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時間逝去,都將是物是人非
2016/06/27 16:35:21瀏覽4|回應0|推薦0
人世萬物,天地靈爵,終將變成不朽的塵埃。多願風起,將一切微緲剪裁。牽起繁華的哀傷,點綴輪回荒蕪的春夏,讓時光流淌成淺淺的河,把繁雜的經歷在眼角鐫刻下深深的紋。

——文/寶寶、張亞松

飛花飄絮,霓裳翩翩舞,化成私語裡的夢幻,輕輕的惹起千絲萬縷的牽掛。靜坐在月光中等待黎明的瞬間,靜賞一種月色的情緣化作夢裡的蝴蝶,舞出一腔綿婉的相思,讓心底淡淡的憂,飄出淡淡的愁。

當黎明降臨,我將繼續踏上那不朽的旅程。偶爾,停歇下腳步坐在湖邊,望著藍藍的河水,拂袖揚一場春風,吹亂瞭我的發梢,吹涼瞭腮邊的懷念,吹冷瞭心底的眷戀。

想一想,多少個月夜,多少次回憶,將我無聲的帶進歲月裡,感受滾滾紅塵的迷情呢喃,欣賞塵世萬間的紅花綠葉。而我用婉約的文字續寫紅塵迷情呢喃的纏綿,用一幅幅水墨畫點綴塵世萬間紅花綠葉的柔情。

很多時候,我多想拖沓著水色的時光,看一場盛大的流星隕落的過程,而我要一直不停的許願,許到滄海桑田瞬息萬變,直到讓我的心看到你微笑臉龐、柔情的雙眸。

可時間的沙漏沉淀著無法逃離的過往,記憶的雙手總是拾起那些明媚的憂傷。即使許到滄海桑田瞬息萬變,也終無法再看到你微笑的臉龐、柔情的雙眸。

腳步繼續前進,被時間帶走的如今,一分一秒的變成過去。即使回首,有些風景亦然再也尋不到,而有些人註定已離去,而你註定滿懷感傷,繼續走向未來的旅程。

當心不再平靜時,想想餘秋生的一句話:‘生命中有些人與我們擦肩瞭,卻來不及遇見;遇見瞭,卻來不及相識;相識瞭,卻來不及熟悉;熟悉瞭,卻還要說再見。’,其實更多時候,彼此熟悉瞭,卻來不及說再見,便匆匆的離去瞭。

曾有人說:“人生,本不完美,或許錯過也是一份殘缺的美。”,每當我細細品味這句話時,看似給人一種坦然的心境,多則是內心無限的感傷與感慨。殘缺的美,也是一種美,但殘缺終究是殘缺。

其實,歲月就如一陣風,呼嘯而過,給你留下的或許是淡淡的暖意,又或許是淒涼的寒風。那時候,風吹過的故事總會輕輕的在耳邊重復,告訴我,過去的憂傷不該將它牢記,而是放開手,張開懷抱,去擁抱溫暖。

而我總淺淺一笑,仰望著天際那一角的光緒,將靈魂印染成世間的花,接受風雨陽光的恩露,給世間增添一道更耀眼的景色。讓所有悲傷的人,醉在紅塵深處,等一個願為你傾盡所有的人給你搖曳一簾幽夢,讓你不再傷悲。

如果在紅塵深處,愛過的人可以遺忘,那麼是不是真的能換取你的笑容。如果走過的路真的可以重來,你還能拾起你最初的夢想,去完成你的夢想麼?

其實,不會!當你遺忘瞭你愛過的人,那麼這一處的風景將變的殘缺,多年以後,當你細細回憶時,卻多瞭一份遺憾。當你選擇路真的重新走過時,你或許選擇瞭截然不同的一條路,而你如今遇見的人,便不會遇見,而你經歷的人和事,都將煙消雲散,換來的是另一條路的點點滴滴,或許那一條並不適合你。

竟然我們選擇瞭,就繼續往前走。不管是相遇,還是別離,時間逝去,都將是物是人非。

原創扣扣:1090322944



MLB》鐵牛陣遭狙擊 皇家惜敗大都會
做顆發出微光的暗星
陳年舊物


ViVibaby 迪士尼大床UBIMED-LifeNest 初生兒防窒息扁頭枕墊【Komphort】嬰兒棉被
Clementoni義大利 叮叮小布球+ ic長頸鹿【歐洲製】Lullalove 手工木製磨牙玩具附固定夾-烏龜加拿大 The Shrunks 舒朗可 室內幼兒防踢被、防掉落旅行充氣床
( 知識學習檔案分享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d1j4e8i7&aid=6373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