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豪雨又逢愛河滿潮 水灌港都
2010/09/20 07:29:24瀏覽224|回應0|推薦0
豪雨又逢愛河滿潮 水灌港都
颱風凡那比來襲,高雄地區自清晨起風雨增強,造成多起廣告招牌及帆布掉落,位於七賢、市中路口一處選舉廣告,禁不起強風吹襲掉落。(記者黃志源攝)
狂風驟雨中,高雄市區不少路樹東倒西歪。(記者黃建華攝)

〔記
者郭芳綺、黃建華、洪定宏/高雄報導〕中度颱風凡那比夾帶狂風暴雨來襲,造成高雄縣市嚴重積水,楠梓區及三民區部分地區積水及腰,三民區天祥路一帶傳出數
千戶停電,左營區文育路一棟大樓地下4個樓層停車場進水,住戶汽車全部泡水。許多民眾的車子拋錨,直指「淹水情況不輸9年前的711水災!」

市長陳菊昨晚6時30分抵達高市災害應變中心坐鎮指揮,她表示凡那比颱風瞬間降下的豐沛雨量,已經超過20年以來的防洪標準,加上愛河適逢滿潮期,導致市區內多處積水,她已指示救災人員動員抽水機清除積水,現階段以救援受困市民脫困為主。

根據災害應變中心截至晚間7時統計資料,鷹架倒塌、招牌掉落通報近350件,行道樹被吹倒也有72件,6件交通號誌損毀,道路積水案件有245件,仍增加當中。

積水嚴重路段包含九如四路、中華一路、哈瑪星、德民路、山明路、清豐路、第一科大、楠梓加工區等,積水均超過一公尺,三民區本和里、建工路更誇張,淹進一樓住宅,水淹及胸,目前救災人員和軍方正全力搶救。

此外,河西路、興隆路口一度傳出民眾受困車內,所幸順利救出,左營新莊仔路、河堤社區、明誠三路高分院、舊左營果峰里也請求抽水機支援。

高雄縣市交界的典寶溪及後勁溪暴漲,危及鄰近的養護中心,消防局據報派出一車5人協助撤離,所幸人員平安。

《楠梓積水 達75公分》

楠梓區淹水情況最嚴重,北昌街一帶積水達75公分,居民被迫待在2樓,後勁溪溪水溢出堤防,沿岸積水深度達50公分,許多硬闖的汽車拋錨,通往援中港的藍昌橋也封閉。

高速公路方面,中山高楠梓交流道及國道十號自由、民族及翠華路出口,也因嚴重積水而大塞車。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aogon&aid=44282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