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英國童話: Nottingham,尋找年少的足跡
2011/09/29 13:47:26瀏覽359|回應0|推薦0


 


在我還是個十幾歲的青春少女時,


曾經被送到英國留學。


在英國的幾年時間,我待過大大小小的城市甚至鄉村。


其中最令我難忘的地方就是Nottingham(諾丁漢)。


 


Nottingham是俠盜羅賓漢的家鄉,


不過我念書的地方是在Beeston的小鎮。


 









 


Beeston鎮中心是以前念書以外的蹓躂好場所,


小小的鎮中心,卻是當年我的逍遙天地。


如今重遊Beeston,看到鎮中心有許多的店家都在出租/頂讓的,讓我不勝唏噓!


這表示了經濟仍是不景氣啊!


 


Clinton是家可愛的文具禮品店,也是以前我必來逛的地方。


很高興!它依然存在。(可是好像換地點了!)




 


Beeston當年是個蜜蜂鎮,鎮上有個蜜蜂和工作紳士的石像。




 


 


接下來,要去我曾經念書的學校了!


學校名稱叫做Broxtowe College。


這是從Beeston鎮中心走往學校的路。


 


典型的英國房子,好好看唷!


 


還會經過熟悉的教堂。






 


看到學校的路名了!懷念啊!~


啊~我的學校已經改名稱了耶!


本來是Broxtowe College,現在名稱可“顯赫”了!


叫做South Nottingham College。





 


連校區都擴建了!












 


部份教室還是ㄧ樣(下圖),總算有我認得的地方了!


實在是改變太大太多了!


歲月啊!.........


 


這裡以前是餐廳啊!(下圖)現在變成什麼了?


 


想當然爾,


我沒有認識任何的職員或是老師在那兒了!


畢竟這是將近20年的往事啊!


 


好吧!


接下來,要從學校走路到以前念書時居住的地方。


以前從學校走路回到“家裡”是25分鐘。


走走看吧!


 





 


其實路該怎麼走,在我的印象裡面有一點點模糊了!


我只記得大方向。


 


好在有iPad,我看著iPad的地圖指標一路前進。


 


啊!這是“家裡”的路口了!


 


路口的Luk Wah Chinese Take Away依然存在。(下圖)




 


這裡這裡!以前我就住在這裡啊!(下圖)


 


到了到了!這裡就是以前我的家啊!(下圖)





 


啊!現在這個房子正在出售中。


心裡在想說不知道現在要賣房子的屋主是不是當年我的房東?



隔壁鄰居說現在的屋主不叫做Mr Shorto.......


當年我的房東是Mr Shorto,是個很友善的老紳士,當時他年約70歲。


然而,現在時光已經飛越了快20年,


不確定他現在人在哪裡?


記得他曾說過想要把他手上的二間房子賣掉,和妻子搬到蘇格蘭去看山。


他們喜愛山。


 


他們現在是正在看美麗的山嗎?


還是在天上看著蘇格蘭呢?


 


總之,不管你們在哪裡,


我都深深的祝福你們!





 


我上網查了ㄧ下,


這間房子開價65萬英鎊。


折合台幣約700多萬。


 


仲介公司網站裡附的照片場景,


有許多地方都變了!


我已經不認得了.......。





 


有ㄧ句印度諺語是這麼說的:「你無法踏入同ㄧ條河流兩次。」


 


人說光陰就像ㄧ場夢,


青春年少時的快樂,


在多年以後重遊,


感受到的盡是唏噓。


 


舊地重遊,


舊日的時光不再,


而我也不是當時的我。


 


但是,這裡是我極想回來的地方。


因為懷念,所以想念。


 


如今,看到了!


安心了!


也心安了!


 


時間仍是不停歇的奔流,


每ㄧ個當下都不會再復返,


所以每個時刻都是獨ㄧ無二的珍貴。


ㄧ定要好好珍惜身邊的人、事、景、物,


我這樣告訴自己。


 


回去吧!


回到我們位於倫敦的民宿吧!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arbieyao&aid=56855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