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用失敗訴說成功
2016/06/27 22:50:08瀏覽8|回應0|推薦0
Too Cool For School 美術課立體三色提亮頰彩 11g3CE 雙色粉嫩立體腮紅 5gCLIO 藝術三色眼影盒 2g
我似乎已然習慣,習慣以一個仰望者的姿態去面對別人的成功,遠遠地歆羨的望著,卻從不試圖努力堅持,堅持走向自己的成功。我對所有的事情都是三分鐘的熱度,似乎至今為止我都為曾找到我一生為之所愛的事業,也不知從何找起。

我常常把自己想象成別人,那些我所羨慕的人,以滿足自己渴望成功的虛榮心,整天做著白日夢,卻又不願醒來,就像早上賴床一樣,在不得不接受現實的情況下,痛苦而又艱難的起來。為瞭變得不再頹廢,我便向自己灌輸心靈雞湯,以用來激勵自己,但慢慢的我發現,它也不再管用,我的心似乎如大多數人一樣麻木瞭,可能是因為自以為久久未得成功的要領而對此感到沮喪,甚至絕望瞭吧,就算我們明明知道是我們自己不夠努力。

我渴望成功,也知道成功需要什麼,諷刺的是我到現在還是一敗塗地。大傢都說人生要有目標,要有夢想,不然就是虛度光陰,失去生存的意義。雖然不想承認,但這也是成功的前提。那我的目標,我的夢想是什麼,悲催的是現在我的答案是不知道。小時候我想當一名人們教師,因為我覺得老師很溫柔,給人感覺踏實,所以我長大後要當一名教師,讓孩子們依靠。當我開始的懂事,慢慢的明白到生命的短暫,知道人總有一死的時候,我開始慌瞭,為瞭能讓自己活的更長久,我就立志成為一名生物學傢,專門研究人類壽命方面的課題。時至今天,我仍對死亡感到恐懼,每當一個人的時候總會不經意的想到幾十年,幾百年後的那天,我不存在瞭,失去瞭對世上一切事物的感受,無論是喜或悲,心就會隱隱作痛。隻好用大傢都一樣要經歷生老病死的理由來安慰自己,才得以稍稍安心,最終隻有逃避不去想,才能讓我活得輕松一些。高考後,我十八瞭,知道要面對現實生活瞭,為瞭將來能夠不餓死,我的目標又改變成成為一名出色的軟件人員,於是乎我就報瞭軟件工程這一專業。現在想想,似乎這都不能稱為夢想,因為這都不是我所喜歡或感興趣的,不是我能夠甘願花費一生去努力實踐的。所以我還在找,在滿足自身物質需求的前提條件下追尋著屬於我的夢想。我羨慕那些有夢想並可以隨心追逐著的人,仰望著他們的快樂。

有瞭目標、夢想,就要去實現,而這就得看我們是否足夠努力瞭。有時候,做一件事很容易,但堅持長期去做一件事卻很難,要堅持用一生去做一件事就更難瞭,相信這是人人都知道的真理。但沒辦法,我們就隻是知道卻做不到。那到底我們的目標、夢想是否值得我們去去堅持呢?就得看它在我們心中是否是真的值得稱之為夢想。還有,我們需要找到為此堅持的動力(責任),適時為自己加油。在這過程中,我們不出意外的話,就會遇到這樣或那樣的難題,到那時就不知到自己是否還能堅持,又有多少人堅持。記得電影《逆光飛翔》中有一句很勵志的臺詞,大概意思是:上天在我們的人生道路中安排瞭磨難和挫折,並非是為瞭阻止我們前進,而是為瞭讓我們下定更大的決心。

當然,對於每個獨立的個體而言,人生成功的意義都是不同的,而成功所需要的也是因人而異的。因此我在此並非要吹噓如何成功,因為大傢對此比我都要懂,我相信。我隻是以一個失敗者的身份去述說我的失敗,或許也包括你們大多數人的失敗。

現在,是否還要繼續仰望?是否依舊保持壓力山大而幹勁全無的狀態?是否仍然在為自己的失敗找借口?是否還在有心無意的一味去逃避?是否要永遠的頹廢下去?
箸頭面
轉身
人生路上沒有所謂的浪費
( 興趣嗜好星座命理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d1j4e8i7&aid=63770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