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無國界病毒問個明白:客倌內用或外帶?
2020/04/11 13:49:42瀏覽272|回應0|推薦1

無國界病毒問個明白:客倌內用或外帶?

我是飛沫裡的一

偶爾投在你的

你不必嘆息

更無須悲泣

在轉瞬間消滅了

你我相逢在黑死病床

你有你的,我有我的,業障

中鏢也好

最好你躲掉

在這防疫時互相來較

傳說中,令拿破崙惴惴不安的東方睡獅,醒了…

揉揉惺忪的眼睛,伸完懶腰後,打了個哈欠,突狂咳不止,整顆地球為之共鳴,振動了好一陣子…

 「癘」害了,每「疫」國!開始被那隻上古神獸帶動唱,跟著打噴嚏、流鼻水、發高燒,繼而喉嚨癢、四肢無力、站不住腳,只得被送進加護病房,彼此註銷免簽,來個隔離與被隔離…

既互看不順眼,保持外交距離,以策國家安全,大家各自為政便是!大智若愚的老子,其震古鑠今的真知灼見,也就順勢變成一則神預言!

君不見《道德經》後面收尾時,倒數第二篇的第八十章:鄰國相望,雞犬之聲相聞,民至老死不相往來…已精準命中現況,直指當下各國慘狀了!

庚子之亂一百廿年後,歲次再度來到2020金鼠,兩個20,雙閏年,雙立春,閏四月,又一個悽苦且超長的人間四月天?

鍾南山斷言,比義和團拳民更難應付的疫情,可望在四月結束?此說似在粉飾太平,安撫上級領導,八成看走眼了…會不會剛好相反,疫情在四月暴衝至顛峰,然後緩步下坡,跌跌撞撞捱到盛夏溽暑時分,才鳴金收兵慢慢退散?

 崆峒派的七傷拳,「傷人七分,損己三分」,已經是自虐到不行的險招了,為了整肅習包子,並且讓川普主導的貿易戰降溫,俾保留中國元氣,再徐圖後續進取之道,不得不硬著頭皮蠻幹,使出這記險中求勝的苦肉計,武漢拳?若香港的反送中運動,也能因此偃旗息鼓速速投降,可謂槓上開花,不戰而屈人之兵了?

有沒有可能人算不如天算,不巧倒過來,「傷人三分,損己七分」?反正支那人多死不完,就跟美帝拚了,看誰比較耐耗?

火神山與雷神山及方艙等,急就章臨時搭建的「中途」醫院,只是盡人事聽天命,和土八路當初起家時,慣用的那一百零一招「邊打邊談」沒啥兩樣,亦即,凡事看著辦,非不得已且必要時,人肉鹹鹹可割可棄,無一不可也!

「生為中國人」,雖是一種實然,卻也是出於偶然,由不得當事人選擇,有啥好說嘴?而下聯,大中國主義者最引以為傲的「死為中國鬼」,更沒話講了,不光是必然,還是一種應然,就是要為祖國赴湯蹈火

 但若橫批是:「武漢肺炎」、「人工病毒」或「封城封省」,這幾個選項擇一呢?統派支那人「慷慨赴死,從容就義」的態度,還會如此灑脫嗎?特別是在明知自己在劫難逃,即將面臨「國家殺人,黨滅口」的絕境那當兒?

可報效黨國的大好機會果真來了!這回,不僅國家有難,而且是等同國家的黨,正焦頭爛額遭逢,建政七十年以來,不曾遇過的最重大「人禍」!

無時無刻不將「癘害了,我的國」掛在嘴邊的有識之士,不站出來分憂解勞,笑納黨國一體,自產自銷的人造病毒,以「二十年後又是一條好漢」的遠大志向自許,怎對得起愛唱高調的良心?

 更甭提,人禍捅出紕漏後,殃及自家同胞倒也罷了,還一時興起化整為零,隨航空器嗡嗡嗡,飛越三大洋,散播到國際社會各個角落,四海都有中國人「製造出來的病毒」,此惡夢終成真,統派小粉紅能不以死殉黨,為國贖罪嗎?

準此,原已不可逆的全球化潮流,會被李聃所言「夫唯不爭,故天下莫能與之爭」的COVID-19給終結掉,被迫和大家揮手說再見,致一整個遭屠戮的世界又退縮了,並結伴重回壁壘分明的孤立主義嗎?

輕輕的我走了

正如我輕輕的來

我輕輕的掠過

作別西天的戰果

 

畔的移工 是夕陽中的喪鐘

光裡的恐懼

在我的心頭唏噓

病歷上的姓名  懨懨的在末端掙扎

在康期待  我甘心做一個夜叉

蓮蓬頭下的一潭  不是清泉

是天數盡  揉碎在洗澡

沉澱著不可得

 

撐一支長篙 向青草更青處漫溯

滿載一船喪屍

喪屍腐臭裡放歌

但我不能放歌

悄悄是別離的笙簫

夏蟲也為我沉默

沉默是今晚奈何

 

悄悄的我走了

正如我悄悄的來

撇嘴角

帶走一劑疫苗

( 時事評論兩岸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eadecoder&aid=1318795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