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婚姻的故事(一)
2017/09/09 18:45:24瀏覽1432|回應2|推薦25

「我可以請問你一個問題嗎?」

文心小心翼翼地對身旁一臉嚴肅的老公說:「為什麼婚前無論我多麽無理取鬧,我都沒看過你發脾氣?甚至連臭臉我都沒有?為什麼一結婚,你就常發脾氣,常擺臭臉?」

這位平日看似溫文儒雅的先生,很淡然地回道:「結婚前,你是朋友,是外人,當然要客客氣氣。現在結婚了,妳就是自己人,就不需要像對外人一樣客氣,不然在外面客套了一天,回家還要帶面具,這樣就太累了!」

文心一下子愣住了,不知要說什麼好。

想想自己千挑萬選的老公,自己用任性又嬌縱的小姐脾氣,以無理取鬧的方式,千錘百鍊才通過檢驗的老公,親友間有名的有修養好脾氣的好好先生,竟是百般容忍偽裝出來的。

「你為什麼要對外人那麼客氣?為什麼不能凶他?」

「對外人兇,得罪人以後,他一定會反擊,甚至不知什麼時候他會在背後下毒手,防不勝防,還是客氣一點安全。」

文心真的無言以對了,因為爸爸脾氣不好,所以刻意找一位真心愛她的人結婚,期待另一半能愛她包容她,幸福過一生。做夢也沒想到自己處心積慮,精挑細選,經過三年嚴格考驗,結果竟是上了賊船,遇到一個變色龍。

如今婚都結了,親友都知道她嫁一個超級好老公,人人稱羨,文心面對親朋好友,為了面子只好一再圓謊,遇到委屈也只有淚往肚子裡吞,後悔都來不及了。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earmi&aid=108535021

 回應文章

馮紀游陸游:漫長當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0/13 17:31

比起熊爸真有天壤之別,哈哈哈

讚啦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既然知道自己任性又嬌縱
2017/09/11 15:58

改變一下自己

就不會再受先生的脾氣或臭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