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東太麻里溪潰堤 人員疏散南迴交通中斷
2010/09/20 05:47:24瀏覽229|回應0|推薦0

台東太麻里溪潰堤 人員疏散南迴交通中斷



  • 2010-09-19
  • 新聞速報
  • 【中廣新聞/吳鳳雪】



    颱風過境,受到氣流影響,台東山區開始降下間歇性風雨,去年在莫拉克風災中潰堤的台東縣太麻里溪,由於左岸去年被洪水沖毀尚未修復,目前水位逼近警戒值,衝擊右岸,太麻里鄉緊急撤離右岸的住戶,擔心洪水沖刷路基,台東工務段緊急進行封路,南迴公路交通中斷。


    針對太麻里溪潰堤,台東縣太麻里鄉長程正俊拉緊神經,緊急下撤員令,他說,「右岸有潰一些,左岸還沒有,不然公路就會有水了。右岸已經在撤了,左岸之前被大水流走,已經沒有住人了」。


    而洪水有可能沖擊路基,危及民眾安全,台東工務段斷然決定先行封路,工務段長王振懷說,「若雨量持續,像上次莫拉克一樣,碓實路基有可能沖毀,堤防如果有潰堤,鐵路也會受到影響,會持續監測,等到水位退去,安全無虞後,再開放通車」。


    颱風過境,台東向陽山區、達仁土(土反)、長濱等地,雨量明顯增加。除太麻里溪外,新武呂溪曾一度逼進一級警戒水位。工務段、水利署第八河川局等單位,持續注意橋樑、堤防狀況,安置消波塊、太空包來因應。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aogon&aid=44281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