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榕樹下客家菜
2010/03/08 10:53:33瀏覽202|回應0|推薦0











隱身巷子的美味---榕樹下客家菜




2009/01/13 22:26


 




*********這家榕樹下客家菜就在漾家後面街道不會很遠,用餐時間人真的很多,吃飯時間都好熱鬧喔假日時客人更是多到不行呢這家店的客家菜是真的不錯吃啦只是對我來說有點小小貴若我們一家子四個人一起去吃一定要好幾千塊的因為兩個兒子實在是太會吃了,四菜一湯怎能餵飽那兩個可怕又恐怖的大食神勒,不合不合,我的荷包會大量失血光我跟孩子爹兩個人去吃可能會好一點點我兒子他們還是比較適合去吃那種吃到飽的啦不過想吃好吃的客家人家常菜,榕樹下是真的不錯唷*********



以上~是漾補充的食後感言(2010.01.15)










隱身巷子的美味---榕樹下客家菜



榕樹下客家菜


地址: 雄市大港街99號(在建國路電腦街後面)


電話: 07-236-4413


營業時間: 11-14 17-21


日期: 8/2 2008


今天雖然是星期六,但麻吉因為加班補颱天那一天假,所以很晚才下班!!她之前看了我買的美食雜誌,很少決定吃什麼的她,竟說她想吃雜誌上介紹的一家客家菜---榕樹下客家菜!!其實這一間我之前在瀏覧blog就有留意到,也決定要找一天去品嚐,沒想到這一次是由麻吉先提起.....當然二話不說,就往那兒去啦!!


當初看到地址,很害怕不曉得在哪裡,上網找了位置,才發現原來不遠,就在建國路賣電腦的後面而已...


雖然在巷子內,卻不難找,因為暗暗的巷子內,卻有一大堆人聚在一起吃飯,看起來很熱鬧...我還以為是辦桌(台語),結果都是來吃東西的客人...原來大家都是巷仔內(台語)




坐在外頭吃飯,很有fu,像是以前的人在三合院辦桌一樣....


 




裡頭的用餐環境,這時已經晚上8點了,人潮還是不斷地進入!!


 




高麗菜冬瓜封--- 一上桌,就熱到會冒煙!!
高麗菜和冬瓜都魯的很入味,尤於是冬瓜入口即化!!很清爽的一道菜!!


 




五更腸旺--
下面有酒精燈在燒,上頭的菜很燙,一直熱到冒泡!!(我很喜歡吃熱到會燙口的)很下飯!!


 




鴨血QQ嫩嫩的!!


 




椒麻雞--沒錯,你沒看錯!!我在客家店點泰式料理!!想吃就點囉!!這盤和傳統的泰式調味有大大的不同,如果想吃泰國料理的口味,可能會失望!!可是肉肉是雞腿肉,很嫩,也是現炸的,所以會燙口,所以我覺得不難吃!!(只要東西很燙,基本上我都會覺得不錯...但麻吉比較愛泰式料理賣的,)Vivian自認頗能吃辣的,但這一道真覺得很辣....


 




瞧!!皮脆脆的,肉肉嫩嫩的!!很多汁的!!


 




豬腳QQ的,筍子很嫩很嫩..我很愛他們家的筍子,豬腳的Q度適中,不會過硬,反而出其的順口,但豬腳的口味倒覺得普通,很像家中Vivian阿媽煮的,有阿媽的味道...(沒有"美濃客家菜"家的口味好吃,不過"美濃客家菜"的售價五佰多元,這一間只有少少200元,而且還一大盤!)




味噌魚湯--魚很新鮮,但我和麻吉都不喜歡這一道菜,因為湯中有放入柴魚片,所以渣渣好多,喝起來不順口!!


 


這整桌菜有四菜一湯,總共才7百多元,真的很便宜!!口味都的還算不錯!!說道地,我倒覺得客家家常小菜會更適合,但如果要服務生細緻的服務,這裡是沒有的,有的是提供客家家常菜而已....由於真材實料的菜,卻吸引了許多人來吃!下次還是會再去吃不同的菜!


這一間已經營業三十幾年了,現在是第三代接手,老闆的阿公是苗栗的客家人,沿襲阿公從苗栗大湖傳來的客家口味....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aogon&aid=38344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