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呼巴掌的好家教
2009/04/23 00:26:20瀏覽16442|回應69|推薦74

引用文章打耳光事件》邱:不道歉 再打


平靜一段時日的立法院,終於還是奈不住寂寞的,又爆發了肢體衝突。

特別的是,這次是女性委員偷襲式的呼了男委員一巴掌,那身手之矯健,說時遲那時快的擊中目標,又靈活的退出危險區,應該是經過一段時間的重覆訓練吧!?

而挨了記悶耳光的男委員,措手不及的瞬間,已經錯失了還擊的良機了。明顯的,男委員的運動神經是差了點!

至於,事件的起因是什麼?好像是內政委員會,邀請了海基會董事長江丙坤,但江董事長未列席,藍綠双方也因此起了見解的爭論。但這並不重要,因為過兩天大家都會忘了是為何而爭,大家只會記得肢體衝突的部份,只會記得情緒脫節的部份。

因為「肢體衝突」、「情緒脫節」容易上新聞。這也正是立法院總有演不完誇張劇的原因了。

挨打的委員指責對方「要有點家教」、「潑婦罵街」、「暴力政黨」。

其實,這些關於綠色暴力的種種,是生活在台灣的基本常識,實在無需他自我討打式的告誡我們。

尤其,那段連續劇的真情告白:「妳打啊!妳打啊!妳打打看啊!」這種連續的教唆、熱情的邀請、和強力的感召之下,任誰都會想扁你啊!這真是白目的欠揍。

不過這皮肉之苦也有點小代價啦,起碼我們知道了,原來綠營裡除了有「怨婦」、「醜婦」,還有「潑婦」。

而出掌施暴的女委員就更好笑了。

明明是她打了人,居然還可以淚灑議場,並且要求挨揍的要道歉,否則她就繼續打他。施暴女委員指控對方是:
「不斷以語言、國會多數、警察、司法等暴力扭曲台灣社會。」
「打他不是暴力,是他污辱女性,她要為女性討回公道。」
甚至在記者會裡說:「低級外省人」、「是為國家生存權奮鬥。」

政客一時的情緒失控,想把錯誤行為合理化也神聖化,我們是看多了。

但,面對形勢比人強的多數暴力時,就該以摑掌反制嗎?就該以暴制暴嗎?那之前的扁朝不也充滿了行政暴力,怎麼就不見妳出來主持正義?

因為他們「暴力扭曲台灣社會」,所以妳再用另一種暴力再扭回來嗎?這樣我們會不會被『扭』過了頭??

他的語言如果是「污辱女性」,那妳的摑巴掌是否也算「歧視男性」?這筆帳又該怎麼算?明顯的就是無力問政的老倆口子的私人恩怨,幹嘛扯到兩性問題上呢?

至於「低級外省人」、「是為國家生存權奮鬥。」這話的煽動力,已經上綱到了銀河系之外了,實在無力多做評論。而且也很懷疑,妳我所提的是否為同一個中華民國?

如果,妳不想被人罵說『沒家教』,什麼是最標準的辦法?誰都說不清楚。

但可以確定的是,打人卻是應證『沒家教』最直接的路徑。妳的父母真的這樣教妳嗎?所以,施暴女委員,妳真的很『沒家教』。

 

 
2女戰爭 管碧玲摑洪秀柱巴掌
http://mag.udn.com/mag/news/storypage.jsp?f_MAIN_ID=34&f_SUB_ID=4101&f_ART_ID=190932

打耳光事件》李:暴力 要告她
http://udn.com/NEWS/NATIONAL/NAT1/4862605.shtml#
爭奪戰帖 蘇煥智、林明義開打
http://mag.udn.com/mag/news/storypage.jsp?f_MAIN_ID=34&f_SUB_ID=4101&f_ART_ID=190959#
圍擠→ 勒脖→ 扯衣 葉金川驚嚇7分鐘
http://mag.udn.com/mag/news/storypage.jsp?f_ART_ID=190934
火爆審法案 藍綠打一團血濺國會
http://mag.udn.com/mag/news/storypage.jsp?f_MAIN_ID=34&f_SUB_ID=4101&f_ART_ID=190936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arry37h&aid=2876963

 回應文章 頁/共 7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尋陽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都很沒家教啊
2009/04/27 00:06

不管是打人的或罵人的,看不出來哪一個比較有家教呢動手就是理虧,但動口若言語挑釁或恣意言語暴力、人身攻擊是不是更可怕呢~這是不是引誘人家犯罪啊~總之,我覺得這兩人都是相當沒家教啦!


左軍(barry37h) 於 2009-04-27 01:30 回覆:
意見一致

總之
兩個都不是什麼好貨色
而只凸顯了"肢體暴力"的惡質
卻掩蓋了同樣應受譴責的"語言暴力"
所以
文中才會說他是
"白目的欠揍"

孤單巨蟹@@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哇咧ㄅ
2009/04/26 18:12
哇咧~~~
左大哥~~有人勸你改"正"歸"邪"嘍!!!
哈哈哈哈~~~
有些人真的有夠怪的了,觀念想法若是不同,要嘛就欣賞人家的文章就好
進到別人的部落格來"說教"
硬要侵犯別人"發言"的權力,
還真的有夠"民進黨"了!!!
呵呵~~~
這樣的形容詞好像會被左大哥給加黑名單囉!!!
快閃~~~(免得被左大哥扒皮了)

左軍(barry37h) 於 2009-04-26 19:16 回覆:
對你
肯定不會扒皮的啦!!
只會找機會
賞你悶棍

南行居士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s.s.借過.借過
2009/04/26 17:07

打那麼多的字.....心不靜...

       對你沒好處...沒幫助.

打那四個字.....心靜了...

       對你有好處...有解脫...

左軍(barry37h) 於 2009-04-26 19:13 回覆:
這倒是真的
謝謝你

小點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聼說
2009/04/26 06:14
我今天去看了邱立委的部落格。她po 了 一章有 人要幫她抗議聲援。
說什麽 鄉情朋友已經有打電話訊問了。。。。 我想 在臺灣有誰那麽的是非不分?
我看得真的好氣。。。
氣的想說 我五月囘臺灣 到立法院前面去抗議。 抗議這些立委的愚蠢, 無能, 只會搞政治, 不會為自己的人民做什麽。。。。

真想做一個自己的 網路Petition (中文不知道是什麽) 來叫這些無能立委下台。
左軍(barry37h) 於 2009-04-26 11:20 回覆:

五月回來
那吃粽子就好了
抗議ㄋ
就免了吧!!
對那些政客提抗議
猶如  對豬彈琴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痛心
2009/04/25 17:10

甚麼ㄉ甚麼  民進黨只會喊口號  愛台灣是他們ㄉ專利

打巴掌 家常便飯 比起 2185 差遠ㄌ 沒得比

左軍(barry37h) 於 2009-04-25 19:26 回覆:

是呀!
他們真是一群狂妄的暴徒


cj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To BypasserA
2009/04/25 15:15

我絕對沒有瞧不起您的意思!

不管真實世界或網路裏,應當只有是非,而無高低級之分.

只是我的思考模式,我的立場,我的喜惡,都清清楚楚寫在我文章裏.

相對來講,我不了解您的立場心態.

這樣討論起來,是不是有點不公平?

如果您有興趣,歡迎到我那裡坐坐.

也許,我也不是我自己想的那麼黑白分明.

透過交流,也許會更清楚吧!

畢竟我們都是被人主宰命運的人民,

相煎何必太急呢?


bypasserA
等級:4
留言加入好友
帳號歧視
2009/04/25 10:58

看起來CJS顯然有帳號歧視。

網路是一個虛擬世界,一個帳號,只要不作姦犯科,都是允許的,有哪個白底黑字條文說,要發表不同意見時,要先光明正大告訴人家我是誰?CJS的大名是誰,左軍的大名是誰,我根本沒興趣想知道,那不過是虛擬世界,一個英文帳號而已,一個中文帳號而已,如果我的名字用右軍,我會比較高級、高尚嗎?不會吧。

把不同意見說做風涼話,也未免太瞧不起人了吧?說難聽一點,就是自大啦!和二套標準一樣,都是因歧視心而起。

你好意邀我去部落格發言,沒問題,我還是會就事論事罵人,但不會以髒話罵人。

CJS是比左軍有格……好了,就此打住不說了。

左軍(barry37h) 於 2009-04-25 13:25 回覆:
哼~~好笑
既然"網路是一個虛擬世界"
那又何來那麼多的道理?
還什麼"民主在心中開花結果"!
這不是自相矛盾嗎?
這就是一致的標準??

起碼
我們是比較光明正大
不會躲起來亂放砲
而且  文章還可以持續的寫

說對了
我就是"瞧不起人"
我就愛"自大"
我更愛"歧視"自討無趣之徒


還是有講對的啦
CJS的文章客觀又有力道
常常引經據典 又恰到好處
本來就比我優秀

"好了,就此打住不說了。"
已經說了2次了
是怎樣??
奈不住寂寞嗎?
最瞧不起這種人了
嘴巴說一套
作的又是另一套
而且還剛好相反

我的首頁介紹:
小弟我才疏也學淺,文字又遲鈍。但是,我懂簡單的社會公理,也只會寫平淡的口語文章,希望大家給我更多的指導。
如果,你喜歡我的論點和文章,我謝謝你。
如果,你不喜歡我寫的東西,可能你我認知的道理或許不同,這也沒有絕對的對錯。所以,你的好惡和信仰,好像與我無關吧!在你指教的同時,請不要假借交流之名,不要流於謾罵、惡意、或污衊,更不要只是發脾氣!
為了維持這地方的乾淨,我必須作出必要的清理,這你老人家就別見怪了。

cj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09/04/25 08:35

如果這樣,那美國中西部的人,可能早已全部打光了.


要加一個"made my day"才打的起來啦!

左軍(barry37h) 於 2009-04-25 13:09 回覆:
謝謝

bypasserA
等級:4
留言加入好友
對老美說"So What?" 可能會挨打的
2009/04/25 06:30
在美國中、西部,如果版主對老美說"So What?",可能會挨打的,老美可不管你的什麼二套標準的。版主的格大家都也看到了....好了,就此打住不說了。
左軍(barry37h) 於 2009-04-25 13:09 回覆:

少在那裡裝博聞
"對老美說"So What?",可能會挨打"
還要再加助詞啦
真是不懂硬要裝懂

是呀
"版主的格大家都也看到了...."
還1萬多人ㄟ
是羨慕?  還是嫉妒?
真是自討沒趣的無聊


BlackJack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言語暴力? 多數暴力?
2009/04/25 01:24

民進黨最愛罵國民黨言語暴力,多數暴力等等

不過邱女罵人沒輸過,還會比中指

民主國家,少數就要懂得服從多數,這哪叫暴力?

民進黨最可笑之處

就是自己現在最沒民意最不尊守民主,還稱為民主進步黨

自己的立委選民最愛打架還有暴力活動,卻還有厚臉皮說人家"言語"還有"多數"是暴力

他們一邊罵人家暴力,一邊用真正的暴力打人..

臺灣的民眾有點是非之心的,都容不下這些無理的政客的,

邱女,妳還可以再兇狠一點,有種就把李慶華打死...

左軍(barry37h) 於 2009-04-25 01:31 回覆:
"扁朝不也充滿了行政暴力,怎麼就不見潑婦出來主持正義?"
這就是民進黨

就算國民黨是"多數"暴力
這個多數
不也是選民一票一票選出來的嗎?
他們輸了選舉
不甘願之後
只剩耍賴  暴力
頁/共 7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