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仁武、大社、橋頭 水淹逾一層樓
2010/09/20 06:37:07瀏覽352|回應0|推薦0
仁武、大社、橋頭 水淹逾一層樓
居民清理積水忙到手軟。(記者洪臣宏攝)

〔記者方志賢/高縣報導〕凡那比颱風肆虐,高雄縣仁武、大社、橋頭部分社區一夕間成了水鄉澤國,淹水超過一層樓高,大量車輛泡水,消防及軍方出動橡皮艇,將受困民眾陸續撤離。

凡那比夾帶強風豪雨,跨越高縣大社、仁武及鳥松鄉的鳳仁路整條馬路被洪水淹沒,水深超過一米高,交通完全中斷,不少車輛泡在水裡。

持續的豪大雨也造成仁武鄉一片汪洋,尤其五和村永和五街、赤山村仁孝路、登發國小附近仁忠街、灣內名湖社區等地淹水超過一層樓高,消防隊出動義警消,也請求軍方派阿兵哥救援。

另外仁武鄉澄仁西街一家安養中心有60多名老人受困,軍方派水陸兩用車前往救援。

仁武鄉五和村長許有長的服務處也水深及胸,他跑到2樓躲避,他說「約下午4、5點時,雨下得像用倒的,東西都來不及搬,水迅速淹沒一樓!」

仁武鄉長沈英章說,鳳仁路旁的仁武工業區也嚴重淹水,機器、設備全泡水,損失慘重;他強調,仁武獅龍溪、曹公圳匯流接後勁溪入海,但受潮水大漲影響,海水倒灌。

大社鄉三民路、大新路一帶也災情慘重,水深超過150公分。大樹鄉因鄉內排水無法宣洩到高屏溪,造成溪水倒灌到台21線道,整條道路像條運河。

























 

















仁武、大社、橋頭 水淹逾一層樓
41條溪流 土石流紅色警戒
六龜、杉林 千人撤離
大寮鄉琉球村 積水50公分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aogon&aid=4428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