

其實我要告訴他的是,這世界就是傻氣的人太少, 聰明的人太多,

對理想帶點傻氣的堅持,是何等高貴的情操啊!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earmi&aid=442819

 回應文章

熊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慚愧
2006/09/18 10:52

文如 高妹兒 還有o.m

很抱歉

電腦系統壞了

所有東西靠著東檢西湊才撿回來

自然輸入也不見了

字打得很不順手

應該是老天懲罰我

這些天不是九份就是陽明山

天天遊山玩水

圍城之夜竟然還和一群加拿大回來的友人在圓山飯店歌舞昇平吧?

大家餐風宿露

我卻只能說聲謝謝!辛苦了!

這豈是慚愧兩字了得?



心如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傻氣的人太少
2006/09/12 14:06

熊咪:一起謝謝那些傻氣的同胞。


高妹兒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我知道你支持我們
2006/09/12 10:49

熊咪,

謝謝你留言~

楊照說:我們缺乏的是“義憤“-我認為是覺悟或的智慧性行為,是集體思惟的價值所在。如果你看到這群明知不可為而為的知識份子,就知道他們一點都不傻!不過正如民調所顯現,只有百分之七八的人會採取行動,這是常態的分配的體現。

對不起,留言簿也重複了!我有點腦筋不清楚了!!


o.m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傻氣的人太少,乃因當傻子不易啊!
2006/09/11 19:23
這世間也只有多些傻氣的人,少些過度聰明人,才會天下太平。可惜為了家累,我只能當個不笨的笨蛋,在家幫很笨的可愛同胞加油,看了高妹的文章,我淚水都出來了。
敬祝所有好朋友身體健康,萬事如意,發大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