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溫馨滿懷
2006/08/28 17:12:51瀏覽451|回應6|推薦31

那天,在家附近超市買本小旅遊書,剛好差一塊錢,在零錢包裡找了半天,心想就拿大鈔找零算了,沒想到突然有一位太太丟了一塊錢過來,笑著說:「不要找了,我這兒有多!」我急忙婉拒,想不到她一面笑著揮手,一面快步地離去,那位收銀員更可愛,笑著對我說:「人家的好意,就不要拒絕啦!」我有點不好意思,只好在心裡感恩與祝福了。

有天下午,陣雨過後,空氣變得清新許多,我突然心血來潮想出去走走,隨意側背個小包包就奔出家門,剛好有一部公車開過來,匆忙跳上車,一上車,神經大條的我才想到糟糕,小包包裡沒悠遊卡,趕緊找小錢包,結果只有幾個一塊錢的銅板,慘了!這下可麻煩了!

眼看再兩站就要下車了,於是,硬著頭皮跟坐在身旁的小姐換零錢,這位時髦美麗的小姐有強烈的自我防衛意識,不假詞色地拒絕了我,我只好前面的一位高中生換,看他有點遲疑的樣子,坐在他旁邊的一位中年男士,立刻掏出錢包要換給我,一時之間,我也不知怎麼的,前後左右的乘客都自動掏出腰包找零錢,熱鬧非凡,什麼冷漠疏離都不見了,只有溫馨滿懷。

這兩件發生在我身上的糗事,給我很深的感觸。

近年來,台灣社會詐騙案頻傳,人與人之間漸漸架起高牆,機關算盡,令人難安。我常看到媽媽教育小孩不要跟陌生人說話,常常聽到勸說少管閒事。這對愛管閒事、愛湊熱鬧、愛搭訕的我,有時是很難克制的。

由於這兩件糗事,讓我無意間誘發出一些跟我一樣愛管閒事的人,這讓我感到既溫暖又開心。

我發現不管社會再複雜,仍有一些人傻傻的堅持善心善行,而一個小小地善舉,往往會觸發更多更大的善行,這個社會終究還是溫馨的,人與人之間還是相互關懷,充滿希望的。

在這個對人心失望、紛擾不安的時刻,我對我這兩項無心的測試,感到滿意,更覺得欣慰。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earmi&aid=419762

 回應文章

熊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知恩,感恩,他日有機會再報恩。
2006/09/05 16:24

親愛的好友們,謝謝您們的熱情,真叫人感動。

我最近因為較忙,所以這麼慢回應,但願能獲得您們的諒解~

TO:大老婆小女人

妳這次的遭遇真的很狼狽耶,算我敗給您了~

現在應該不會再忘記加油了吧?

TO:小王子安安

我已經認輸了喔,的確是大老婆小女人的遭遇比我糗多了~

TO:文如

跟妳一樣,我也相信人心是善良的。

TO:古董

我最怕車子卡在山上水溝了,能在最危急的時候,

遇到貴人相助,相信是妳平日積德,才有這樣的福報~

TO:至秦

溫馨的回應,像一股暖流溫暖我的心。

就讓溫馨替代暴戾吧!

TO:高妹兒

還他就是還我!

說得好!謹記在心.

知恩,感恩,他日有機會再報恩。



高妹兒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還他就是還我
2006/08/31 14:06

大約大半個月前,我也在公車上遇到此事,到處“換“錢的大孩子(高中生模樣)走到我面前,我就給他 $15,他很不好意思,說要怎麼還我。我就跟他說:以後一定有人也有需要,你還他就好。

謝謝你來我家,以後我也會常來喔~


古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文!
2006/08/30 06:53

多年前的一個盛夏,古董尪驅車載全家人至三峽玩水,那是一條蜿蜒崎嶇的山路,古董尪開車有個最大的毛病,就是百分百的遵守交通規則,他在停車時,總是盡量將車子靠邊停,一個不小心竟把車子陷入右邊較低窪的地方,車上三個小毛頭和我又幫不了什麼忙,哎!好急啊!

就在此時,後面跟著的車子越過我們之後突然停下來,車主人從車上拿著一條繩索,用他的車子幫我們把傾斜一旁車子拖起來...

當我們謝了又謝之後,那陌生的車主人說「不用客氣,他家因為住在附近,常常碰上別人這種情況,他已幫過不少人」啊!多有心的善心人啊?我們又何其有幸能在那時候遇上了他....

妳這篇勾起了我的溫馨回憶...



心如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善心的福報
2006/08/29 10:27

這就是妳日常所行,善心的回報,妳相信嗎?

年歲漸長越相信,人性是善良的,我們做的雞婆事,不一定是當事者會報答妳,有一天妳想要求助他人的時候,往往都是陌生人相助,妳認為呢?

所以我相信人性是善良的。


老大不~小王子安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果然
2006/08/29 08:56
樓下的比較厲害!
每個人都有他的玫瑰與B612星球。

大老婆小女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小女人也做過誇張的事耶!
2006/08/28 23:07

畢業那年, 回家鄉, 在新竹科學園區工作! 有天下班, 摩托車騎到一半突然停了(忘記加油), 穿著窄裙, 踩著高跟鞋的我,又尷尬又狼狽的牽著車子(大概走了五六百公尺), 園區門口的駐衛警好心詢問是否車子壞了?  知道我的狀況後, 好心的把他的摩托車借我, 又給了我一個空的寶特瓶讓我去加油! 到了加油站加完油後, 打開皮包要付錢 天 ㄚ! 我竟然沒帶錢包.  只能厚著臉皮告訴那位可憐的加油人員, 請他行行好, 讓我先帶走寶特瓶, 等一下騎車回來加滿油再給錢!!帶著一顆忐忑不安的心回到警衛哨...好心的警衛還熱心的替我將寶特瓶的油注入油箱....接著就是小女人吞吞吐吐的跟這位大帥哥駐警說....可不可以再跟妳借點錢.....因為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