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在外租屋2年!隨口說想搬回家「媽媽竟要求貼錢」 網安慰:就當孝親費
2024/05/14 16:25:03瀏覽22|回應0|推薦0

在外租屋2年!隨口說想搬回家「媽媽竟要求貼錢」 網安慰:就當孝親費

(示意圖/翻攝Pexels)

[周刊王CTWANT] 出社會工作後若住家裡仍需要給父母孝親費,還會想搬回家住嗎?1名女網友近日發文透露,她已經在外租屋2年,有天她突然對媽媽開玩笑,說她要搬回家住,結果媽媽當晚就問她要貼多少吃飯錢?讓她覺得蠻難過的,現在都還沒真的回家,就在跟她算錢,直言「瞬間覺得那我還是在外租屋就好吧。」

女網友近日在Dcard上以「回家住要付錢」為題發文透露,她已經在外租屋2年,因為都在同縣市,車程只要30至40分鐘,所以假日偶爾會回家。有天早上她開玩笑地跟媽媽說她要搬回來住,沒想到當天晚上,媽媽就開口問:「那妳吃的要貼我多少,水電我不和妳算。」

原PO坦承,她原本就有真的打算回家住,也知道使用者付費,所以貼補是一定會,「畢竟在外租屋本來就是一筆花費。」但她也感嘆,現在都還沒真的回家,也還沒正式提出貼補伙食費的想法,只是隨口說一下,媽媽就在跟她算錢,「心裡覺得頗難過的,有人能懂那個感覺嗎?瞬間覺得那我還是在外租屋就好吧。」

貼文曝光後也引發網友熱議,「懂你心情,該給的你不會欠,但是家人那麼計較會讓人有點嚇到」、「理解妳的意思,但其實很合理」、「我覺得住家裡還要給錢的話,真的不如繼續外面租房子住算了,還比較自由」、「懂,我大學快畢業的時候,我媽就開始問我:之後要給我多少錢?都還沒找到工作。」

但也有網友認為,「長大的代價,付費是好的,算是孝親費吧,畢竟父母都把我們養那麼大,花了不少錢在我們身上,讓我們沒有金錢壓力的上學,平平安安的長大,現在長大了,換我們出力了」、「我長大住自己家也有付唷,就當給他們的孝親費」、「傷心啥?吃飯真的是一筆開銷啊,而且不是算房租是算吃飯」、「我在外面住多年後搬回家,一個月也是給我媽5000,算是孝親費吧!也會常常幫爸媽買晚餐,又是額外的費用,說實話1個月在外租房子加餐錢至少也要1萬多,住家裡真的很省了。」

原始連結

看更多 CTWANT 文章
白衣發黃不用漂白水! 內行人推1物:白到跟新衣一樣
一堆人排隊…店員出奇招喊1句「6組客人秒結帳」 他驚呆網全讚翻
殘忍殺害祖孫3人 滅門女婿:動手是幫酒店妻解脫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aogon&aid=180611275