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金剛經第六品:正信稀有分~上半篇
2014/10/25 12:15:24瀏覽48|回應0|推薦2
須菩提問佛陀説:[世尊,假如之後有眾生聽到您所解釋説明的言論,他們是否能在心中產生真實的信仰?]

佛陀告誡須菩提:

[你不須要有這樣的顧慮。在我滅度後的第五個五百年,有人會遵守戒律,修養自己的福德,從這些言論中能夠產生真實信心,以此經義為依歸。

要知道這個人已超越了佛法的永恆性,而種下修行善法的德業根本,而且亦在不同的時空處所當中,種下了清淨修行的基礎。

在聽到了經文説明之後,那些有慧根的人,就能夠立即得到清淨的信心。]

-----------------------------------------
在學習佛法的路途上,不斷布施,不斷修行,不斷反省檢討,修正自己的行為。逐漸那股心中自然而然存在的正道會隨時提醒自己,什麽是該做的,什麼是不該做的,什麼是該説的,什麼又是不該説的。

[心静自然涼,心無罣礙],隨時把自己心中的喜怒哀樂,情緖起伏都安稳安定下來,沈潛清淨,觀照自我,一念清靜,一念不生,相信內在那個最真善的本性就能見得著如來了。
-----------------------------------------

参考書籍:
1.新譯金剛經/徐興無 注譯,侯迺慧 校閱 (三民書局)
2.萬法唯心造。金剛經筆記/侯承業 著 (全佛文化)
3.金剛經. 心經/ 賴永海 主編/ 陳秋平 譯注 (聯經書局)






( 興趣嗜好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arbiegirl1314&aid=184356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