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七日是『周』,十日是『旬』!」女面試官聽完,立刻豎起大拇指,直言這位女生非常聰明。
2024/09/12 22:13:59瀏覽6|回應0|推薦0

面試官:兩日是昌,三日是晶,那七日、十日是啥?女大生機靈回答秒錄取

2024/09/11 14:33:00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現在面試不再只是看簡歷,而是更加注重求職者的反應能力。(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隨著企業不斷發展,各大公司在招聘員工時,不再只是看簡歷,而是更加注重求職者的反應能力,只要表現稍微出色一點,給面試官留下加分的印象,那麼錄取的機率就很高。然而,很多時候,面試官為了在眾多求職者中挑出更優秀的人才,常會出一些奇葩問題,這時就很考驗求職者的臨場反應能力和表達能力,只有跳脫出傳統思維,才能在競爭的職場中受到青睞。

近日,博主《常風聊職場》特別分享,在某家公司的面試現場,有三位求職者成功脫穎而出。經過前面幾個簡單的問題,面試官基本已了解了求職者的大概情況。為了在三人中挑選出最優秀和機智的人才,面試官決定使出最後的殺手鐧,提出了一個問題:「兩日是昌,三日是晶,那七日、十日是啥?」

面試官的問題一出,幾位求職者頓時愣住了,面面相覷,懷疑自己是否聽錯了。過了片刻,大家才逐漸回過神來。其中一位女生似乎有些生氣,直接對面試官說:「這是我見過最奇葩的面試題了,我覺得貴公司不適合我,我還是去其他公司看看吧。」說完,她便扭頭朝門外走去,面試官也沒有多說什麼。

第二位回答的是一位小伙子,他摸了摸後腦勺,有些不好意思地說:「哪裡有什麼字是這麼多日的啊,我想不到,還是先聽聽其他人怎麼回答吧。」

第三位求職者是一位剛畢業不久的女大學生,她稍微思考了一下,然後淡定地回答:「七日是『周』,十日是『旬』!」女面試官聽完,立刻豎起大拇指,直言這位女生非常聰明。

面試官聽完三位求職者的回答後,認為第三位求職者的邏輯能力很強,思維敏捷,於是當場錄取了她。而這個案例也告訴我們,在面試中,即使遇到奇葩的面試題,也不要慌張,保持冷靜,積極思考,說出自己的想法,就有可能獲得面試官的青睞。

更多新聞:面試官:哪一個字永遠寫不好?男大生機智回答秒錄用

更多新聞:朱元璋親自給兒子剝橘子!母后一聽大驚失色:孩子快逃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aogon&aid=181033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