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FB上証期貨連4黑 壓力加重
2016/05/12 04:02:39瀏覽45|回應0|推薦0
工商時報【許庭瑜整理】

上證指數昨(19)日開高震盪,終場還是收在平盤之上,不過反觀與之連動的FB上証ETF期貨卻連續四個交易日收黑,顯示賣壓還是強過支撐,壓力逐漸增加。技術面空方較具優勢,雖然昨日守住的月線支撐,但是以目前的情況來看,不會是有效支撐。

消息面部分標普繼3月底下調中國主權信用評級展望至負面後,昨日又發表警告,指出中國向消費推動經濟轉型過程中,國有企業違約風險將會提高。由於經濟改革對資本密集型企業,例如鋼鐵、礦產、建材與造船領域企業的負面影響最大,而目前部分大型國企的債務已經達到一個「關鍵水平」。

當前,中國債務已經達到息稅折舊攤銷前利潤約五倍,因此未來一年中國國有企業的槓桿將進一步提升,可能出現更多違約事件,政府也已準備關閉過剩行業中經營困難的公司。中國經濟正試圖降低對製造業的依賴,但這一轉型過程將是痛苦的,因為這將導致經濟增長放緩。

在陸股ETF期貨部分,昨日FB上証ETF期貨反彈跳空開高,不過開高走高的多頭表現並未延續太久。陸股開盤,趨勢隨即反轉,FB上証ETF期貨震盪壓回,沉重的賣壓摜破平盤支撐,FB上証ETF期貨由紅翻黑。

雖然陸股午休過後,FB上証ETF期貨反彈重新站上平盤,但空方較具優勢,昨日FB上証ETF期貨雖收漲,但K線卻是以黑K作收。前一交易日下殺跌破五日線,昨日持續下探支撐,雖然月線成功守住,但上攻未能挑戰五日線反壓,最終以黑K作收。(凱基期貨提供,許庭瑜整理)2BC542D9D73A4C43
( 創作武俠奇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e422u0ee4&aid=566507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