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13縣撤萬餘人 南台灣成汪洋
2010/09/20 05:51:18瀏覽122|回應0|推薦0
13縣撤萬餘人 南台灣成汪洋
高雄愛河水位暴漲,幾乎要溢出路面。(記者張忠義攝)
凡那比颱風登陸台灣,昨日上午台北市風大雨大,賣菜的小販冒著風雨出門做生意。(記者王敏為攝)
高雄市區內多處淹水,水深及腰,馬路就像是河流,居民帶著簡單行囊涉水撤離家園。(記者黃志源攝)

水淹最高一層樓 全台76人傷

〔記者王秀亭、蘇福男、葉永騫、黃佳琳、王述宏、許紹軒、羅正明/綜合報導〕凡那比颱風貫穿台灣而過,造成全台七十六人輕傷,昨天傍晚並傳出高雄縣橋頭鄉消防隊員與協助脫困的女子一起落水,幸好晚間九時奇蹟似地平安救起。

高縣橋頭鄉筆秀村昨天下午下起滂沱大雨,水深超過一個人高,傍晚六時許,住在和平巷的郭台富、陳韻安夫婦受困,向橋頭消防隊求援。

警消婦人一度落水 幸運獲救

警消陳志三、吳金輝駕駛橡皮艇前往營救,四人搭乘的橡皮艇行經筆秀路七十六之一號前,疑因不敵湍急水流而翻覆,四人隨即落水。有人立即朝水中拋丟繩索,陳志三抓到繩索後,一把將身旁的郭某救起,吳金輝和婦人陳韻安卻失去蹤影。

國軍八軍團出動三部水陸兩用裝甲車趕往救援,晚上九時左右,一部裝甲車發現吳、陳蹤影,車上官兵立即將穿著救生衣的兩人救上車,除受到驚嚇外,奇蹟似地毫髮無傷。


縣下大雨,淹水最嚴重的區域在仁武、大社、鳥松、鳳山、大寮一帶,大社三路傳水淹近一層樓高。大社鄉嘉誠路疑似有車輛掉落水中、大社鄉和平路二段(國道十
號下方)有十幾部轎車受困、彌陀鄉海尾路有一家十人受困、仁武鄉工業二路有工人受困貨櫃屋上,另有許多民眾因車輛陷入水中故障,只好在車內等待救援。

晚間十時許,高縣旗山鎮旗山溪沿岸、美濃中正路市中心也開始淹水,最高水位約一公尺。

高縣各主要橋頭也因此陸續封閉,橋仔頭橋、萬大大橋、里嶺大橋、雙園大橋以及山區各橋梁,因河水暴漲幾乎都無法通行。

去年莫拉克颱風淹水嚴重的屏東縣林邊、佳冬鄉,昨天也再遇淹水命運,林邊溪水位進入一級警戒,台十七線林邊國小等地段因為積水超過三十公分,進行交通管制,道路封閉。

根據中央災害應變中心統計,凡那比共計造成七十六人輕傷,共撤離十三縣、一萬一千九百八十人。電力中斷待修復十一萬三千三百五十九戶。

昨晚淹水地區包括高雄縣大社鄉、橋頭鄉、鳳山市、仁武鄉、大寮鄉、梓官鄉、鳥松鄉、岡山鎮、燕巢鄉、旗山鎮;高雄市左營區、楠梓區、鼓山區、三民區、鹽埕區;屏東縣佳冬鄉、內埔鄉、里港鄉、鹽埔鄉。

國軍大動員 南下災區救援

陸軍北部與中部軍團部隊南下增援,北部六軍團機械化步兵二六九旅與中部十軍團機械化步兵二百旅各動員兩個機步營,十軍團加派一個V-150甲車連與化學兵偵消營,總計約一千五百人將於今天陸續抵達災區。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aogon&aid=44281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