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中國擬對台5名嘴懲獨制裁 黃世聰:凸顯台言論自由可貴
2024/05/16 09:05:34瀏覽22|回應0|推薦0

中國擬對台5名嘴懲獨制裁 黃世聰:凸顯台言論自由可貴

「搶救王義川大兵」在2024大選爆紅,捧紅政治評論員李正皓等發起人。李正皓與民進黨政策會執行長王義川等人近期在政論節目評論中國時事,觸碰中國敏感神經。

中國國台辦15日首度點名台灣5位名嘴,黃世聰、于北辰、劉寶傑、李正皓和王義川,言論造謠,挑動兩岸對立,要對這5人及家屬實施懲獨法律措施。

中國國台辦發言人陳斌華說:「黃世聰、李正皓、王義川、于北辰和劉寶傑等,極少數台灣所謂名嘴,他們的錯誤言論,蒙蔽部分島內民眾,挑動兩岸敵意對立。」

陳斌華表示,5位名嘴罔顧中國發展進步的事實,蓄意編造虛假、負面資訊,傷害兩岸同胞感情。至於相關制裁措施,可能像是禁止入境中國、港澳。

對此,李正皓在臉書幽默回應,520前獲得光榮制裁;王義川反批國台辦才是破壞兩岸關係的元兇,應反省檢討。

民進黨政策會執行長王義川表示,「這個是沉重負擔,因為已經沒有回頭路了。」

政治評論員黃世聰則說道,「只要不是憑空捏造,我覺得這都是言論自由的一個範圍之內,因為我在中國沒有任何資產,所以我一點也不擔心。」

桃園市議員于北辰說:「我做的反共愛台灣是對的,所以你這麼遲才對我發出遲來的正義,不過總比不來好。」

黃世聰表示,中國制裁名嘴,反而凸顯台灣言論自由的可貴;于北辰回應,這是人生最榮耀的勳章,更加堅定反共立場。

台大政治系教授陳世民指出,「我想這個本身,其實根本沒有辦法去發揮它法律上面的一個效用。你這樣子的宣示,懲治這5個人,很明顯地,你也只是讓台灣老百姓感覺你在干預台灣的言論自由。」

對於中國在520前,大動作要制裁台灣5位名嘴。學者分析,中國企圖恐嚇、箝制台灣言論自由,顯然成效不彰,反倒給予賴政府執政更多信心。

更多公視新聞網報導
中國規劃福建對台示範區 鼓勵台灣民眾購房置產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aogon&aid=1806183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